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打架給受傷方兩個月誤工費,最後半個月就上班了,錢可以要回

時間 2021-07-14 06:12:46

1樓:芫媽

你好,誤工費是以指造成的實際損失或影響收入計算,侵權人賠償誤工費的,但要如果提前上班即有了正常的勞動收入,在計算誤工費時出現了偏差,就偏差部分構成不當得利,侵權人有權主張返還多賠償的損益。具體請參考如下法條: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民法通則第92條 沒有合法根據取得不當得利,造成他人損失的,應當將取得的不當利益返還受損害的人。

2樓:皆有可能

兩個人打架,如果把對方打傷,對方因此不能夠上班,耽誤正常工作的。需要賠償對方的醫療費用、誤工費用,護理費用,交通費用,住院伙食補助費用。可以協商解決。

我在廠上班受傷兩個月老闆沒有給一分錢,我們老闆是江西省人有沒有籤合同

饒鶯 你在單位受傷你的同事看見沒,病休兩個月不給開支完全違被勞動法。但你要做的一定留好各項證據,沒簽合同不是問題有上班的證據就可以,如上班打卡,或刷臉,班但或車間有考勤員,每月開支的工資條,到食堂吃飯的飯卡這些都是你在單位工作的證據。然後找老闆談的理由工傷為什麼不給開支,談不成拿著證據到勞動局仲裁委...

兩隻兩個月的小狗整天打架怎麼辦,家裡的兩隻狗狗老是打架,該怎麼辦?

墨明棋妙好久 情況 1.如果是一隻小狗和一隻大狗,這裡說的大狗和小狗並不是完全指狗狗的體型,而是指狗狗的年紀,年齡差異越大那麼它們打架的可能性要比同年齡的小很多。但如果是同年齡而體型大小不一樣,那麼體型較小的狗會對著體型較大的狗狂叫並且有主動上去攻擊的情況,因為體型較小的狗狗膽子也特別小,但卻為了自...

交通事故中我父親受傷嚴重,住院兩個月仍昏迷不醒,醫藥費20多萬,肇事方卻沒有給一分錢,交警隊卻要放

1.責任劃分以交警的事故責任認定書為準.2.由交強險先賠,不足的由雙方根據認定書的比例分擔交強險限額 傷殘110000元,醫療費10000元,財產2000元 若司機無責任的,傷殘11000元 醫療1000元 財產100元。 生命如此精彩 責任劃分看交警事故責任認定書。如對方沒責任的話,交警放車是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