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發生交通事故後一開始雙方說好私了,過錯方承諾負責醫療費用並付了部分醫藥費,因過錯方不肯負擔後期

時間 2021-07-06 10:10:23

1樓:雷都樂

朋友,我反覆閱讀了你對此次交通事故善後處理過程中的經過後,感到你們事故的雙方都缺少基本的交通事故處理的常識,是釀成後患的原因。事已至此,我們來**一下解決問題的方法吧。

按照《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的相關規定,發生了交通事故後,就應該立即報警,而不是雙方更改事故的類別和性質進行私衛;在事隔數日後發生了糾紛後,再想找交警部門出面解決。就使原本責任明確,案情簡單的一起交通事故變成了糾纏不清的糾紛了。

當然,根據《規定》的相關條款的第十二條之規定

當事人未在道路交通事故現場報警,事後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按照本規定第十條的規定予以記錄,並在三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經核查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受理,並告知當事人;經核查無法證明道路交通事故事實存在,或者不屬於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的,應當書面告知當事人,並說明理由。

從上述的相關條款中我們不難明白,現在要在事後找交警出面來處理,是要經過較為麻煩的程式和手續,並需要你提供相應的證據,才可能得到交警部門的受理。當然,唯一的辦法就是按照相關規定來辦理吧。就看你的「運氣」了哈。

不過,在你向當地交警提出訴求後,應該準備相應的人證,物證,和書面證據,以及對方給付部分醫藥費的原始憑證哈。並還需將事發地屬於你地哪乙個交警分局管轄,才可以對號入座去向負責管轄的交警部門提出請他們受理的要求。

在車禍較多的實際中,可能你一踏進人聲鼎沸,人來人住的交警隊辦公室,你就可能會知難而退了。看到那些按正常程式進行的各類案子,交警們繁忙之至,可能要顧及你這種事後才報案的案子,應該說難度是較大的哈。還是去試一試吧!

旦願你走運哈。

2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情況,當時應當形成書面私了協議,註明事故發生時間、經過、責任認定和賠償事宜。否則只有非常小心的進行補救,因為無論交警也好,法院也好,都是重證據不重口供的。

3樓:姚俊青律師

讓交警出乙個無法認定責任證明就可以起訴了

出了交通事故,雙方私了之後一方又要求賠償怎麼辦?

車禍事故雙方同等責任傷者的醫療費由誰墊付

4樓:破廣泛

可以不用墊付,等對方到法院起訴你和保險公司後,積極配合保險公司應訴就行,聽你說的既然你有交強險和三責險,就不用擔心,保險公司應該能賠付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找保險公司墊付。你就說你沒錢直接找保險公司要。

出現交通事故,醫藥費誰出??法律高手請進!!

6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交通事故後,可能會有人員**,產生了醫療費怎麼辦?現實中,通常都有受害人先行墊付,待出院後,由駕駛員及保險公司共同負擔。如果協商不成,起訴即可。

7樓:

交通事bai故傷者的醫療費du由事故雙方按照責任比zhi例承擔賠償dao

義務。如果肇專事方是機動車屬,由肇事方在交強險限額內承擔全部的賠償責任,超出強險限額部分,由雙方按照責任比例承擔。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發生交通事故後雙方答不成協議交警不肯放車對方要求把人醫好完全

放羊的蛇 跟對方要求沒有關係,責任認定書,是交警隊的工作。對方一直不配合的情況 劃分責任不必要對方當事人的配合,交警出了責任認定書後一般會幫你們雙方調解,但沒有裁決你賠償多少錢給對方的權力,他調解不成你們可以到法院解決,由傷者起訴你。你說的結案應該是責任認定,是不用對方配合的。這個時間一般是現場勘查...

交通事故受傷兩人起訴書寫幾份被告是人

阿元 如果被告是一個人,向法院提交兩份起訴狀就行了。因為法院需要存卷一份,向對方當事人送達一份。但是,需要提醒一下,交通事故很少被告是一個人的,大多數交通事故責任糾紛的被告有三個,有駕駛員 車主和保險公司。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書寫起訴狀確有...

交通事故路面結冰多車連環相撞造成兩人死亡責任在哪一方

貴陽楊澤律師 這是交警部門的工作,需要等待交警部門出具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事故認定書,是指公安交通管理部門通過對交通事故現場勘察 技術分析和有關檢驗 鑑定結論,分析查明交通事故的基本事實 成因和當事人責任後所作的技術性結論,該結論不具有拘束力和執行力。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交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