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佛線經過哪些站,廣佛地鐵主要途經哪些地方?

時間 2021-07-16 12:55:11

1樓:貞觀之風的春天

廣佛線指的是廣佛地鐵,起於瀝滘站,途徑廣州市的海珠區、荔灣區和佛山市的禪城區、南海區、順德區,貫穿廣東金融高新技術服務區、廣佛都市圈,止於新城東站,致呈廠字走向。

截至2023年12月,廣佛地鐵線路全長37.96千米,全為地下線,其中佛山市內21.47千米,廣州市內17.03千米。

共設定25座車站,全為地下站,其中佛山市設15座,廣州市設10座。採用地鐵系統,使用4節編組b型列車。

2樓:

坐廣佛線去廣州南在那轉2號線

3樓:註冊此文件

起點站是西朗——菊樹——龍溪——金融高新區——千燈湖——礌崗——南桂路——桂城——朝安——普君北路——祖廟——同濟路——季華園——魁奇路。以後還會開通一些,比如到瀾石下面的,現在還在建設當中。 不妨開這個**看下,裡面有詳細的。

廣佛地鐵佛山共有幾個地鐵站?

4樓:匿名使用者

廣佛線一共共14站:

魁奇路站-季華園站-同濟路站-祖廟站-普君北路站-朝安站-桂城站-南桂路站-?崗站-千燈湖站-金融高新區站-龍溪站-菊樹站-西郎站。

全程大概40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

廣佛地鐵(guangfo metro),又稱廣佛線或佛山地鐵1號線,是中國國內首條跨越地級行政區的地鐵線路,於2023年11月3日開通運營首通段(魁奇路站至西塱站),2023年12月28日開通運營延長段(西塱站至燕崗站),2023年12月28日開通運營二期(魁奇路站至新城東站),標誌色為黃綠色。

廣佛地鐵起於燕崗站,途徑廣州市的海珠區、荔灣區和佛山市的禪城區、南海區、順德區,貫穿廣東金融高新技術服務區、廣佛都市圈,止於新城東站,大致呈“廠字”走向。

截至2023年12月,廣佛地鐵線路全長32.16千米,全為地下線,其中佛山市內21.47千米,廣州市內11.

67千米;共設定22座車站,全為地下站,其中佛山市內15座,廣州市內7座;採用地鐵系統,使用4節編組b型列車。

2023年7月,廣佛地鐵日均客運流量超過35萬人次。

5樓:忘忘忘

21個。

線路的21座車站分別為魁奇路、季華園、同濟路、祖廟、普君北路、朝安、桂城、南桂路、(蟲雷)崗、千燈湖、金融高新區、龍溪、菊村、西朗、鶴洞、沙湧、沙園、燕崗、石溪、南洲、瀝滘。最大站間距3350米,為金融高新區至龍溪站區間。最小站間距850米,為沙園站至燕江站區間,平均站間距1540米。

其中換乘站4座,分別為西朗站、沙園站、南洲站和瀝滘站。

6樓:匿名使用者

魁奇路站、季華園站、同濟路站、祖屆站、普君北路站、朝安站、桂城站、南桂路站、蟲雷崗站 、千燈湖站、金融高新區站.(以上資料由南海廣場對面的一枝花鮮花店提供)

廣佛地鐵主要途經哪些地方?

7樓:飛翔一夏夏

廣佛地鐵,廣佛線橫跨廣州的海珠區、荔灣區和佛山的禪城區、南海區。呈東西走向。線路西起佛山市魁奇路,東達廣州市瀝滘,總長約32.

16公里,全線共設站21座,2023年全線通車。廣佛地鐵首通段(魁奇路——西朗段)預計11月3日下午2點正式開通,廣佛地鐵首通段佛山段11個車站共預設有45個出入口。佛山段分為魁奇路站、季華園路站、同濟路站、祖廟站、普君北路站、朝安站、桂城站、南桂路站、雷崗公園站、千燈湖站、金融高新區站;廣州段有龍溪站、菊樹站、西朗站

線路的21座車站分別為魁奇路、季華園、同濟路、祖廟、普君北路、朝安、桂城、南桂路、礌(leí) 崗、千燈湖、金融高新區、龍溪、菊樹、西朗、鶴洞、沙湧、沙園、燕崗、石溪、南洲、瀝滘。最大站間距3350米,為金融高新區至龍溪站區間。最小站間距850米,為沙園站至燕江站區間,平均站間距1540米。

其中換乘站4座,分別為西朗站、沙園站、南洲站和瀝滘站。

起步4公里以內2元;4至12公里內每遞增4公里加1元;12公里至24公里內每遞增6公里加1元;24公里以後,每遞增8公里加1元。廣佛地鐵首通段(魁奇路站-西朗站)全長20.73公里,因此全程票價6元。

廣佛地鐵與廣州地鐵聯合計費,所以進入廣州地鐵機場南、機場北(未開通),將要加收5元。加收5元的費用已於2023年10月31日取消。全線最貴為16元,分別是魁奇路、季華園、同濟路往返機場南、機場北(未開通),以及祖廟往返機場北。

廣佛線都經過**呢?會有什麼站?

8樓:匿名使用者

廣佛地鐵(佛山地鐵一號線)簡介   廣佛線是一條跨越廣州海珠區、荔灣區、佛山南海區、禪城區的城際軌道交通線路,其運營公司為廣佛軌道交通****,其中廣州地鐵佔51%的股份,佛山市佔49%。 廣佛線全長32.973公里,設22個站,全部為地下車站,分別為魁奇路、季華園、同濟路、祖廟、普君北路、朝安、桂城、南桂路、雷崗、千燈湖、金融高新區、龍溪、菊樹、西朗、鶴洞、沙湧、沙園、燕崗、石溪、南洲、瀝滘。

試驗段於2023年10月11日動工,佛山的魁奇路站和廣州的瀝滘站主體土建工程已完成,而其他站點在2023年6月28日開始陸續開工。2023年4月8日,廣佛地鐵一首通段隧道全線貫通。2023年10月魁奇路—西朗段將通車試運營,2023年建成西朗—瀝滘段並通車試運營。

此外,廣佛線還計劃開設南延長段,設4座車站,分別為瀾石、世紀蓮、東平、小湧,目前還處於內部論證階段,線路敷設方式和開工時間未定。廣佛線把珠三角緊鄰的兩個城市地區更加緊密地連線起來,形成一個以廣州為中心的包括戶籍人口1033萬,流動人口363萬的廣佛都市圈,可以優化兩個城市的資源利用和產業結構,有利於提高廣佛都市圈乃至珠三角的競爭力。 廣佛地鐵規劃線路2號線:

西安—廣州南站3號線:獅山—容桂4號線:張槎—大石5號線:

葛岸—滘口6號線:九江—平洲7號線:大良—廣州蓮花山8號線:

德勝—南沙東堤

9樓:匿名使用者

陳家祠站那條是廣州地鐵1號線

廣佛地鐵線經過順德嗎?具體在哪個站?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只有廣珠城際軌道的車站(碧江,北滘,順德,順德學院,容桂)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良,北滘,陳村沒有地鐵站,不過以後會有。現在離得較近的要數 漢溪長隆地鐵站。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過,到了佛山還有很遠呢沒有

廣佛地鐵全程各站名稱?

13樓:匿名使用者

廣佛地鐵來往魁奇路至瀝滘,全長32.2公里,共有21個站,其中廣州市(途徑荔灣區及海珠區)境內17.4公里,有10個站;佛山市(途徑禪城區及南海區)境內14.

8公里,有11個站。 站名:魁奇路 - 季華園 - 同濟路 - 祖廟 - 普君北路 - 朝安 - 桂城 - 南桂路 - 崗 -千燈湖 - 金融高新區 - 龍溪 - 菊樹 - 西朗 - 鶴洞(建設中) - 沙湧(建設中) - 沙園(建設中) - 燕崗(建設中) - 石溪(建設中) - 南洲(建設中) - 瀝滘(建設中)

廣佛地鐵哪些站是地下站?哪些站是地上站?

14樓:柒路

你好,從佛上地鐵網查尋可知:

廣佛線共設有21座車站,其中:佛山市禪城區內6座;佛山市南海區內5座;廣州市荔灣區內5座;廣州市海珠區內5座。下面說的都是佛山境內的站臺。

魁奇路站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位於禪城汾江路與魁奇路的交叉口處。該站為廣佛線的終點站,遠期預留與佛山2號線換乘。兩線計劃採用上側下島的換乘設計,遠期上跨近期。

季華園站為地下二層單柱雙跨島式車站。位於汾江路與影蔭路交叉口的南側,在季華公園的西南角。

同濟路站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位於汾江路與同濟路交叉口下,鄰近金馬劇院。

祖廟站為地下三層島式車站,位於建新路與祖廟路交叉口東側。車站處於祖廟商圈的中心,鄰近百花廣場、興華商場等商業網點。同時該車站也是東華里改造片區範圍內的重要交通配套設施,因此車站的出入口將會根據新的規劃形態作出相應的配合。

祖廟站遠期預留與佛山5號線換乘,最近出臺的廣佛肇城際線(肇慶至佛山段)規劃起始點亦在該站。

普君北路站為地下二層單柱雙跨島式車站,西側設有存車折返線。位於兆祥路與普君北路交叉口的西側,鄰近兆祥公園及廣東粵劇博物館。

朝安站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位於兆祥路與朝安路交叉口下。

桂城站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鄰近桂城郵電局及嘉信茂商場。位於南桂路與南海大道交叉口南面的兩個城市綠地下,車站橫跨南海大道佈置,遠期預留與佛山6號線換乘。兩線計劃採用上側下島的換乘設計,遠期上跨近期。

南桂路站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位於南桂路與桂瀾路交叉口西北側南方電網南海公司的預留用地內。該站遠期規劃為佛山2號線的換乘站。

(蟲雷)崗站為地下二層單柱雙跨島式車站,位於桂瀾路與舊佛平路交叉口北側,站名來自附近(蟲雷)崗公園內的(蟲雷)崗山。

千燈湖站為地下二層單柱雙跨島式車站,位於桂瀾路與海五路的交叉口下,因此原稱海五路站。名稱來自車站西面的千燈湖公園,千燈湖公園是南海區內最為重要的城市公園之一,也是一個免費開放的公園。

金融高新區站為地下二層單柱雙跨島式車站,位於海八路與桂瀾路交叉口的東南側。站名來至廣東金融高新區,廣東金融高新區是圍繞千燈湖公園而設的一個金融服務後臺基地。金融高新區站東面接有夏南車輛段的出入段線,亦有條件提供予列車作折返之用。

龍溪站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位於原五ㄚ口大橋廣州側收費站東面的龍溪大道南面。站名來自附近的龍溪村,站址附近目前為花卉種植基地及園藝園。

菊樹站為地下二層島式車站,站名來自車站南面的菊樹村。車站位於芳村體育場與菊樹村之間,增南路的西側。站址目前仍由農田圍繞。

15樓:武明智

簡單而言

沒有地上站的

全部都是地下站

不然挖這麼久幹什麼?

廣佛線地鐵到桂瀾南路什麼站?

廣佛地鐵,沙園站

16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官網看過了,沒有開!要採納答案哦。

地鐵廣佛線哪站離佛山火車站最近,地鐵廣佛線哪一個站離佛山火車站最近?

截止2016年12月,地鐵廣佛線祖廟站離佛山火車站最近。駕車路線 全程約3.9公里 起點 祖廟 1.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建新路行駛10米,右轉2.行駛70米,過右側的百花廣場 祖廟路 右轉3.行駛140米,右轉進入祖廟路 4.沿祖廟路行駛70米,過右側的屈臣氏 百花廣場店 約70米後,左後方轉彎...

廣佛地鐵的後段建設,廣佛地鐵主要途經哪些地方?

飛翔一夏夏 廣佛地鐵,廣佛線橫跨廣州的海珠區 荔灣區和佛山的禪城區 南海區。呈東西走向。線路西起佛山市魁奇路,東達廣州市瀝滘,總長約32.16公里,全線共設站21座,2012年全線通車。廣佛地鐵首通段 魁奇路 西朗段 預計11月3日下午2點正式開通,廣佛地鐵首通段佛山段11個車站共預設有45個出入口...

廣佛地鐵如何轉6號地鐵,廣佛地鐵如何轉廣州6號線

小蘇 1.西朗換乘 1號線,黃沙換乘6號線 2.沙園換乘8號線,昌崗換乘2號線,海珠廣場換乘6號線 3.西朗換乘1號線,東山口換換乘6號線 4.西朗換乘1號線,體育西路換乘3號線,天河客運站換乘6號線 5.西朗換乘1號線,廣州東站換乘3號線北延段,燕塘換乘6號線。這5種是最快的。 廣佛地鐵,在西朗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