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長得很醜照相卻很好看

時間 2021-07-20 15:33:29

1樓:bd小葵

化妝可以使人物“舊貌換新顏”,相當一部分演員,電視臺主持人是靠花妝增添美貌分值的,假如他們不花妝,素顏上鏡強不起普通人多少。

2樓:暨如之

因為在實際用肉眼觀察人時,你看到的是一個3d的立體影象,而照相是把這種影象變為2d的平面影象,這個時候有的人臉部特徵就會變形,導致和實際觀察到的不一樣,也就是通常所說的“上相”和“不上相”。因此,面部特徵有立體感的人,照相好看。面部特徵長的平面化的人,即使長得再漂亮,拍出的**形象也很一般。

3樓:達

我個人以為,一個人長的好看不好看與拍出來的**好不好看其實是相對而言的。審美觀不同得出的答案也會不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4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一部分在照相時,刻意打扮自己,裝飾自己,儘量展示自己顏值好的一面,儘量避免暴露自己的缺陷,所以說人們在相片認識的人與現實實際看上去相差很遠!這也是為什麼?️的人經常換頭像,儘量留一張最好頭像在這些平臺上,以吸引更多的網友的眼球!

5樓:成亦菡

這個問題我認為是這個人的臉盤比較小,而且比較立體。臉太平面的人照相就不好看。

6樓:bd小葵

因為上天都是公平的,就算顏值不過關,他上鏡呀!有的人顏值爆表,但就是不怎麼上鏡,所以老天都是公平的,給了你那樣、就不會給你這樣。

7樓:來自鉛山古橋溫暖的懸鈴木

我覺得我年輕時照相漂亮現在四十多了咋照也不好看

8樓:辰星

問題若用唐山話說叫上相:**拍出來比本人好看。在我家若按長相排序媳婦、閨女、我;若論上相則剛好相反。

若要上相,無外乎三點:角度、氣質、攝影技術(光線與構圖藝術)。在這裡我把化妝、美拍和後期製作中的大動作自然排除在外。

人是立體的,而**是平面的,這使得我們這些醜人有機會搗鬼並進而達到欺騙別人的目的。找到一個能讀懂你的攝影師也很重要,他能運用自己的技術,結合光線、構圖以及你獨特的氣質,來較好地捕捉到你最好的一面。

9樓:師依風

老公特帥,**特醜,我特醜,**特好看,真邪了。

為什麼有些人真人很好看,但是照相卻很難看,而有些人真人不好看,但照相卻很好看,這是為什麼

10樓:火雲匪

照相不好看的原因:

1、美麗的容貌需要人的五官的密切

和有機的配合,美麗的面容有一點點地失調就會大大失色,經常說有的人五官中的哪一部分都非常漂亮,就是組合到一起就不好看了,看來不僅五官要好,其搭配和比例也非常重要,這一點中國古代美男的比例要求是“三庭五眼”。

2、照相出來的**90%的不是反映了原來的容貌,而是變形的!!,這一變形讓精緻的五官比例受到了破壞,讓美女不好看,當然也會讓一些不好看的反而比現實中的好看了。

3、照相為什麼會變形?這種形變在攝影上叫透視:我們曾經所看到過的所有用廣角鏡頭拍攝的特寫肖像,其中被攝影物件的鼻子與面部的其他器官相比會顯得出奇的大。

這就是用廣角鏡頭拍攝的很多**所具有的一種透視畸變形式的特徵。

4、對於任何一種鏡頭,當非常接近被攝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產生這種失真。越接近被攝體,失真越嚴重。正是由於希望被攝體充滿畫面,而恰恰進入了廣角鏡頭的失真距離範圍。

怎麼照相更漂亮:

1、首先看看攝影師和你的距離,如果近了,那就請他離遠一點,太近了只能產生失真和誇張的效果。

2、最好要求攝影師使用80-135mm之間的焦距,在這個焦距上,能夠較為真實的還原你自己。

3、如果你的臉比較寬,就離鏡頭遠一點,以避免桶形失真,造成臉更胖,如果自認為臉比較窄,就離鏡頭近一點,充分利用桶形失真,把自己的小臉拍大一點,如果嫌棄自己的鼻子太大,就用長焦200mm的,把自己照得面部平一點。

4、照相時最好不要正面對著相機,最好3/7臉,中國人的面部較平,不適合正對鏡頭,即使是現在也沒有幾個明星有勇氣“直面鏡頭”的,而且國外的大部分肖像照,一般也是半側臉,顯得本來就立體的面部更加深刻,而且我也見到過蔣經國在德**校時候的肖像照,就是半側臉目光側視的,顯得很有生氣。5、如果真的產生了明顯的透視和失真,最新的photoshop可以修正部分的形變。

6、昂貴的定焦鏡頭並不能消除變形,但是可以獲得寶貴的大光圈,可以在光線少的時候,可以在虛化背景的時候大顯身手。

總之鏡頭裡的人一般看起來比生活中的要胖一些,二維空間與三維空間的差別。這也是為什麼攝影師找模特的要求是:寧願瘦一點但長得一般的也不要胖一點但長得好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角度,光線,

看真人時是3維的,看**時是2維的

有很多人都是好看的人不上像,不好看的比較上相,不過不排除有些人長得很好看照出來也好看的

12樓:維衣戀

其實說簡單一點就是**是**是二維影象,五官沒有立體感所以人會顯胖,像歐美人五官立體一些就會好很多。

第二個原因就是現在我們大多人用的拍照裝置不好,特別臉上有肉肉的人嬰兒肥的臉照出來會看著非常變扭。甚至就變成滿臉橫肉,但是肉眼除非光線非常暗的情況下,否則很難出現這種問題。所以說無論是照鏡子還是照相都和真人有一定差異的,相對臉瘦一點的人拍照好看。

13樓:京滬智慧財產權

主要看拍照角度和光線,另外構圖也很講究,你以為攝影師是這麼好做的麼?

14樓:崩潰的**座

拍照是有技巧的,不懂技巧的人很容易把自己拍醜,懂的人經過後期修圖可以將自己變得更美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果然跟人品有問題,照相的話,還有的是角度問題,氣候問題,周邊的環境問題,個人手機拍照問題,個人經驗,個人的心情問題。

16樓:同一個電影

好看的那些人 **好,但是臉型不好,照相就顯得難看

17樓:飛飛

?我發現我拍照就沒滿意過,我每次去找工作人家都是說我本人比**更好看!

18樓:威沒聊到

為什麼有的人現實中長得挺好看的,但是**拍出來卻很醜?

19樓:

拍照技術 有很大關係

20樓:

拍攝角度、穿著打扮、胖瘦等等都是影響人上鏡的因素

21樓:木大大吖

我就是**好看,真人不咋樣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你幾款ps的手機軟體吧 照出來的都很自然 美圖秀秀 輕顏相機 b612

為什麼有的人明明長的很好看,但是拍照不好看。?有的人明明很醜,但是拍照很好看?

23樓:威沒聊到

為什麼有的人現實中長得挺好看的,但是**拍出來卻很醜?

24樓:然而這病沒

拍照技術問題,只要你覺得自己好看就行了,不必要在意太多

25樓:你斜楞哪呢

拍照技術、拍照角度,個人經驗、上不上鏡啊之類的,有挺多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上像

27樓:yjyyj闖天涯

只能說明那個人太會ps了?

28樓:00逆戰

經常拍照的人,懂得找角度

為什麼現實裡好看的人照相都很醜,現實裡醜的人照相都好看?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不上相,不相抄鏡的,

襲有的人長相一般但是照

相很漂亮,比本人看起來好看,而有的長相挺漂亮的,但是照相不上相,看起來不好看,沒有本人好看,我想只要本人長的好看,有自信就好,有時試著放開一點,照相時儘可能的自然一點,自信一點。會變換姿勢。我想就會與眾不同,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人很多,所以也不要太悲傷。

相片只不過是一個紀念,一個回憶,只要本人自然,美麗,發自內心的自信就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好看現實的人也好看啊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所以人各有各的喜悅和煩惱。

為什麼自己長得還可以,照像卻很醜?

32樓:少跟俺來這套

因為鏡子不會說謊,但**可不一定。亞洲現在有4大邪術,再加上相機的各種自帶的美顏功能,**才是真正的"照騙"~

為什麼照鏡子時覺得自己好看,拍照卻顯得很醜?真相在這裡

相信不少人跟小魚一樣,都有過這樣的感覺:

明明自己在照鏡子時,覺得自己長得還挺ok的;甚至一度覺得自己跟吳彥祖、吳秀波、范冰冰差得好像也不是那麼遠~

但!是!每當遇到**,或者別人給自己拍照時,**裡的自己就會顯得特別"醜",看起來就跟兩個人一樣……wtf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真實的自己在別人眼裡到底長得怎麼樣?這期小魚就告訴你答案啦!

照鏡子時覺得自己更好看?認真你就輸了

在心理學上,有一種有趣的現象叫做「腦補現象」。

簡單來說,就是人在潛意識裡是更願意相信和放大自己"美好"的一面的,而對於一些缺點則會自動進行"腦補"修正。

這也體現在照鏡子時,大腦會自動放大我們五官的優點,淡化長相的缺點。

再加上人在照鏡子時是動態的,往往更容易在鏡子裡展現出自己最美好的樣子。

那為什麼自己有時照相會顯得很醜?

相機和眼睛看到的未必一致。

因為對於攝像頭而言,光線、鏡面、鏡頭畸變等因素都會影響最終成像的效果,再加上操作者的技術不一,照出來的靜態**是很難接近真人相貌。

最重要的是由於相機鏡頭太小,並且普遍採用不適合拍人像的廣角鏡頭。

導致了用前置攝像頭拍照的實際效果,還不如用後置攝像頭,更不如直接照鏡子。(例子可參照早期高曉鬆先生放蕩不羈的各種**)

所以如果不是拍照+ps技術特別高超,手機拍出來的人像就會很大概率顯得"醜"。

最後問題來了:相片裡的自己vs鏡子裡的自己 哪個最接近別人眼中的自己?

答案就是鏡子裡的你。

由於人在鏡子裡看到的自己會顯得更真實立體,相比於**,鏡子裡動態的你才是更接近自己在別人眼中真實的樣子。

不過由於"腦補效應"的存在,很多人只是長得並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好看而已。

除此之外,如果你覺得**裡的自己顯得很醜,也完全不要灰心,因為很大概率不是你真實的樣子,畢竟影響相機成像的因素太多了。

再說了,**可又被叫做"照騙"的。

除了能把正常人拍出"黑照""醜照"之外,有些人照出來很美的**,也不一定是本人就真的很美。

因為鏡子不會說謊,但**可不一定。亞洲現在有4大邪術,再加上相機的各種自帶的美顏功能,**才是真正的"照騙"~

33樓:皇茶洛洛

因為照相有一個角度問題,而且跟真實的人像是反過來的,由於多數人臉都不是對稱的,所以會有拍起來不好看的效果。可是試著換個角度,多笑笑,表情自然一些。

34樓:生煎法克魷

手機照相無立體感,不像鏡子裡是有立體感的更加真實。一個不經常照相的人看慣了鏡子裡的自己就不會覺得**好看。所以要多照相,等臉皮厚了就不覺得醜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拍照的人技術不行。二是照相呈現的失真,你的情況就是失真放大了。

36樓:善華池

就是所說的不上鏡,有些人很醜照相卻很好看不管任何動作任何笑容,有些人現實很帥卻不上鏡,不管怎麼笑都覺得很彆扭

37樓:董琇雨

**就是照騙咯,

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人。那麼你自信感從**來呀。

證明你實力不夠。拍照的方法不對。

38樓:是一隻小單車

1.人的眼睛和相機攝像機的鏡頭是不一樣的 認得眼睛和 大腦 具有 適應 校正功能

而相機沒有 特別是人的眼睛 特別 n能適應例如 你剛看到一個難看的人 覺得很難看 但是你和他接觸久了 也許看著就沒有第一眼那麼難看的感覺

2.就是上不上鏡的問題 有的人天生長的上鏡 有的人就不是 雖然這個是天生的 但是也可以後期自己培養 比如氣質 勇氣什麼的 就是在面對鏡頭的時候不要害怕

3.就是拍攝的問題了 角度 光線 色溫 **質量 等等

為什麼有的人明明很好,但相處起來卻很累

玲玲分享情感 為什麼很多夫妻相處很累,是因為彼此不錯觸碰這4個情感導火線 一城煙雨 我覺得有的人看起來其實很好相處,但是如果你真的跟他接觸之後你們倆的關係發生了一個質的飛躍之後,就感覺他這個人其實會讓你覺得方方面面都不是你想象的那麼美好,就是覺得跟你跟你認為的不一樣這種人我覺得很普遍 高三教育學教師...

為什麼有的人長得很普通,還有那麼多人追

筱雅的殤 因為主要看氣質。有的人確實長得不咋滴,但男生緣卻依然那麼旺盛,身邊從來都不缺異性,走到哪都有人跟著,受到一點欺負就有人保護。看來看去實在不好看,但也找不到討厭的地方,就是會越看越舒服,越看越順眼,而且她舉手投足之間,都有過人之處,讓人移不開眼睛。就像王菲,長得並不是特別出眾,美貌根本不及張...

為什麼有的人長得醜學習還不好,有的人長得好學習還是很好,為什麼有的人怎麼努力都不如一些不怎麼努力的

長相好壞與學習是否優秀完全是沒有內在聯絡的兩碼事。學習是否優秀完全靠自己是否領悟得道。至於為什麼有的人很努力學習卻還是不好是因為他沒有真正用心努力,有的人不努力學習卻很好,是因為他真正用心了。 1.你的努力程度 根本還達不到拼天賦的地步 不努力的人?你是否見到他們努力的時候?學習要講究方法的,事半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