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方暴打乙方,乙方無力保護自己,以物還擊屬不屬於正當自衛

時間 2021-07-14 06:05:41

1樓:奮省考

屬於。正當防衛,指對正在進行不法侵害行為的人,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但是正當防衛要滿足以下幾個條件:

2樓:蓬迪特立土

乙方以物還擊後,如果甲方停止了攻擊或掉頭跑了,屬於正當自衛,否則,會引起防衛過當或故意傷害罪。

3樓:

我認為,甲方暴打乙方時,乙方無力保護自己,在驚慌失措下,慌亂中以物還擊,屬於正當防衛,如置甲方死亡,屬於防衛過當。

4樓:ps休閒時刻

甲方「暴打」乙方,「暴打」,只是乙個形容詞,不是法定詞語,所以不能確認打到什麼程度,當然也就不能認定「以物還擊屬不屬於正當自衛」。

是否屬於正當防衛,要看當時的具體情況,不是這提問中幾個文字就能認定的。

5樓:

如果按你所述,乙方本身是個弱者,當他遇到強他的對方暴打而無力反抗時,擇物反擊應屬正當自衛。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被動受打,為了保護自己生命安全的情況下是正當防衛的

7樓:

這屬於正當防衛。不然的話,讓他打死啊。

甲方與乙方發生衝突打架,甲方先動手,乙方在正當防衛下造成甲方輕傷,甲方要求賠償。乙方該怎麼做?謝謝

8樓:miss蔡秋兒

甲方先動手,加上雙方都有輕傷,不必賠償,而且需要甲方賠償乙方,因為先動手的是甲方,乙方屬於正當防衛

治安案件 民事糾紛 乙方辱罵甲方 並要對甲方施暴 甲方正當防衛推開乙

9樓:不說話與旋律

別著急,慢慢說清楚,首先,乙辱罵了甲,並動手打甲,動了手沒?甲採取正當防衛的方式,是推開乙以後,有沒有其他攻擊行為?

總不可能推一下就肋骨骨裂了吧。

再來,和解是你們私下和解的,有沒有和解協議書?民警調解有沒有調解書?

如果是單純的民事範圍內的話,和解後,對方也可以告你的,但是你已經賠償過了,他還要起訴,一般來說也賠不了多少。

但是如果,乙動手準備打甲,甲就採取「正當防衛」並導致乙的肋骨骨裂的話,那麼,這會被認定為防衛過度。如果事情屬實比較嚴重的話,那麼有可能會被告故意傷人罪,或者是過失致人重傷。這樣你會被提起公訴的,也就是刑事責任。

這種情況下,公安機關是可以採取拘留的。需要立案並訊問你。

請問勞動法乙方在甲方工作月,甲方不給乙方籤合同,甲方是否合法

老少男說勞動法 勞動合同法第10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你單位不和你簽訂勞動合同是違法行為,必須在一個月裡完成簽訂。那麼如果不簽訂會怎麼樣?勞動合同法第82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

如何評價《甲方乙方》這部電影,馮小剛的《甲方乙方》在電影界的地位至今無法撼動,它究竟優秀在哪裡?

作為賀歲片的開先河者,爆米花電影的代表,不錯,故事很討巧,受人喜愛,敘事很輕鬆,看著不累,偶爾有些笑點,還有一兩句能立得住的臺詞。值回票價,藝術價值幾乎沒有,馮導就是拍電視劇的水平,支配一個電影,能力有一定欠缺。 沉夜孤星 這部電影在90年代華語商業片是一部開山之作。在此之前,華語電影幾乎要在市場經...

甲方租地給己方,乙方到期未按時還款。乙方又將地轉租給了丙方,現三方協商,由丙方按期支付租地款給甲

對於這樣的欠條,可以按當初的協議填寫。只不過把乙方去除,直接由甲方和丙方溝通。這樣精簡了協議,減少了步驟,也很方便。甲方和丙方重新簽個協議就好了,乙方的責任義務有丙方來完成。甲方將大型商鋪租給乙方,乙方又轉租了部分給丙方,現乙方虧損撤離,丙方合同未到期,該如何是好?首先甲方與乙方的合同是否約定可以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