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生病的病人,可以準備哪些禮物啊

時間 2021-07-24 12:23:26

1樓:匿名使用者

1.鮮花。探望病人時,應帶去益於健康和鼓舞性的禮品鮮花是常見的探望禮品之一,鮮花會為病房增色添彩,可以鼓舞病人與疾病頑強鬥爭,其效果不言而喻.

不過鮮花也不能隨便送,它是有一定的講究的,適宜送的鮮花有:溫葬的康乃馨;青翠的文竹;高雅的蘭花;文靜的水仙;幽香的米蘭;醉香百合、菖蒲;馬蹄蓮、萬年青;淺盆塔形碧綠的水養富貴竹……不適宜探望病人的鮮花有:茉莉,因其與“沒利”諧音;扶桑,因其與服喪”諧音;吊鐘海棠,因其與“吊終”諧音;盆栽植物會使人聯想到久病生根;探望病人忌送梅花,因與“黴”諧音;忌送山茶,山茶花凋謝時,整個花頭都落下。

不過送鮮花值得注意的是,對於一些呼吸道疾病的病人來說是絕對禁送的禮物。

2.水果、糕點以及奶製品等滋補品也是很適宜的禮品。送老人可送些滋補藥品,送同事、朋友的小孩可送些搪果、餅乾之類的食品,一般不要給病人送“高脂高鹽”的禮品。

3.辦公室同事錄成的音像帶。傳達大家的問候和訊息。

4.**書、有趣的報刊、最新雜誌,病人通常通過閱覽來打發沒有人陪的時間,而這些書籍無疑又是最好的。

5.玩具熊、撲克牌等病人可以用來趕走寂寞的玩具。

6.按摩器。挑選區域性型的按摩器,比如頸椎按摩器、腰部按摩墊等,這是能讓他們放鬆的最好禮物。 7.小型氧吧.可使病房裡的空氣變得清新,給病人帶來健康的氣息。

8.醫院裡穿的睡衣,最好選擇那些用柔軟、漂亮、印有圖案的料子做成的。

2樓:小溪

什麼病,能吃嗎?可以送一些水果、營養品、鮮花等。

3樓:庹洛靈

一般情況水果,奶,在最後看關係如何,好到什麼程度,給錢最實慧。

4樓:

可以帶些蘋果,平平安安。再買些病人所需的營養品

看望生病的人要帶什麼禮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探望病人送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花不僅能改善病房裡的空氣,而且還能使人心情愉悅,鮮花雖然漂亮但是容易凋謝只能存在短短的數天,選那種**花束擁有和鮮花一樣漂亮的花朵,而且還有可愛的毛絨玩具的,整體看起來可是超過鮮花好多,而且最最重要的是它可不會凋謝。

二、另外去看望病人帶一盒可以定製文字的巧克力也很不錯,在上面寫上祝福的話語,而且巧克力還有那麼一點保健作用。

三、送水果籃,各種水果組合在一起的那種,不影響病情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投其所好,比如病人喜歡的書、幫助恢復的一些鍛鍊器具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束花,具體是什麼花,你可以去花店問,我是個花盲,認識不了幾種。寫上幾句好聽的話。

長江7號布娃娃,現在很流行,超市有賣的。

還有牛奶,要不什麼豆奶,芝麻糊,你可以去看看那些包裝個頭大的,但又便宜的,超市有的是。

如果是城裡人,送給他一點土特產,如土雞蛋什麼的,他會感動的要哭。

另外在加點他喜歡的什麼小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束康乃馨.加上個果籃.很簡單不過也要看病人什麼病1.貧血:可食用葡萄、橘子、番茄、蘋果、草莓等。

2.膽固醇過高:可食用山竹、蘋果等。

3.高血壓:可食用西瓜、香蕉、柿子、番茄、桃子、梨、蘋果、葡萄等。

4.冠心病:可食用柑橘、柚子、杏、草莓等。

5.動脈硬化:可食用香蕉、蘋果、番茄、草莓、橘子等。

6.中風:可食用柿子、蘋果、獼猴桃等。

7.心臟病:可食用香蕉、西瓜、梨子、蘋果、獼猴桃等。

8.糖尿病:可食用櫻桃、楊梅、枇杷、桃子、番茄、菠蘿等。

腸胃消化系統、肝臟疾病:

1.潰瘍:可食用香蕉等。

2.胃炎:可食用葡萄、蘋果等。3.腸炎:可食用番茄、香蕉、蘋果、葡萄、石榴、荔枝、橘子等。

4.腹瀉:可食用蘋果、無花果等。

5.便祕:可食用香蕉、蘋果等。

6.胃痛:可食用木瓜等。

7.消化不良:可食用梨、草莓、枇杷等。

8.痔瘡:可食用無花果、香蕉、桃子、蘋果等。

9.肝病:可食用李子、梨、蘋果、橘子、香蕉、葡萄、大棗等。

肺、咽喉疾病:

1.哮喘:可食用梨、荔枝等。

2.百日咳:可食用橄欖、羅漢果等。

3.咽喉痛:可食用橄欖、雪梨等。

4.流感:可食用葡萄、草莓、西瓜、木瓜、芒果等。

5.肺氣腫、咳嗽:可食用枇杷等。以上是注意病人情況挑選的.若不需要注意那些就選他喜歡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帶什麼不是最重要的,只要盡到自己的一份心意就足夠了。

9樓:逯春柏胥白

看望生病的人要bai

帶什麼禮物

能帶避du邪zhi或清淨符最好啦!dao

要不去摘某種樹葉的心部=只摘

專下與留7片葉

屬子放入紅紙袋中=放自己身上

記住=出了醫院大門後=就丟到拉圾桶裡=不可亂丟哦!

本人實務從事研究33年人生哲理本人編

制非轉資料!

希望有空上網時

=你能給於點選滿意度

探望病人送什麼好

10樓:曾1萱寒

探望病人送鮮花、水果、保健品、實用小儀器、健身器材和運動產品都比較好,下面具體來介紹一下。

一、鮮花

美麗的鮮花代表了美好的祝願,同時它也可為單調的病房增色添彩,令病人的心情愉悅,有利於**。一般可選擇百合、康乃馨、蘭花等清雅、寓意又好的種類。

二、水果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對病人的健康是很有幫助的,但是我們也要注意不是所有的病人都適合送水果的,比如對於糖尿病人來說,要注意含糖量的控制,患心臟病和水腫的人不宜吃含水量較多的西瓜、椰子等,以免增加心臟負擔和加重水腫,可以選擇香蕉、橘子等含鉀量高的水果,來輔助降血壓。因此在選購水果之前,要結合病人的實際情況,選擇可以食用的種類。

三、保健品

現在市面上有各種各樣的保健品,但實際上現代人飲食多樣,只有一些因病導致營養不良的人才需要額外補充。而且營養品也應依據病情的不同,有所選擇。

四、實用小儀器

冠心病、心梗等病人,常常需要實時監測自己的身體情況,因此可以買點實用小儀器,如血糖儀、血壓計、計步器、體重秤等,來提醒他們時刻監測自己的身體狀況。

五、健身器材和運動產品

健身器材可以送自行車、跑步機、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等,還可以送運動手環,小米手環、fitbit等運動產品。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探望時間的選擇,儘量避開病人吃飯和休息的時間,也不宜在早晨和中午,因為病人的睡眠和飲食比常人更為重要。如果病人在家休養,一般選擇下午拜訪比較好。

2、同行的人不宜過多,說話嗓門不宜大,否則不僅會影響病人,還會影響到同病房的人。

3、不要細問病人的病情,訪問期間應多談談生活中有趣的見聞或者比較正能量的話題,讓病人感到心情愉快,暫時忘記病痛。如果病人主動談起,可講講戰勝疾病的事例輕描淡寫的帶過去,讓病人寬心,有信心戰勝疾病。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tongzhe1979

最好要知道那個病人是因什麼病動的手術,同時,最好諮詢一下主治醫生有什麼意見,比如:是否有忌口,什麼東西不能吃等等.其實,手術後的病人並不需要"高階補品"(參見下面參考資料).

您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和病人的喜好,適當購買一些慰問品.請參考:手術病人未必需要"高階補品"家裡有人做了手術,家人往往會煮老鱉湯、鴿子湯、黑魚湯等滋補湯水來為病人滋補身體。

很多百姓認為老鱉、鴿子、黑魚等是高蛋白、高營養的食物,有利於加快病人身體復原。但是,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普外科主任醫師劉勝利教授說,手術病人的術後恢復主要是以自身的能量恢復為主,滋補湯水雖然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但是一般來說,手術病人所需的營養依靠普通的飯菜就完全能夠滿足,高營養的高階補品和普通飯菜對病人恢復功效上的差別是極小的,沒有必要選擇這些不經濟的食物,讓病人吃飽、吸收好才是最重要的。普通的瘦肉、魚類、蔬菜經濟實惠,做起來也方便。

對於一些消化功能不好的患者來說,可以把湯水做得濃一點,肉燉得爛一點,這樣有助於吸收。探望病人時宜送哪類水果?

一、血液、迴圈系統、心臟疾病類貧血:葡萄、橘子、蕃茄、蘋果、草莓、櫻桃膽固醇過高:山竹、核桃高血壓:

酪梨、香蕉、西瓜、葡萄、橘子、蕃茄、蘋果、核桃、柿子、梨子、桃子動脈硬化:蘋果、鱷梨、核桃、橘子、蕃茄、草莓、香蕉中風:蘋果、柿子、鳳梨、奇異果心臟病:

蘋果、酪梨、奇異果、梨子、西

12樓:全民健康生活

看望病人可以送水果、牛奶,不過要注意不要選擇涼性水果,例如:西瓜、梨、橘子等,防止身體過寒導致體虛。

探望病人可以選擇醫學營養品,例如雅培全安素(特醫食品),對於**期病人,持續全面均衡營養補充很有幫助。全安素含有人體必備的巨集量營養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微量營養素:

維生素和礦物質。各大營養素相互協同,改善患者營養狀況,幫助患者健康恢復。探望病人送什麼,可以選擇醫學營養品雅培全安素,營養補充科學、全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病人帶不同的禮品,因人而異。小朋友就買一些好吃的和玩具,老人就買一些營養品,領導就買一些有點價值的禮品,情人就買鮮花和首飾等。

通用的禮品就是水果和牛奶,探望任何人都不會出現怪現象。

14樓:年年寶貝我愛你

水果是最好的選擇,對於病人來說水果是最好的補充營養的食材,而且它有利於病人的身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探望朋友,一般都是送花跟水果,可以買些水果,營養品,然後買一束花,買花要注意,應選用花色、香味淡雅的鮮花。其實送病人一些能夠幫助病情的也是不錯的,就像是

16樓:天上地獄莝

(1)探望糖尿病人、水腫病人,不宜送蘋果、香蕉等含糖量較高的食品。可以送含糖較低的水果,如無糖奶粉、肉鬆、雞蛋、獼猴桃等。

(2)探望高血壓、高燒病人時,不宜送比較葷膩的食品。可送含有維生素的清淡食品,如新鮮水果、水果罐頭和果汁等。

(3)探望器官炎、肺水腫、肺結核等咳嗽、咳血的病人,可送利於清肺、潤肺的食品,如核桃、蜂蜜、銀耳和梨等。

(4)探望動過手術的病人,可送營養豐富、易消化、含鈣質較多的食品。

(5)探望貧血、孕婦、產婦等病人,可送有營養、補血的食品。

探望危重病人帶什麼禮物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比較常見的探望病號禮物有:牛奶

18樓:觀棋的大大

看病人需要什麼,需要關懷,你人去多陪陪就行,買什麼不重要,水果什麼的都行。需要錢就帶錢去,自己把握吧。大多都是禮尚往來,你欠人家多大的情帶多重的禮。

19樓:姜晏歸

常見的探望病人禮物有:牛奶,水果,鮮花,營養品。牛奶是盒裝牛奶飲用方便,補充蛋白質是很好的東西。醫院門口的超市都有賣,病人喝不了家人喝也很好。

2、病人:病人,指生病的人。尤指等候接受內外科醫生的**與照料的人。

其為多義項,古語裡又有使人民困頓、擾亂為害人們等義。生病的人。《荀子·法行》:

“且夫良醫之門多病人。” 晉 葛洪《抱朴子·至理》:“知之者可以入大疫之中,與病人同床而己不染。

” 老舍《龍鬚溝》第一幕:“侍候病人我在行。”

去看望做手術的糖尿病人,帶什麼禮物好

愛的春天 糖尿病人適宜吃的食物有 主要是可延緩血糖 血脂公升高的食物 可以送的水果 水果中西瓜 蘋果 梨 桔子 彌猴桃等含糖量相對較低,而香蕉 紅棗 荔枝 柿子 紅果含糖量相對較高 送的食物禮品類 1.多吃高纖維食物,促進機體的糖代謝。如玉公尺 小麥 白菜 韭菜 豆類製品。2.多吃含鈣的食物,缺鈣能...

高考畢業的暑假可以做哪些事為大學做準備

覺ai悟 一年一度的高考結束了 分數也出來了 有人歡喜有人憂 高考是人生邁向社會的轉折點 但不是終點 高考畢業的暑假 可以做些什麼 為大學住做準備呢 首先 出去旅旅遊 放鬆放鬆心情 緩解一下為了備戰高考的壓力 再有可以去做個假期工 出去鍛鍊一下社交能力 體驗一下生活的不易 到大學努力學習 畢業找個好...

妹妹剛上大學準備換好的流量卡有哪些可以的

妹妹剛上大學準備換好的流量卡,大學期間用流量的消耗是很快的,所以在選擇 的時候,要根據這個流量的多少來選擇。可以選擇流量加油包,宿舍也是會有網路的,平時不怎麼出學校是可以滿足的 妹妹,剛上大學強,換乙個好的流量卡,我覺得中國電信的流量卡是非常不錯的,中國電信流量卡,他的消費金額少,而且流量贈送的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