我的房子與買家簽訂了協議但是沒收定金訂金現在他不想買了協議規定的違約金是房屋價的50現在該怎麼

時間 2021-07-24 14:17:2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與買家直接簽定的協議,那他違約應該付違約金。但因為你沒有收定金,所以違約金能不能拿到的確是個問題。如果你一定要他付違約金,也可以去法院提起訴訟,法律會根據你因為他的違約造成事實上的損失判定違約金多少,但賠償金額可能不會支援50%房款。

2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要求對方承擔違約責任,但約定的違約金數額太高第一百一十四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

當事人就遲延履行約定違約金的,違約方支付違約金後,還應當履行債務。

3樓:雲韻雲韻

金額太高了,哪怕上法院又能怎樣,一段時間打破你生活的節奏很平衡時肯定的,不划算。協商解決,商議個大家能接受的數目了結。

4樓:匿名使用者

uhuhug風 白該非常法長g才參觀才非常才長 dx

5樓:惠州陳春江

我同意中顧法律顧問的說法。

6樓:

協議書是咋麼寫得。公證過嗎?有就上法院。沒有就算了吧!不要浪費時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可以根據簽訂的協議主張買家的違約責任,要求他支付違約金(你們的違約金約定的過高了,如果訴訟的話,可能會造成訴訟費的浪費),並可以要求他們對你們的損失進行賠償、繼續履行規定買房的義務。現在你們還是到法院進行訴訟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意中顧法律顧問的說法,非常正確。

我賣房子和中介買家在一起簽訂了乙份房屋買賣合同。現在買家不想買了。訂金我只收了八百。他打了乙個九千

9樓:青島高峰律師

買方屬於違約,賣方有權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交付所欠的定金。

我是買方,在中介簽了房屋買賣合同,交了訂金,現在不想買了,可以嗎?還要交違約金嗎??

10樓:向日葵

不行,需要按合同進行。

定金表明對合同有擔保性質的資金。支付定金後,單方面後悔不履行合同,就不能要求退還定金。倘若是由於接受定金方原因不能履行合同的,則賣家要雙倍返還定金。

舉個例子:

很多人看房買房,買家剛開始看房不錯就定了,之後又看到另外的樓盤更便宜,一旦反悔,想要回定金,這屬於單方反悔,對方是可以不退交的定金的。反過來賣方萬一覺得有出價更多的新買家,不想賣了,就要退還雙倍定金。

根據《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第二十二條規定,不符合商品房銷售條件的,房地產開發企業不得銷售商品房,不得向買受人收取任何預訂款性質費用。

符合商品房銷售條件的,房地產開發企業在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之前向買受人收取預訂款性質費用的,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時,所收費用應當抵作房價款;當事人未能訂立商品房買賣合同的,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向買受人返還所收費用;當事人之間另有約定的,從其約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定金表明對合同有擔保性質的資金。支付定金後,你單方面後悔不履行合同,就不能要求退還定金。倘若是由於接受定金方原因不能履行合同的,則賣家要雙倍返還定金。

舉個栗子:很多人看房買房,買家剛開始看房不錯就定了,之後又看到另外的樓盤更便宜,一旦你反悔,想要回定金,這屬於你單方反悔,對方是可以不退你交的定金的。反過來賣方萬一覺得有出價更多的新買家,不想賣給你了,就要退還你雙倍定金。

但是訂金就不同了,因為法律上規定訂金是被視為合同可以履**況下而預先支付的合同款項。也就是說如果合同執行中不出亂子,那麼訂金就是合同付款金額中的一小部分。但如果合同執行不了,不管是哪一方的責任,訂金都是可以退的,但不能要求雙倍返還。

關於違約金,一般單方違約要賠償違約金,金額看合同規定。一般情況下,違約金的標準應當於一方違約可能給對方造成的損失數額相當。違約金過高,超過實際損失30%以上的,可要求法院下調。

你自己對照下是哪個ding金,更多戳我頭像!

12樓:

需要按合同約定履行;建議協商

我和她簽訂了離婚協議書,但是沒有領離婚證,我們算離婚了嗎

只簽了離婚協議書,而沒有去婚姻登記機關完成離婚登記並領取離婚證的,還處於婚姻關係存續存在狀態。回答不算的,親親 提問你好 回答離婚協議並不能解除雙方的婚姻關係,需要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登記離婚才能解除婚姻關係。登記離婚,夫妻雙方協商一致。協商一致的內容,應該體現在離婚協議上,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 離婚...

與別人換的地。簽訂了書面合同,但是原本屬於我家的地土地確權是我家的,能不換了嗎

xu忘不掉過去 這樣的事情屬於民事的糾紛,我建議朋友還是應該和對方協商一下,把事情都說明白了,希望能夠得到對方的理解與支援。 誰與流年 應該不行,土地承包法規定,土地是可以流轉的,也就是你的土地可以轉承包給他人,他人也可以轉給你,你們互換承包權是合法的,你們簽了合同,是受到法律保護的,如果對方不願意...

我與村裡簽訂的土地買賣協議合法嗎

低保和是否有子女沒有直接關係,具體你可以到縣民政局諮詢。第二個問題,首先,你要弄清楚,你所說的耕地是否有承包經營權,承包經營權是按戶承包,並不是按人承包,而且承包經營權有繼承一說 第二,你要弄清楚,你是以什麼身份和村裡簽訂的合同,嚴格意義上說,你簽訂的合同是將承包期內的權利讓渡給村委會,但是村委會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