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的火車站 濟南站,濟南東站,濟南西站有啥區別?停的列車的

時間 2021-07-03 10:34:06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是:

1、車站等級區別:濟南站車站等級是特等站,濟南東站車站等級是一等站,濟南西站車站等級是特等。

2、所屬線路區別:濟南站所屬線路是京滬鐵路/高鐵、膠濟/邯濟鐵路,濟南東站所屬線路是濟青高速鐵路、石濟客運專線,途經鐵路,濟濱城際鐵路、濟萊高速鐵路,途經鐵路,濟泰城際鐵路,濟南西站所屬線路是京滬高速鐵路、膠濟客運專線、石濟客運專線、鄭濟高速鐵路。

3、車站專屬不同:濟南站,車站是以客為主的客、貨、運綜合性,濟南東站是濟南鐵路樞紐“四主兩輔”客運站的四主之一,濟南西站是京滬高鐵五個始發站點之一。

4、位置的區別:濟南站位於市中心。

濟南西站,位於濟南城區西部。

濟南東站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歷城區王舍人街道(現已改名大明湖站)。

5、始建的區別:濟南站始建於2023年,濟南東站始建於2023年6月1日、濟南西站始建於2023年7月12日。

6、可容納人數的區別:濟南站同時容納10000多名旅客休息候車,濟南西站同時容納40000多名旅客休息候車。

各站停靠列車種類:

1、濟南站停靠列車:普通列車,高鐵,動車、貨車。

2、濟南西停靠列車:高鐵。

3、濟南東站停靠列車:普通列車,高鐵、貨車。

擴充套件資料:

濟南站始建於2023年,原為德國哥特式建築,由於原有設施無法滿足日益增長的客流,2023年7月1日老火車站被拆除,原地重建的新站於3年後啟用;2023年10月10日至2023年8月20日,車站又進行了無柱風雨棚的改造。

濟南東站的總規模為17.48萬平方米,包括乘客站房建築面積7.99萬平方米、站臺雨棚投影面積9.

49萬平方米、地下通廊建築面積3.3萬平方米、地鐵下穿濟南軌道交通r3線建築面積9750平方米。

濟南西站總建築面積10萬平方米 [8]  ,主站房面積為62534平方米。濟南西站設計體現了山東的地域特色和文化特色,整個站房具有傳統木式結構建築的風格,吸取中國古建築中櫥窗的特點車站站房頂棚呈波浪形曲面。

2樓:超級晨霧的光

區別:1,車站等級區別:濟南站車站等級是特等站停靠的車次較多,濟南東站車站等級是一等站是濟南站的分流車站,濟南西站車站等級是特等站是京滬高鐵五個始發站點之一。

2,所屬線路區別:濟南站所屬線路是京滬鐵路/高鐵、膠濟/邯濟鐵路,濟南東站所屬線路是濟青高速鐵路、石濟客運專線,途經鐵路,濟濱城際鐵路、濟萊高速鐵路,途經鐵路,濟泰城際鐵路,濟南西站所屬線路是京滬高速鐵路、膠濟客運專線、石濟客運專線、鄭濟高速鐵路。

停靠列車種類:

1,濟南站停靠列車:普通列車,高鐵,動車。

2,濟南西停靠列車:高鐵。

3,濟南東站停靠列車:普通列車,高鐵。

擴充套件資料

濟南站服務內容:

車站是以客為主的客、貨、運綜合性特等站,日均接發旅客列車81.5對、貨物列車38對,始發列車26列,終到列車23列,跨局直通旅客列車65對,日均傳送旅客4.1萬餘人,傳送貨物近3600噸,辦理行包15000餘件,車站堅持“安全、快捷、高效”的服務宗旨和“誠信鐵路”的服務理念,為廣大旅客的旅遊出行和貨主承運貨物提供優質服務,是山東省和濟南市文明“視窗”單位。

客運:共有426趟列車在該站辦理客運業務,以及行李、包裹託運。

貨運:辦理整車、零擔、集裝箱貨物發到;辦理整車貨物承運前保管;不辦理危險貨物發到。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濟南站 目前車站等級是 特等站 停靠的車次較多,京滬鐵路執行的列車,以及膠濟鐵路執行的列車,動車和高鐵主要是發往青島 和青島發往北京上海杭州合肥方向。

濟南東站 目前是濟南站的分流車站,屬一等站,  每天停靠車次約25趟左右,主要是由煙臺、青島始發開往山東以北,也就是在濟南北上的列車,以及由山東以北地區開往青島煙臺方向的列車,未經濟南站 直接在濟南三孔橋鐵路岔口北上或東去。

濟南西站  是京滬高鐵五個始發站點之一,每天停靠車次達170列之多,而且全部為高鐵動車,目前主要線路是北京南站 上海虹橋站 杭州東站 天津南站 合肥站 長沙南 武漢等地。

濟南火車站:坐落於山東省濟南市的中心位置,新客站建成於2023年,雄偉壯觀,成為濟南市一道亮麗的風景。

車站是以客為主的客、貨、運綜合性特等站,日均接發旅客列車81.5對、貨物列車38對,始發列車26列,終到列車23列,跨局直通旅客列車65對,日均傳送旅客4.1萬餘人,傳送貨物近3600噸,辦理行包15000餘件。

濟南站始建於2023年,原為德國哥特式建築,2023年7月1日拆除。自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之後,國家和中國鐵路濟南局集團****(原濟南鐵路局)先後三次投資對車站進行了大規模改擴建和更新改造。

2023年9月16日,一個具有嶄新面貌和現代化設施裝置的濟南站呈現於旅客的面前。

4樓:蓋辜苟

主要區別如下:

濟南站 目前車站等級是 特等站 停靠的車次較多,京滬鐵路執行的列車,以及膠濟鐵路執行的列車,動車和高鐵主要是發往青島 和青島發往北京上海杭州合肥方向。

濟南東站 目前是濟南站的分流車站,屬一等站,  每天停靠車次約25趟左右,主要是由煙臺、青島始發開往山東以北,也就是在濟南北上的列車,以及由山東以北地區開往青島煙臺方向的列車,未經濟南站 直接在濟南三孔橋鐵路岔口北上或東去。

濟南西站  是京滬高鐵五個始發站點之一,每天停靠車次達170列之多,而且全部為高鐵動車,目前主要線路是北京南站 上海虹橋站 杭州東站 天津南站 合肥站 長沙南 武漢等地。

濟南火車站:坐落於山東省濟南市的中心位置,新客站建成於2023年,雄偉壯觀,成為濟南市一道亮麗的風景。

車站是以客為主的客、貨、運綜合性特等站,日均接發旅客列車81.5對、貨物列車38對,始發列車26列,終到列車23列,跨局直通旅客列車65對,日均傳送旅客4.1萬餘人,傳送貨物近3600噸,辦理行包15000餘件,車站堅持“安全、快捷、高效”的服務宗旨和“誠信鐵路”的服務理念,為廣大旅客的旅遊出行和貨主承運貨物提供優質服務,是山東省和濟南市文明“視窗”單位。

5樓:麻城動車

濟南站在天橋區經一路天橋西側,有高鐵,動車,和普通列車

濟南東站在大明湖北門,只有普通車

濟南西站在槐蔭區大金莊路,只有高鐵,動車

濟南火車站到濟南站芙蓉街怎麼走,濟南火車站到芙蓉街怎麼走?

浦上青楓一寂 駕車路線 全程約4.3公里 起點 濟南火車站 1.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站前路行駛100米,右轉進入車站街2.沿車站街行駛28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天成路3.沿天成路行駛220米,左轉進入經一路 4.沿經一路行駛160米,右前方轉彎 5.行駛4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緯一路 6.沿緯一路行...

問濟南東站在哪,濟南火車站與火車東站的區別是什麼?哪裡的車才到東站啊

1.濟南汽車東站,在二環東路和解放路路口的東北角。從泉城廣場路可以坐101路電車在 甸柳莊 一站下車,是終點站,一共7站。濟南長途汽車總站在北園大街距離汽車東站挺遠的。可以在汽車東站坐k107路車直接到長途汽車站。在汽車東站坐18路可以到火車總站。2.濟南火車東站,在明湖北路,比汽車東站近。從泉城廣...

濟南火車站到濟南聯通大廈怎麼走,濟南火車站附近有沒有聯通營業廳啊

駕車路線 全程約9.9公里 起點 濟南站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車站街行駛120公尺,過右側的天龍集團辦公樓約210公尺後,左前方轉彎進入經一路 2.沿經一路行駛850公尺,進入明湖西路 3.沿明湖西路行駛1.9公里,直行進入明湖北路4.沿明湖北路行駛1.2公里,直行進入明湖東路5.沿明湖東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