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獨生子女的你有哪些育兒觀念

時間 2021-07-08 20:33:01

1樓:阿舞子

我們總關心孩子在班上第幾名,在全年級第幾名,排名是家長關心的重要話題,重孩子的出人頭地,輕人與人之間相處。

2樓:相小筠

重孩子的學歷水平,輕實際技能的獲得,我發現中國100名家長100%都希望孩子能夠有大學學歷。

3樓:於廷豹

獨一代’心理還沒有完全成熟,還不懂得如何去照顧他人,又缺乏照顧弟弟妹妹的經驗。因此,當孩子真正降臨了,他們顯得手足無措。

4樓:匿名使用者

下班後馬不停蹄地趕回家,就為了不耽誤輔導孩子功課,一邊陪寫作業,一邊還要想著如何讓孩子培養興趣愛好。

5樓:v5172024閃刻

我的家庭結構以三代同堂為主,獨生子女小家庭的經濟依賴性更強。如辦婚禮的資金,父母全包和資助大部分花銷的比例高達47.2%。

6樓:以心

早起做早餐,張羅孩子起床、洗漱、送到學校,再草草收拾一下自己,扒幾口早餐,火急火燎地趕往辦公室,開啟一天的工作。

7樓:鬱樂珍

在我看來中國的傳統就是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窮不能窮教育,重孩子的生活滿足,輕精神世界的豐富。

8樓:寶28274浩北

重孩子的智力發展,輕情緒情感的發展,認為學本領是最關鍵的,家長問的第一句話是“你今天在幼兒園學到什麼本領”。

9樓:小月哈哈

從小家裡就我一個孩子,我並沒有覺得孩子成長是件不容易的事,所以我剛開始沒有認為兒子出生是件‘了不起的大事’。

您的育兒觀念主要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過急功近利,應該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養成良好的心態。

11樓:雪明

對孩子應當堅持正面教育,多看其長處和進步的方面,千萬不要求全責備,要因勢利導,學習上,鼓勵大膽探索,碰到困難不息氣,讓其多得到成功的愉悅!

說說你是獨生子女有什麼弊端?獨生子女的弊端

我就是獨生子女,壞處嘛就是以後長大了要乙個人養爸爸媽媽會很辛苦,還有就是有什麼苦的話沒有兄弟姐妹可以說。爸爸媽媽對我給予了無微不至的關心和關懷。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甘心做我的保姆,包辦代替我所有的一切事情,不讓我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過著 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的生活,使我在動手和動腦中...

獨生子女的優越性有哪些?缺點又有哪些

簡單說 可以得到全部父母親人的愛 可以得到全部的資源與培養。缺點 不能體會到親兄弟 親姐妹的感覺,看到別人兄弟姐妹的話會感到孤獨。會在一身留下影像。法律上的家庭關係有哪些? 鞠健柏板叡 法律上的家庭關係包括 夫妻,子女,包括婚生子女 非婚生子女 養子女和繼子女 父母,包括生父母 養父母和繼父母 祖父...

有哪些特徵一眼就會被看出是獨生子女

晚七戀 沒有特徵這麼明顯,留心觀察的話會發現一些細微的差別。下面我來說幾點。獨生子女,畢竟家裡只有一個,所以會經常回家。我身邊的同學,基本上週末或者節假日,一定會回家的,裡面一定包含了很多獨生子女。比如我室友,父母看她很久沒有回去了,就會讓她回去一趟,這裡的好久可能就是一個月這樣子。與人相處,不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