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縣為什麼劃歸寧願管轄,福鼎縣為什麼劃歸寧願管轄 20

時間 2021-07-20 17:50:33

1樓:量產型哆啦c夢

福鼎一直都屬於寧德管轄,其本身就是乾隆四年從霞浦縣分出來的。只不過2023年解放初期短暫歸浙江溫州管轄過幾個月時間而已。

2023年6月11日福鼎解放,屬浙江省溫州地區;同年10月7日劃歸福建省第三專區(駐福安)管轄。第三專區就是現在的福建省寧德市。

2樓:童影南

福鼎本身就是省直轄城市。由寧德市代為管轄。未來機構改革很可能是省直轄縣市

3樓:萌萌噠

前兩者完全不可能。中國現行區劃調整已經基本達到完善。而且福鼎自古為福建轄區。取福之名註定閩福之地。所以併入浙江完全不可能。

榮升地級城市也不可能。福鼎不管是區位還是資源都不事宜設立地級城市。要相對與寧德市區,福安,霞浦的可能性還要低。

寧德之所以設立地級城市是由於寧德可供發展的土地資源和深水泊位。將來寧德火車站附近到飛鳶附近圍墾可供建設土地面積將達到200~300平方公里。這是大中型城市不可缺少的資源,再依託三都澳深水港口。

福安比福鼎更具區位優勢和產業經濟優勢。而霞浦歷史上是福寧府所在地,土地可用面積也比福鼎佔據優勢。所以福鼎無法設立地級城市。

福鼎本身就是省直轄城市。由寧德市代為管轄。未來機構改革很可能是省直轄縣市,而非是現在的代管。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福鼎目前沒有經濟縱深,發展空間有限。福鼎需要長期努力,發展教育和基礎設施。

浙江省與福建省交界的地方分水關是蒼南縣管轄還是福鼎市管轄 20

5樓:梅山星城

是福鼎市管轄,詳細地為:福建省福鼎市貫嶺鎮分水關村

請問福建省,福鼎市,有哪十個鎮。 20

6樓:聖誕老東東

截至2023年,福鼎市轄10個鎮,分別是太姥山鎮(原秦嶼鎮)、貫嶺鎮、前岐鎮、沙埕鎮、店下鎮、磻溪鎮、白琳鎮、點頭鎮、管陽鎮、嵛山鎮。具體介紹以下幾個鎮:

1、太姥山鎮

太姥山鎮位於福鼎市東南部,境內擁有太姥山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和牛郎崗天然海濱度假區。海陸交能便利,小元當千噸級交通碼頭可與全國各大港口通航,省道沙呂線貫穿境內,福寧高速公路設有太姥山出口,溫福鐵路貫穿境內,設有太姥山站。2023年由秦嶼鎮改名太姥山鎮。

2、前岐鎮

前岐鎮,因前岐山而得名,別稱岐陽。原屬福寧州勸儒鄉育仁裡十六都,福鼎置縣後屬福鼎縣一都。**初為前岐區,**29年(2023年)設前岐鎮。

前岐鎮地處閩浙交界,福鼎市東郊,北與浙江蒼南縣接壤,與我國礬都礬山毗鄰。

3、沙埕鎮

沙埕鎮位於福建省東北部,屬福鼎市管轄,港址沙埕鎮,系閩浙海岸的交界地。東、東北與浙江省蒼南縣沿浦鎮毗連,南臨東海、西北與市內佳陽鄉接壤,西與店下鎮毗鄰。

4、磻溪鎮

磻溪鎮隸屬於福建省寧德市福鼎市,位於福鼎市西南部,“海上仙都”太姥山西麓,距市區33公里。

5、管陽鎮

管陽鎮位於福鼎市西北部,地處閩浙邊界三縣市(福鼎,柘榮,泰順)交匯點。地域面積197.22平方公里,境內地勢處在高山地帶,有大小山峰144座。

7樓:匿名使用者

點頭鎮、白琳鎮、店下鎮、太姥山鎮、磻溪鎮、管陽鎮、前岐鎮、沙埕鎮、貫嶺鎮、嵛山鎮。

還有硤門鄉、佳陽鄉、疊石鄉、桐山街道、桐城街道、山前街道、龍安開發區。

8樓:手機使用者

桐山 桐城 山前 秦嶼(太姥山) 龍安 點下 白琳 點頭 佳陽 管陽 前岐 沙埕 貫嶺 疊石

硤門 磻溪 嵛山

9樓:匿名使用者

磻溪鎮,白琳鎮,桐山鎮,前岐鎮,貫嶺鎮點頭鎮秦嶼鎮店下鎮沙埕鎮山前鎮

10樓:匿名使用者

太姥山鎮、白琳鎮、店下、點頭、磻溪、管陽、前岐、沙埕、龍安、嵛山、還有佳陽鄉

11樓:匿名使用者

貫嶺鎮、前岐鎮、沙埕鎮、店下鎮、秦嶼鎮、磻溪鎮、白琳鎮、點頭鎮、管陽鎮、嵛山鎮

未來福鼎市能夠脫離寧德管轄,成為福建省直管市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成為直轄市,必須具備以下幾個主要條件:

1、城市人口在200萬以上;

2、交通區位優勢明顯,與原有的直轄市要有一定距離,以發揮輻射帶動作用;

3、年gdp要達到1000億元以上,年財政收入(新口徑)要達到100億元以上,財政能夠自給自足,不需要**財政補貼;

您看能嗎?

13樓:閩東商行

那要看未來我們的福鼎 夠不夠強大了

14樓:超級大水鬼

不可能啊,寧德現在越來越強大了,福鼎還想飛,做夢吧,早5年還有點希望

聽說眉山劃歸成都管轄 是不是真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說 ,還沒有訂,大成都規劃也有可能。

寧德和福鼎都是一個市,為什麼是寧德管轄福鼎,不是福鼎管轄寧德

16樓:誠信t4璮

寧德是地級市,是地區行政機構所在地;而福鼎是縣級市,不是一個級別的

麻煩採納,謝謝!

福建省寧德市下屬有幾個縣市?

17樓:隱祕之夜

全市現轄蕉城區、福安、福鼎兩市和霞浦、柘榮、壽寧、古田、屏南、周寧六縣。

寧德市下轄蕉城區、東僑開發區(東僑新區)、福安市、福鼎市、古田縣、霞浦縣、周寧縣、壽寧縣、屏南縣、柘榮縣(5個沿海縣區,5個山區縣),124個鄉、鎮、街道辦事處,2261個村(居)委員會,土地面積1.34萬平方公里,人口325萬人。2023年第六次人口普查初步結果,寧德人口為339.

0325萬人。

18樓:長長的閩江

寧德市(英文名:ningde city)別稱:閩東、蕉城 地理位置:

寧德市位於東經118°32'~120°44'、北緯26°18'~27°4'之間,屬於福建省,南連福州,北接浙江,西鄰南平,東面與臺灣省隔海相望,是福建離“長三角”和日本、韓國最近的中心城市。全市現轄蕉城區、福安、福鼎兩市和霞浦、柘榮、壽寧、古田、屏南、周寧六縣。土地面積1.

34萬平方公里,直接相鄰的海域面積4.46萬平方公里。地形以丘陵山地兼沿海小平原相結合為特點,屬中**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13.

4℃~20.2℃, 年平均降雨量在1250~2350毫米,無霜期235~300天。

19樓:閩東由

蕉城區、福安、福鼎兩市和霞浦、柘榮、壽寧、古田、屏南、周寧六縣。

福建省寧德市有哪幾個縣、區、市

20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省寧德市下轄蕉城、福安、福鼎、霞浦、古田、屏南、周寧、壽寧、柘榮9個縣(市、區)和東僑經濟開發區,124個鄉鎮(街道辦事處),總面積1.34萬平方公里,人口330萬,旅外僑胞和港、澳、臺同胞近50萬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九個縣(區、市)蕉城區、福安市、福鼎市、古田縣、屏南縣、周寧縣、壽寧縣、柘榮縣、屏南縣

我想知道上饒為什麼叫上饒,我們鄱陽縣為什麼是上饒的?

就是上面犯錯可以饒恕!下面犯錯不能饒恕!我們鄱陽縣為什麼是上饒的? 生活情感找 鄱陽縣一直是上饒是一個面積非常大的縣城,不要覺得鄱陽縣離上饒市區比較遠,就覺得鄱陽縣不是上饒的,這隻能證明你的地理學得不是很好。 我也覺得,從來沒去過上饒,只去過九江,強烈要求鄱陽劃入九江...

濱海縣第一初級中學怎麼樣,為什麼濱海縣有兩個第一初級中學 分別是西湖區和中部區

愛企查 濱海縣第一初級中學,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為什麼濱海縣有兩個第一初級中學?分別是西湖區和中部區 夢妞美柔兒 濱海縣坎北初級中學一調成績,請到該學校查詢。因為成績涉及到學生的個人隱私,只能在學校的 上面查詢到。如果實在很急,讓班主任幫你查一下就是,很方便的。鹽城市濱海縣初級中...

中國行政最穩定的行政區劃單位為什麼是縣

要看當地的人口,經濟和其他實力。議地級市市轄區的行政區劃調整龐森權。行政區劃的就是為了國家管理而設定的,其原則有三 一 對統治者有利為原則 二 農業經濟的發展又是維持封建政權的基礎,政區邊界的劃分注意使政區與地理環境相一致。三 基本原則是 縣大率方百里,其民稠則減,稀則曠 以面積為基數,根據人口作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