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力都是保守力嗎?支援力壓力他們都是彈力,他們是不是保守力

時間 2021-07-20 17:23:23

1樓:yzwb我愛我家

常見的彈力都是保守力。支援力壓力他們都是彈力,也都是保守力。

在物理系統裡,假若乙個粒子,從起始點移動到終結點,由於受到作用力,且該作用力所做的功不因為路徑的不同而改變,則稱此力為保守力(conservative force)。假若乙個物理系統裡,所有的作用力都是保守力,則稱此系統為保守系統。

保守力的功與物體運動所經過的路徑無關,只與運動物體的起點和終點的位置有關,當然也與保守力場的性質有關。

亦稱「彈性力」。物體受外力作用發生形變後,若撤去外力,物體能恢復原來形狀的力,叫作「彈力」。它的方向跟使物體產生形變的外力的方向相反。

因物體的形變有多種多樣,所以產生的彈力也有各種不同的形式。例如,一重物放在塑料板上,被壓彎的塑料要恢復原狀,產生向上的彈力,這就是它對重物的支援力。將一物體掛在彈簧上,物體把彈簧拉長,被拉長的彈簧要恢復原狀,產生向上的彈力,這就是它對物體的拉力。

不僅塑料、彈簧等能夠發生形變,任何物體都能夠發生形變,不發生形變的物體是不存在的。不過有的形變比較明顯,能直接見到;有的形變相當微小,必須用儀器才能覺察出來。

彈力產生在直接接觸而發生彈性形變的物體之間。通常所說的壓力、支援力、拉力都是彈力。彈力的方向總是與物體形變的方向相反。

壓力或支援力的方向總是垂直於支援面而指向被壓或被支援的物體。

通常所說的拉力也是彈力。繩的拉力是繩對所拉物體的彈力,方向總是沿著繩而指向繩收縮的方向。

2樓:小小跑

重力、彈力、電場力、萬有引力都屬於保守力,這些力的做功特點是與物體運動的路徑無關,只和始末位置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清楚保守力的概念:作用力所做的功跟移動路徑無關,則稱此力為保守力(conservative force),又稱為守恆力。等價地說,假設乙個粒子從某位置,移動經過一條閉合路徑後,又回到原本位置,則作用於這粒子的保守力所做的機械功(保守力對於整個閉合路徑的積分)等於零。

這個在大學物理講得很清楚,根據概念可以判斷並不是所有的彈力都是保守力,彈簧彈力是保守力,但是支援力和壓力不是保守力。

4樓:江東子弟

彈力是保守力(如果是完全彈性的話)

同樣完全彈性的支援力和壓力都是保守力。

重力,電磁力基本上都是保守力,常見的非保守力主要是摩擦力和阻力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程度內是 超過彈力範圍就不是了

洛侖茲力屬於保守力還是非保守力? 20

6樓:匿名使用者

洛倫茲力不做功,沒有保守力或非保守力的說法

而安培力類似於摩擦力或阻力,是非保守力,做功與路徑有關

7樓:匿名使用者

磁場是非保守場,所以洛侖茲力是非保守力

**力同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洛侖茲力不做功

安培力恐怕不是保守

力。保守力判斷條件

1、對於一維運動,凡是位置x單值函式的力都是保守力。例如服從胡克定律的彈性力f=f(x)=-k(x-x0)是x的單值函式,故它是保守力。

2、對於一維以上運動,大小和方向都與位置無關的力,如重力f=mg,是保守力。

3、若在空間中存在某個中心o,物體(質點)p在任何位置上所受的力f都與「向量op」方向相同(排斥力),或相反(吸引力),其大小是距離r=標量op的單值函式,則這種力叫做「有心力」,例如萬有引力就是有心力,凡有心力都是保守力。

彈力方向的判定方法,怎麼判斷彈力的方向

之何勿思 1 根據物體形變的方向判定 物體受到的彈力的方向與施力物體的形變方向相反。2 根據使物體發生形變的外力方向判定 彈力的方向與作用在施力物體上,使物體發生形變的外力方向相反。3 根據物體的運動情況,利用物體的平衡條件 或動力學規律 判定。拓展資料 通常所說的壓力和支援力都是彈力。壓力或支援力...

什麼是彈簧的彈力,彈簧的彈力怎麼算的

love就是不明白 彈簧的彈力 在彈性限度內,當彈簧發生彈性形變時對物體施加的力 或彈簧受到物體的力叫彈簧的彈力。根據胡克定律 f kx k彈簧的勁度係數,x彈簧形變數。壓縮彈簧彈力的計算公式 星願下的期盼 壓縮彈簧彈力的計算公式如下 1 上面公式裡每項代表的含義為 g 剪下彈性模量 mpa,psi...

怎樣走出保守的人格?什麼是保守的人,保守是性格嗎?

你明顯的是自己壓力大了。自己的期望或者別人 親人,朋友 對你的期望過高,或者給你的時間太少。給你乙個最好的建議就是你無論做什麼行業或者做什麼事找對乙個。給自己制定乙個合適自己同時適合家庭需要的2年或者短期目標,把實現目標的整個細節計畫出來每天實現每天的計畫,乙個星期總結一下。很快你就會掌握自己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