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為什麼從高處跳下來不會摔死,貓為什麼能從高處摔下來而不被摔死?

時間 2021-07-07 04:48:25

1樓:霸道的浴霸

如果你將貓從樓上摔下來,貓不會摔死反而會安然無恙地落到地面。

貓是善於攀爬跳躍的動物,它的體內各種器官的平衡功能比一般其它動物要完善,當它從高處跳下來時,身體失去平衡,它的眼睛首先感覺到了,同時,內耳的平衡器官也很快感覺到了。內耳的前庭神經支立刻把這個感覺傳輸給延腦,延腦及時把這一資訊傳達到大腦,然後立即通知脊髓,脊髓神經立刻把感覺衝動傳到四肢骨骼肌,骨骼肌以最快的速度牽動肌肉的運動,將失去平衡的身體調整到正常的位置。這樣,當貓下落時,四肢就已作好一切著陸的準備。

再加上它的那條尾巴也是調節身體平衡的器官。因此,貓從高處落下來時,不會因失去平衡而被摔死。

你再仔細看一下貓的腳底,就會發現它腳底下有發達的肉墊,這種肉墊既柔軟又有彈性,行走時腳爪縮在肉墊裡,不會發出聲音。當它從高處跳下來時,有彈性的肉墊在著地時具有防震的作用,這也是貓從高處安然落地不會摔死的另乙個原因。

貓是滅鼠能手,它是我們人類的朋友,讓我們善待它們吧!

貓為什麼能從高處摔下來而不被摔死?

2樓:**

據報載,在紐約曾經有乙隻貓從32層樓上跌落下來,並沒有摔死,僅僅受了一點傷。這讓人很吃驚,如果換**或者是其它動物,從幾層高的樓上掉下來就會沒命。貓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還會活著,難道貓比其它動物的生命力頑強嗎?

我們也經常聽說貓有九條命,那麼貓真的有九條命嗎?當然貓只有一條命,那麼為什麼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它沒有摔死呢?

其次,貓有著發達的平衡系統和完善的機體保護機制。當貓從高空下落的時候,即便是四腳朝天,它都會迅速的轉身,這主要是由於它們的「翻正反射(righting reflex)」。貓的眼睛和內耳平衡器官的會告訴它在空中哪個位置,在下墜過程中,首先是頭頸扭轉,隨後前肢和軀幹也扭轉過來,最後後肢也扭轉過來。

因此當下墜到地面時,先由四肢著地。貓的尾巴也是乙個平衡器官,就好像飛機的尾翼一樣,能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平衡。因此每當貓從高處落下接近地面的時候,它的前趾早就做好了準備。

再者,貓的腳趾上有著厚厚的脂肪質肉墊,這能夠減輕地面對貓身體的反衝震動,也可以有效地防止振動對貓身體各器官的損傷。貓的前趾短,後趾長,有利於它們進行跳躍。貓身體柔軟,肌肉的韌性很強,它的運動神經也很發達,因此在攀爬跳躍的時候儘管落差很大,也不會因為失去平衡而摔死。

貓在休息的時候,喉嚨中經常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生物聲學研究者伊莉莎白·馮·穆更塔勒在《動物區係通訊》(fauna communications)上提出貓科動物可能通過發出「咕嚕」聲進行自我**,她寫道:「在20到140赫茲之間的頻率對骨骼生長、骨折癒合、緩解疼痛、消除腫脹、**傷口、肌肉的生長和修復以及肌腱修復,關節活動和緩解呼吸困難均有有益效果。動物區係通訊已經在乙個非盈利機構和辛辛那提動物園記錄過包括獵豹,美洲獅,藪貓,豹貓和家貓等許多貓科動物的「咕嚕」聲。

通過對這些資料的分析,我們發現貓科動物的「咕嚕」聲的頻率正好在促進骨骼生長合成代謝的頻率範圍內。」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區動物溝通研究所所長馬金瑟納爾曾經說:「因為貓科動物可以借助聲波**自己身體上的傷,所以說貓有九條命的說法並不是荒誕不經。」

貓在家裡經常「躥房越脊」,這對它們而言是輕而易舉的事,有時它們還會爬到很高的樹上去,這其實是在防身。貓在遭到追擊的時候,總能夠迅速地爬到高處,然後再靜觀其變。因此,當你看到你家的寵物貓爬的太高的時候,你不必為它擔心,因為它們不怕高,也不會被摔死。

為什麼貓從高處跳下來不會摔死?

3樓:匿名使用者

到某一高度還是會死的..

貓腳下有塊肉..有緩衝作用.

而且貓從高處墜落時.會自己調整姿態.達到乙個很好的緩衝作用.並且做出一定的姿勢(可能有點類似張開的降落傘吧)

總之,就是有很好的身體調節能力,在下落過程中將傷害減到最輕.

然後最後再加以緩衝.

就不會摔死嘍

動物的本能嘛.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有人作試驗,將狗從樓上扔下來,狗即使不被摔死,也得被摔傷身體。但是,假如將貓從樓上扔下來,貓就可以安全地落到地上。

貓與狗是屬於兩個不同科目的動物,它們不只在外部形態上各有各的不同,並且身體內部每個平衡器官的功能,也都有著很明顯的不同。狗是一種善於在平地奔跑的動物。假如狗從高處掉下來,它不會很好地讓自己的身體完全恢復平衡而且安全著地。

貓是一種善於攀爬與跳躍的動物,它身體內每種器官平衡功能比一般的動物要完善。當貓從高處摔下來時,它可以把不平衡的身體做乙個調整,使身體非常迅速地恢復平衡。所以當它從高處落下時,身體失去了平衡,它的眼睛就會覺察到,與此同時,內耳的平衡器官也能很快地感覺到了,由大腦分布到內耳的前庭神經支馬上把這種感覺「告訴」延腦,延腦就會及時把獲得的「訊息」一方面向上報告給「司令部」——大腦,另一方面向下再「報告」脊髓。

脊髓的脊神經馬上把感覺的衝動傳到四肢的骨骼肌。這個俗稱「肌肉」的骨骼肌,以它最快的速度,引起肌肉的運動,把不平衡的身體立刻恢復到正確的位置。因此,當貓落下來的時候,前後肢就可以作好一切落地的準備,加上它那條長尾巴也是用來調節身體平衡的主要器官,所以貓從高處落下來的時候,不會因為失去了平衡而摔死。

貓走路也是很少有聲音的,「輕腳貓」的外號便是由此得來的。仔細看一下貓的腳底,便會發現它的腳下有乙個發達的肉墊,這樣的肉墊既柔軟又富有彈性,行走的時候腳爪縮在肉墊裡面,難怪走路時不會發出聲音來,每當貓從高處跳下來的時候,柔軟的肉墊也能幫助它受地面的震動,這同樣也是有利於貓從高處安然落地而不會摔死的原因之一。

如果在離地面很低的地方,把貓忽然一腳踢下來,貓還來不及調整已經失去的平衡,身體就已經著地摔痛了。此時,你可以聽見它「咪嗚」一聲尖叫,搖著尾巴跑向遠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以為貓體內的肌肉有極大的收縮能力,相當與乙個超強度的減震器,所以它不會死

6樓:匿名使用者

從10樓扔下來 試試

貓為什麼從很高的地方跳下來卻不會摔死?

7樓:顧小郅

因為很多時候我們都能看到好多的貓咪在高處掉下來,但是自己卻沒有什麼事情,那是因為貓咪身體的彈性是非常好的,而且貓咪自身的平衡性以及柔韌性是非常好的,那麼即使是在高處掉下來貓咪也能夠讓自己的身體優勢來化解所面對的危害,因為貓咪的柔韌性是非常好的,我們擼貓的時候就會發現貓咪的身體是非常的柔軟,這個時候我們就會發現貓咪身體是非常柔韌的,不論怎樣弄貓咪它都能適應這樣的姿勢。

而且貓咪腳掌上有乙個厚厚的肉墊,因為這個肉墊能夠緩解落地時候的衝擊力,這樣對於貓咪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它們能夠利用肉墊的作用來讓自己落下的時候能夠很好地安全著陸,這樣就不會讓自己因為這個而摔死,那麼就能夠看出來貓咪的身體就是乙個非常神奇的東西,對於自身的保護可以說是武裝到了牙齒。

因為貓咪身體非常的柔軟再加上身體的柔韌性非常好,這就讓它們在下落的時候就能給將自己的身體給擺正,這樣就能夠很好的找到落地的方向,對於自己接下來的一些反應是非常有幫助的,這樣貓咪就能夠找準時機落地,然後通過自己的肉墊來緩解落地時候的衝擊力,即使是力道非常的大,但是對於自己來說是比較不錯的了。

所以說貓咪在高處掉落是因為自己身體的原因造成的,所以說貓咪的身體給它的安全帶來了巨大的幫助。

8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貓體內的組織的平衡系統是比較的完善,所以從很高處摔下來的時候,他的體內就已經早早的開始做好平衡的狀態。

9樓:啊洋

貓的平衡能力,可是動物界的佼佼者,所以就算他從很高的地方摔下來,一般也是不會出很大問題的

10樓:gin且聽風吟

由於貓的4個腳爪十分的柔軟,他們的緩衝能力很強,所以貓在比較高的地方跳下來的途中,它可以調整自己跳下來的樣子,讓自己的爪子去緩衝掉大部分的重力。

11樓:樓上老易

因為我們都說貓是水做的,再加上貓的腳下面有軟墊可以減緩,從很高地方跳下來的衝擊力。

12樓:啊罷哈哈哈

這與貓有發達的平衡系統和完善的機體保護機制有關。當貓從空中下落時,不管開始時即使背朝下,四腳朝天,在下落過程中,貓總是能迅速地轉過身來,當接近地面時,前肢已做好著陸的準備

13樓:木樨

我覺得這就是貓的特性,因為它本來就會爬樹,而且貓的身體也很柔軟。

14樓:浴火方可重生

我覺得主要是因為貓的身體非常的柔軟,而且它的身體也非常的長,所以在跳下來的時候有一定的緩衝作用。

15樓:和藹的小銘

因為貓的身體很軟,而且很靈活,在從高處掉下來的時候能夠平衡身體,讓腳掌著地

16樓:

寫你的作業去,還想吵

為什麼貓從高處跳下不會摔死

17樓:高希祁韻

如果你將貓從樓上摔下來,貓不會摔死反而會安然無恙地落到地面。

貓是善於攀爬跳躍的動物,它的體內各種器官的平衡功能比一般其它動物要完善,當它從高處跳下來時,身體失去平衡,它的眼睛首先感覺到了,同時,內耳的平衡器官也很快感覺到了。內耳的前庭神經支立刻把這個感覺傳輸給延腦,延腦及時把這一資訊傳達到大腦,然後立即通知脊髓,脊髓神經立刻把感覺衝動傳到四肢骨骼肌,骨骼肌以最快的速度牽動肌肉的運動,將失去平衡的身體調整到正常的位置。這樣,當貓下落時,四肢就已作好一切著陸的準備。

再加上它的那條尾巴也是調節身體平衡的器官。因此,貓從高處落下來時,不會因失去平衡而被摔死。

你再仔細看一下貓的腳底,就會發現它腳底下有發達的肉墊,這種肉墊既柔軟又有彈性,行走時腳爪縮在肉墊裡,不會發出聲音。當它從高處跳下來時,有彈性的肉墊在著地時具有防震的作用,這也是貓從高處安然落地不會摔死的另乙個原因。

貓是滅鼠能手,它是我們人類的朋友,讓我們善待它們吧!

18樓:說邃遲慕蕊

在從高空往下落的時候,起到了緩衝的作用.

時常聽人說貓有九條命也許那只是說它們的生命力強。雖然從技術觀點來說,這是不可能的,但從精神層面來說,此話有道理嗎?貓比其他動物能更頑強的生存嗎?

這種看法也許是由於人們看到貓都能設法承受各種意外事故、傷害和困擾

,並且逢凶化吉,因此而有此說法。

「9」是乙個神秘的數字,事實可能是這樣:正因為貓總是被神秘和魔法似的氣氛籠罩著,所以才引出了九條命的神話。無可否認,我也發現貓和狗相比,過著似乎有魔法保護的生活。

但這可能是由於貓具有恢復平衡的本能反應和靈敏的平衡感而並非有著任何超自然的力量存在著。

貓在休息時,喉嚨中常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有人認為這是貓在打呼,但美國科學家卻發現這是貓自療的方式之一。人們之所以稱貓有9條命,與貓休息時打呼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科學家指出,無論是家貓或野貓,在受傷後都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這種由喉頭發出的呼嚕聲有助於它們療治骨傷及器官損傷。科學家從人類實驗中也發現,將人體暴露於如同貓打呼聲的聲波下,有助於改善人類的骨質。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區係動物溝通研究所所長馬金瑟納爾表示,由於貓科動物可藉自己發出的聲波療傷,因此「九命怪貓」的傳說並非荒誕不經。

貓的爬高本領在家畜中可謂首屈一指。「躥房越脊」對貓來說是輕而易舉之事,有時甚至能爬到很高的大樹上去。貓在遭到追擊時,總是迅速地爬到高處,靜觀其對手無可奈何地離去後才下來。

貓之所以能善於爬到高下低,這同它的全身構造有關。我們經常看到貓從很高的地方掉下來,而身體不會有絲毫損傷,而狗從同樣高度掉下來的話,非死即傷,這就是人們常說的「貓有九條命」的由來。

貓從高處落下後為什麼不會受傷害呢?這與貓有發達的平衡系統和完善的機體保護機制有關。當貓從空中下落時,不管開始時即使背朝下,四腳朝天,在下落過程中,貓總是能迅速地轉過身來,當接近地面時,前肢已做好著陸的準備。

貓腳趾上厚實的脂肪質肉墊,能大大減輕地面對貓體反衝的震動。可有效地防止震動對各臟器的損傷作用。貓的尾巴也是乙個平衡器官,如同飛機的尾翼一樣,可使身體保持平衡。

除此之外,貓肢發達,前肢短,後肢長,利於跳躍。其運動神經發達,身體柔軟,肌肉韌帶強,平衡能力完善,因此在攀爬跳躍時儘管落差很大,而不會因失去平衡而摔死。

為什麼貓從高處跳下不會摔死,貓為什麼從高處跳下來不會摔死

高希祁韻 如果你將貓從樓上摔下來,貓不會摔死反而會安然無恙地落到地面。貓是善於攀爬跳躍的動物,它的體內各種器官的平衡功能比一般其它動物要完善,當它從高處跳下來時,身體失去平衡,它的眼睛首先感覺到了,同時,內耳的平衡器官也很快感覺到了。內耳的前庭神經支立刻把這個感覺傳輸給延腦,延腦及時把這一資訊傳達到...

貓從高處掉下來不會死嗎,貓為什麼從高處摔下來不會死

桀諾 第乙個原因是,貓善於上樹,它有非常完善的平衡系統 位於它的內耳。如果將它四腳朝天,衝高出放手,可以看見,一瞬間它就能翻過身來,落地時總是四腳著地,很平穩不易受傷。而人體則沒有這完善的反映功能。人跌落時,在空中打轉,而且總是頭或者腳著地,能生還者是很罕見的,除非摔倒泥漿中或掛在樹上。其次,貓還有...

貓從高處摔下來為什麼不死,貓為什麼能從高處摔下來而不被摔死?

燈弓醬 會死,貓從高處跳下來時,已經作好準備了。先是貓的眼睛,能在跳下的時候,判斷好落點,而且能在黑暗中看到老鼠。還有就是貓的尾巴,能在跳下的時候,在空中起到保持平衡的作用。最後是貓腳底的肉墊,能在落地的時候起到緩衝的作用,讓它自如的落地。 奧利給戰神 燈弓醬lv.3 2013 03 13 會死,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