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熱傳遞過程中,熱量總是從的物體向物

時間 2021-07-19 20:19:32

1樓:愼獨

熱傳遞,是熱從溫度高的物體傳到溫度低的物體,或者從物體的高溫部分傳到低溫部分的過程。

熱傳遞是自然界普遍存在的一種自然現象。只要物體之間或同一物體的不同部分之間存在溫度差,就會有熱傳遞現象發生,並且將一直繼續到溫度相同的時候為止。發生熱傳遞的唯一條件是存在溫度差,與物體的狀態,物體間是否接觸都無關。

熱傳遞的結果是溫差消失,即發生熱傳遞的物體間或物體的不同部分達到相同的溫度。

熱傳遞有三種方式

傳導、對流和輻射。

1、導熱:

它具有依靠物體內部的溫度差或兩個不同物體直接接觸,在不產生相對運動,僅靠物體內部微粒的熱運動傳遞了熱量; a.固體與液體:分子碰撞; b.

固體與固體間:自由電子運動; c.氣體之間:

分子熱運動;

2、對流:

流體中溫度不同的各部分之間發生相對位移時所引起的熱量傳遞的過程; (1)自對流:靠物體的密度差,引起密度變化的最大因素是溫度; (2)受迫對流:(是靠認為作功)受到機械作用或壓力差而引起的相對運動;

3、熱輻射:

物體通過電磁波傳遞能量的過程稱為輻射,由於熱的原因,物體的內能轉化為電磁波的能量而進行的輻射過程。 任何物體只要在0k以上,就能發生熱輻射,是紅外線探測運用的較廣,在空分中運用的較 少,板翅式換熱器真空釺焊加熱是依靠熱輻射。 釺焊的目的是破壞鋁材表面嚴密的氧化鋁膜,650℃高溫,以前是運用鹽熔爐,能耗大; 影響換熱係數的幾個因素:

2樓:小二郎教育

根據熱傳遞產生的條件知道:在熱傳遞過程中,熱量總是從溫度高的物體傳遞到溫度低的物體,或是從乙個物體的高溫部分傳遞到低溫部分,直到兩個物體或物體的不同部位的溫度相同時為止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低 溫度高 溫度

發生熱傳遞的條件是:兩個物體之間或同一物體的不同部分存在______,在熱傳遞過程中能量從______物體傳到

4樓:多多無影俠

發生熱傳遞的條件是:兩個物體之間或同一物體的不同部分存在

溫度差,在熱回傳遞過程答中能量從溫度高的物體傳到溫度低的物體,或從物體的高溫部分傳到低溫部分,一直繼續到溫度相等時為止.

熱傳遞(或稱傳熱)是物理學上的乙個物理現象,是指由於溫度差引起的熱能傳遞現象。熱傳遞中用熱量量度物體內能的改變。熱傳遞主要存在三種基本形式:

熱傳導、熱輻射和熱對流。只要在物體內部或物體間有溫度差存在,熱能就必然以以上三種方式中的一種或多種從高溫到低溫處傳遞。

手托物體向上運動的過程中,為什麼物體會先加速後減速?物體離開手的瞬間只受重力,但手的加速度為什麼會

開始託物體時,物體靜止,物體後來才運動,由靜止到運動當然是加速,手不可能一直託物體向上運動,不可能託物體上公升幾十幾百幾千公尺吧,總要減速,然後靜止。 月明唯素 手托物體向上,一開始手加速上公升最後手停止的過程中,手先加速後減速物體和手運動狀態相同,可以看做乙個整體,有相同的加速度,所以先加速後減速...

手機在充電的過程中,資料線頭熱。是資料線有問題還是手機有問題

蘋果6plus手機充電頭充電會發熱,超級熱,手機充電器充電時非常熱是否有問題?怎麼檢查自己的充電頭是否有問題?這裡給大家科普下。手機充電時,充電器發熱是正常的,這和充電器輸出的電流強度和環境溫度有關。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現在充電器要求越來越高,功能機時代500ma的充電器已經不能滿足使用者對於充電...

洗衣機在使用的過程中總是斷電,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可能是因為洗衣機插座不良,也有可能是因為洗衣機出風口出現了堵塞。您好洗衣機是絕大多數家中都是會應用的家庭電器,讓日常生活更為便捷,大大的解放了大家的兩手,並且還節約了時間,可是洗衣機在工作中的全過程中發生了全自動斷電是怎麼回事呢?一起來掌握一下吧。洗衣機全自動斷電是怎麼回事1 當洗衣機中放進的衣服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