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個人及公司之間的經濟糾紛

時間 2021-07-02 03:42:13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與公司之間的經濟糾紛,如果是勞動關係的,屬於勞動糾紛,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2樓:彩律師

1、起訴物件要看你和誰發生合作關係,該判斷標準應看你當時和你親戚接受翻譯業務時是如何協商的,以及翻譯過程中的溝通情況,還有你的待遇支付情況等來判斷。如果你所有的工作是通過你親戚個人安排,且有你親戚支付你勞動報酬,則個人傾向於認定為你和你親戚是業務關係。

2、既然你主張權利,你有義務提出報酬的支付標準,如果你親戚承認口頭約定,則按口頭約定執行,如果不認可口頭支付,則看你親戚是否認可以前的費用支付情況,如果認可也可以按照以前的慣例執行。如果你親戚均不認可,在只能參照翻譯行業的一般標準支付。

3、你和你親戚的電子郵件和錄音可以作為證據,但是否有效及是否能支援你的訴訟請求則需要看該證據的形式是否合法,及內容是否作為證據使用。

經濟糾紛欠款幾年失效,經濟糾紛的訴訟時效是多久,是什麼時候開始

華律網 一般的經濟糾紛訴訟時效是3年,從權利受到侵害時起計算,符合條件的可以中止 中斷 或延長。下列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 一 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 二 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的 三 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 四 寄存財物被丟失或者損毀的。訴訟時效中斷的事由發生後,已經過的時效期間歸於無效,中斷事由存續期...

經濟糾紛的訴訟時效期限,經濟糾紛訴訟時效是幾年

商標註冊服務 民法通則中關於訴訟時效的法律規定 第七章 訴訟時效 第一百三十五條 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第一百三十六條 下列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一年 一 身體受到傷害要求賠償的 二 質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宣告的 三 延付或者拒付租金的 四 寄存財物被丟失或者損毀...

公司內產生糾紛,打官司流程,經濟糾紛起訴流程是怎樣的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就你所述,你的情況屬於民間借貸,債權債務糾紛。你借錢給其他股東,構成民間借貸合同關係,民間借貸不是要式合同,可以口頭也可以書面。股東現在承認,不代表在法庭上也會承認,在訴訟中,打的是證據。你要證明你的主張,你必須用證據把事實固定下來。最好有錄音,或者其他書面檔案讓其他股東簽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