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第二代身份證到銀行開戶,為什麼銀行說在網上查不到我的

時間 2021-07-04 16:51: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成功地把我的身份證資訊在中國人民銀行的資訊庫裡修改過來了。我的問題是銀行開戶說我“身份證號碼存在但與名字不符”。現在告訴你該怎麼辦。

首先,打**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看你在戶籍地的身份證號碼,名字這些資訊有誤嗎。如果有誤,讓當地給你改了。

如果沒有誤,那就是中國人民銀行開發的身份證查詢系統有誤,而現在銀行都得用這個系統查詢了才能給客戶辦業務,所以一家銀行不行,其他都不行。你找銀行也沒用,得找中國人民銀行北京總行。

我試過打人民銀行北京總行的**,可是那**太先進了,你如果打過就知道我什麼意思,用**沒法聯絡銀行人員,我只好網上搜尋地址,寫了信過去,把情況說明。他們還是態度不錯的,寄過去三個禮拜不到,就給我打**,說會查詢,今天又打了**給我,說修改好了,以後可以正常辦業務了。所以,你也寫信過去吧,一個月不到就能搞好了。

ps,看到很多人說是開戶銀行的問題,其實跟開戶銀行根本沒關係,人家也很想幫你辦,可是規矩擺在那裡,銀行也沒辦法。銀行用的身份證核查系統,是中國人民銀行搞出來的,所以你必須找人民銀行才行。其他銀行只能查詢,不能更新。

2樓:王世鵬

我來告訴你,你的身份證資訊在銀行的查詢網路上還沒有更新,是銀行系統的問題,你的身份證沒有問題!公安的網路也沒問題!你儘可指責銀行

身份證的資訊在銀行系統上查不到,我該怎麼辦?

3樓:問鼎銀河

1.因為你最近改過名字,與公安部身份證資訊庫不能夠吻合,所以暫時不能辦理金融業務。

2.即使你在戶籍管轄地派出所裡開出身份證明,也暫時不能辦理業務,因為資料庫沒有更新,所以也查詢不到你的新身份證資訊。

3.只有等待全國聯網資料庫更新後才能辦理業務。

4.也可在派出所裡讓他們寫上原來老名字和原來的身份證件號碼,並加蓋派出所的公章,也可以辦理業務。

補充回答:在這方面沒有檔案規定是第二代身份證就可以一定能辦理,如果是假的二代誰負責?

我國公民身份資訊聯網核查系統資料庫是設在公安部身份資訊庫裡,各地公安系統定期定時上傳資料,再由公安部定期更新資料平臺並提供給社會公用。所以更新資料週期比較長。

4樓:打破沙鍋就知道

因為你的身份資訊在公民身份資訊聯網核查系統中沒有,該系統由中國人民銀行和公安部聯合開發的,但系統中的個人身份資訊是由公安部下屬的身份資訊管理中心負責維護。由於多方面的原因,該系統中的資料存在一定的問題,公安部也一直在對各省市的個人身份資訊進行更新,也有可能正在更新過程中導致查不到資訊。

你可採取以下方式解決:

1、如果你持的二代身份證,且開戶銀行有識別二代身份證的機具,開戶銀行應通過機具對身份證進行識別;

2、你可補充出具駕照、戶口簿、護照、暫住證等證件進行作證,建議出具帶**的輔助證件;

3、讓銀行出具一個聯網核查結果的證明,你持證明及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讓派出所出具一個回執。再持回執及身份證到開戶銀行辦理開戶手續。

實際操作中,很多銀行也是出於風險考慮,一般採用後兩種做法的較多。由此造成的客戶投訴也很多,有些地方公安部門還推託說是銀行系統太落後或者是人民銀行沒有維護好資料。實際上,資料還是公安部負責維護,銀行都實時通過聯網核查系統到公安部進行核查。

5樓:童年金堤

去派出所開張戶籍證明,,讓工作人員在**上面蓋章,,,寫上,以"公安網**為準"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見過你這樣得情況,有檔案 說的是 只要咱拿得出來二代身份證 去辦理業務時候 銀行必須受理的。

7樓:

重辦才是真等十年也是這樣

8樓:餘盼夏侯

銀行的聯網核查系統是通過人行連線公安局的,更新的速度非常慢,有的身份資訊一到兩年也不一定更新,特別是改過名字的。公安局的系統也需要逐級上報,雖然已經聯網了,但也得上級批了才能更新。

如果有需要的話 ,可以在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一張帶**的戶籍證明,到銀行再辦什麼手續的就非常方便了, 要是經常跟銀行打交道的話,建議多開幾張戶籍證明,有的時候銀行會留下你的戶籍證明當附件,但大多數時候他們又不認影印件,你就得多準備幾張原件以備後患。

9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的資訊在銀行系統上看不到

二代身份證丟了,應該怎麼辦理,第二代身份證遺失,請問怎麼重新辦理新的呢?

持戶口簿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補辦即可,繳納20元錢,照相每乙個月以後憑繳費收據取件 我在大連辦理的二代身份證,但是之後把戶口遷到成都了,現在戶口在成都人才可以到報刊掛失,也可以辦理身份證時在派出所掛失。辦理要本人拿戶口頁到成都 先去掛失,然後,話帶著本人戶口本,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公安局補辦 及時補...

用第二代身份證上網去如何註冊

以下為二代身份證註冊流程 1 進網咖一定要記得帶身份證。2 將身份證交給前台人員,進行身份證與真人實時比對。比對確認本人之後,詢問並繳納網咖的註冊費。3 前台服務人員通過 第二代身份證網路身份註冊卡 獲取你的身份證註冊號。4 之後等服務人員將你的身份證刷過了識別器就會將身份證歸還。5 隨機一台電腦,...

辦了指紋身份證第二代身份證還可以用嗎

身份證丟了補辦之後舊的身份證只要在有效期內,還可以繼續使用。補辦新的身份證後,舊的身份證不會被覆蓋,還能繼續使用。居民補辦身份證時,身份證號碼不變,裡面的住址等資訊一般也不變動,唯一發生變化的是證件的簽發日期。當公安機關進行查驗時,就能識別舊證失效,新證是有效的。但這種識別僅僅侷限於公安機關的系統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