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是如何生產出來,螺絲的製造工藝?

時間 2021-07-05 00:24:06

1樓:哈里懵懂

螺絲生產工藝流程

退火:把線材加熱到適當的溫度,保持一定時間,再慢慢冷卻,以調整結晶組織,降低硬度,改良線材常溫加工性。

酸洗:除去線材表面的氧化膜,並且在金屬表面形成一層磷酸鹽薄膜,以減少線材抽線以及冷墩或成形等加工過程中,對工模具的擦傷。

抽線:將盤元冷拉至所需線徑。實用上針對部分產品又可分粗抽(剝殼)和精抽兩個階段。

成型:將線材經冷間鍛造(或熱間鍛造),以達到半成品之形狀及長度(或厚度)。

輾牙:將已成型的半成品輾制或攻絲以達到所需的螺紋。實用上針對螺栓(螺絲)稱為輾牙,牙條稱為滾牙,螺帽稱為攻牙。

熱處理:根據物件及目的不同可選用不同熱處理方式。 調質鋼:

淬火後高溫回火(500-650℃) 彈簧鋼:淬火後中溫回火(420-520℃) 滲碳鋼:滲碳後淬火再低溫回火(150-250℃) 低碳和中碳(合金)鋼淬成馬氏體後,隨回火溫度的升高,其一般規律是強度下降,而塑性、韌性上升。

表面處理: 表面處理即是通過一定的方法在工件表面形成覆蓋層的過程,其目的是賦以製品表面美觀、防腐蝕的效果。

螺絲生產材料

目前市場上標準件主要有碳鋼、不鏽鋼、銅三種材料。

碳鋼。我們以碳鋼料中碳的含量區分低碳鋼,中碳鋼和高碳鋼以及合金鋼。

不鏽鋼。效能等級:45,50,60,70,80。

銅。常用材料為黃銅…鋅銅合金。市場上主要用h62、h65、h68銅做標準件。

螺絲的質量檢驗

螺絲表面檢驗有分為兩種,一種是螺絲生產好後沒電鍍之前的檢驗,另一種是螺絲電鍍好後的檢驗。螺絲處理後的檢驗方法:

外觀質量要求:螺絲外觀的檢驗是從外觀,電鍍層等各方面進行檢驗。

螺絲鍍層厚度的檢驗:運用量具法,磁性法,顯微鏡法,計時液流法等進行檢驗。

螺絲鍍層附著強度的檢驗:摩擦拋光試驗;銼刀法試驗;劃痕法;彎曲試驗;熱震試驗;擠壓法。

螺絲釘鍍層耐腐蝕的檢驗:方法有大氣爆晒試驗;中性鹽霧試驗(nss試驗);醋酸鹽霧試驗(ass試驗)、銅加速醋酸鹽霧試驗(cass試驗);以及腐蝕膏腐蝕試驗(corr試驗)和溶液點滴腐蝕試驗;浸漬試驗、間浸腐蝕試驗等等。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ydy23122

螺絲生產工藝流程

1.“螺絲”生產及控制程式計劃1.1確認規格及客戶要求控制程式:

1)由我廠市場部代表與客戶溝通及確認螺絲規格及要求。

2)根據客戶圖紙或樣品制定規格確認書,並由客戶簽署確認。

3)接到客戶訂單及簽定“規格確認書”後,由我廠市場部向生產部發出“訂單需求單”並抄送簽署後的“規格確認書”。

4)生產部根據“訂單需求單”及“規格確認書”,適當安排一切生產程式,及發出採購指令和制定“生產工藝卡”。

1.2材料控制程式:

1)經我廠每年評審合格之線材加工廠,作為固定線材供貨商。

2)每批入貨線材均要求供貨商提供材質化驗報告證明。

3)每批入貨線材均需經我廠iqc根據要求之規格及材質進行驗收。

2.衝頭、牙板、三角模控制程式:

1)由我廠生產部及qe,根據客戶之樣品或圖紙,確認螺絲之頭形、尺寸、牙紋、三角形狀等要求。

2)向我廠固定之臺灣螺絲模具製造商發出所確認後之衝頭、牙板、三角模的各種要求規格指令,臺灣製造商根據要求製造和提供各種合適之模具。

3)每個工模具均需經我廠物料管理員及iqc驗收和標示存放。

3.生產控制程式:

1)由我廠生產部根據所需生產之螺絲的各種要求,制定圖紙和列明規格、數量要求等之工藝卡,經生產部經理2)

3樓:玖櫻聽海風

螺絲分打頭和輾牙兩步走;

打頭一般有三種工藝:冷鐓、紅打、車削;

輾牙一般也有四種工藝:搓牙、滾絲、扳牙、車牙;

但是我們螺絲行業最普遍的就是冷鐓打頭,機器搓牙,這樣產量大,成本低。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機床(車床)加工出來的

螺絲的製造工藝?

5樓:知者不言

螺栓的六角頭的成形不能一概而論,有冷墩的、有熱墩的、有鐓後直接出成品的,也有鐓後再機加工的,也有全部機加工的。

鐓制的螺栓頭部是有加工痕跡的,在根部有模具的夾具痕跡。

螺栓的螺紋有機械套絲的,和手工板牙類似。 有機床車制的,直徑大的螺栓車制才行。 也有“搓絲”的,是用“搓絲機”用“搓絲板”擠壓出螺紋,這種螺栓的沒有螺紋的部分直徑略小一點。

6樓:

螺絲的六角頭是墩出來的嗎?

絕大多數是墩出來的,因為這樣可以節省材料。根據墩鍛機噸位大小和螺栓直徑,可以採用冷墩或熱墩工藝。

小批量的專用或特殊螺栓的六角頭是車削後銑成的。

絲又是怎樣製出的?

單件小批量可以用板牙套絲、車床挑絲、旋風銑銑制等方法。

大批量生產中常採用搓絲機搓絲、滾絲機滾絲的方法,效率很高。因為螺栓杆成形方法有冷拔和縮徑,所以這種螺栓的沒有螺紋的部分直徑不一定略小(樓上有誤)。採用冷拔時,略小;採用縮徑時,可以與螺紋等徑或稍大。

螺栓整個是壓鑄造的嗎?

如果螺栓材料為鋁合金、鋅合金、銅合金等低熔點的合金或金屬,也可以採用壓鑄成型的方法。鋼製的不採用壓鑄製造。

一般的螺絲的加工工藝是怎樣的,螺絲的製造工藝流程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ydy23122 螺絲生產工藝流程 1 螺絲 生產及控制程式計劃1.1確認規格及客戶要求控制程式 1 由我廠市場部代表與客戶溝通及確認螺絲規格及要求。2 根據客戶圖紙或樣品制定規格確認書,並由客戶簽署確認。3 接到客戶訂單及簽定 規格確認書 後,由我廠市場部向生產部發出 訂...

菸是怎麼生產出來的,不同時間生產出來的菸草品質一樣嗎,同一時期不同批次的菸草為什麼能做出一樣的煙

隨緣灬尼瑪 藍狼啊,抽起來回味無窮,彷彿包含世間百態,讓人沉寂,舒坦,至於品質當然不一樣,又不是同一種菸草,不一樣的菸草當然就不可能一樣啦,你見過兩種不一樣的東西能做出同乙個樣品出來嗎,還是一模一樣,效果同樣,分不出區別的嗎? 關鍵在於捲菸生產卷接包的工藝設計決定的。品質和配方 原料 儲存條件很多因...

黑膠唱片是如何被生產出來的

黑膠唱片 黑膠唱片作為一種聲音和 的載體幾乎佔據了整個20世紀,直到1984年cd誕生。我國在1992年進入cd時代,黑膠生產線大量被淘汰,黑膠唱片的 從30元左右跌至15元左右。但是由於收藏者的喜好,從1994年開始,黑膠唱片的 逐漸回公升,到1996年就突破百元。1998年國內最後一條黑膠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