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開個小酒坊,需要哪些手續,如何辦理食品

時間 2021-07-03 02:17:39

1樓:匿名使用者

滿足《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第九條申請領取《食品流通許可證》的要求即可申請辦理。

申請領取《食品流通許可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食品流通許可申請書》;

(2)《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3)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經營場所的使用證明;

(4)負責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身份證明;

(5)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經營裝置、工具清單;

(6)與食品經營相適應的經營設施空間佈局和操作流程的檔案;

(7)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文字;

(8)省、自治區、直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規定的其他材料。

申請人委託他人提出許可申請的,委託**人應當提交委託書以及委託**人或者指定代表的身份證明。

已經具有合法主體資格的經營者在經營範圍中申請增加食品經營專案的,還需提交營業執照等主體資格證明材料,不需提交《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

新設食品經營企業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該企業的投資人為許可申請人;已經具有主體資格的企業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該企業為許可申請人;企業分支機構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設立該分支機構的企業為許可申請人;個人新設申請或者個體工商戶申請食品流通許可,業主為許可申請人。申請人應當在申請書等材料上簽字蓋章。

擴充套件資料:

食品流通許可證辦理流程

一、首先申請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

填寫和準備好食品流通許可證的申請書,準備好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還有食品經營的場所證明資料,並準備負責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員的身份證,還需準備好食品經營中的裝置,工具清單,經營設施空間佈局圖,食品承諾書,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資料,然後去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視窗提交申請。

二、資料提交申請後,等待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受理:

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受理後,就對所提交的資料進行審查,審查通過便下發受理通知書。

三、受理通知書發下後就進行資料稽核

受理通知書下發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專業人員進行資料稽核,按食品安全發法,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中的要求進行資料稽核,並在現場進行稽核。

四、進行各項資料和現場稽核後,再進行審批。

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會依據稽核的結果審批,如果是審批結果通過後就准予通過,審批結果不準予就得看**稽核不過,然後重新審批。

五、最後就是審批通過後發食品流通許可證。

審批通過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放《食品流通許可證》。

2樓:匿名使用者

1、開辦小型白酒作坊的第一步就是獲得食品的生產許可,如果是企業的話,還需要獲得企業營業執照才能夠進行食品生產,參考的依據有《食品生產許可管理辦法》、《食品生產許可審查通則》、《白酒生產許可證審查細則》。

2、企業的生產條件是否達標需要獲得相應檢驗單位的驗證,找當地的驗證單位進行驗證並出具說明方可進行生產,費用為審查費2200元,公告費400元,由檢驗單位收取。

3樓:雷藏

辦一個家庭白酒作坊並非大家認為的那麼簡單,其實這裡面還是需要辦理一些必要的手續的,如果是無證經營,很有可能遭到國家相關部門的取締。因此,對於想要開辦小酒坊的創業者來說必須要提前瞭解酒廠開辦的手續以及費用,這樣才能安安心心地銷售自釀白酒。

白酒屬於食品的一種,因此安全性是第一位,開小型酒坊就應該嚴把質量關,因此根據《食品安全法》第二十九條的規定,國家對食品的生產經營實行許可制度,凡是從事食品流通、餐飲服務,應當合法取得食品生產許可、食品流通許可、餐飲服務許可。

開辦小型白酒作坊的第一步就是獲得食品的生產許可,如果是企業的話,還需要獲得企業營業執照才能夠進行食品生產,參考的依據有《食品生產許可管理辦法》、《食品生產許可審查通則》、《白酒生產許可證審查細則》。企業的生產條件是否達標需要獲得相應檢驗單位的驗證,找當地的驗證單位進行驗證並出具說明方可進行生產,費用為審查費2200元,公告費400元,由檢驗單位收取。

以上內容表明,如果想要在家裡開辦一個小型酒坊,只需要在工商部門辦理食品生產許可證即可經營,費用大概只需要幾百元。目前國家對於食品行業尤其是白酒行業的審查十分嚴格,屬於國家產業政策限制行業,因此,大家釀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衛生方面的問題,嚴格把控質量關,這樣的白酒才會讓消費者喝的放心。朋友加油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博弈

樓主你證都辦好了嘛 我也是想在家開個小酒坊 而且我爺爺還有一種保健酒找他買的都很多,可以跟我說下都辦了什麼證不 我爺爺的那種酒是精加工的 喝了對身體特別好 也許我們還可以合作下。

想開間小酒吧,如何開個小型酒吧

建議別開,這些玩意不是平民老百姓開的起的,不是說價錢。而是說,酒吧太亂動不動就 黑白兩道的 跟你找麻煩,如果你道上沒人,白的能查死你,黑的能要死你。光在酒吧打架就夠你受的了,難道你在請幾個彪形大漢 每個月在跟人家幾千幾千的大洋?幹點風險小的吧,你這樣的情況 我每年至少要接觸50個以上 開店不能太感性...

農村辦酒廠需要什麼手續,農村開個小酒廠,應該辦什麼手續,大概要投入多少錢

要辦理個人獨資企業營業執照,辦理流程如下 1.拿著房屋租賃合同 身份證影印件 去開店地所在的轄區工商所,交錢領一份表,根據要求填好 2.尋找辦理酒廠的場地,如果自己有地方的話更好,大大節省了門店租金 不管是租用他人的還是自己的門店,一定要注意準備好門店合同,因為在後期工商局會用到的 3.把所有的這些...

開個安防店需要什麼手續,我想開個監控安防店 不知道要辦理什麼手續,營業執照需要這麼辦理

金爵糜柏 一般開個安防店首先要註冊個體工商戶,要去工商局辦理,深圳大部制改革,是歸市場監督局管。先去工商局申請名稱預先稽核,正常的營業執照申請,審批後拿到營業執照 再辦理稅務登記證。就完備了。注意,經營範圍要寫全哦。開個安防店需要什麼手續 中國加盟網 如果是加盟形式,需要我們考察總部是否擁有直營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