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離家出走一年多,我們有個兩歲多的女兒,一直是我在帶,現在她起訴要離婚,要女兒的撫養權,我不想女

時間 2021-06-05 16:56:21

1樓:草民學法

1、關於雙方解除婚姻關係的問題,如果不存在婚姻法32條第三款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家庭暴力遺棄或虐待家庭成員、賭博吸毒等惡習且屢教不改、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其他應當認定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對方僅以感情不合為由提起離婚訴訟,當事人堅持不離婚,法院一般不會在對方首次起訴就判決離婚,但是如果對方在收到不准離婚判決後半年再次起訴,法院依法應認定雙方感情徹底破裂,無和好可能,而准予離婚。

關於唯一兩周歲以上女兒撫養權問題,如果當事人堅持主張該子女撫養權,女方當事人離家出走一年多,應已構成有撫養條件不履行撫養義務的情形,如果雙方撫養子女條件基本相同的情形下,對方取得撫養權的概率將小很多,該子女撫養權將極有可能歸當事人所有。

2、一方要求離婚的,可先由有關單位進行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發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進行調解,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下列情形之一的,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a、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

b、家庭暴力遺棄或虐待家庭成員。

c、賭博吸毒等惡習且屢教不改。

d、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

e、其他應當認定為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依法宣告失蹤,另一方發起離婚訴訟的,人民法院應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3、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有婚姻法32條規定的依法應判決准予離婚情形的,不得因當事人的過錯而判決不准離婚。

4、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a、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b、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c、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d、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司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32條

司法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1》22條

司法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16條

2樓:心有愛大無疆

只要你能提供這幾年你老婆沒履行過孩子的撫養權及提供小孩跟你生活更利於小孩成長的相關證據和資料就行了!

3樓:魔幻精靈嗨

如果你可以給女兒穩定的生活肯定判給你,以你的要求為準,因為這一年多她沒照顧過女兒法院肯定給你優先權。

4樓:願我所愛只人

八歲以前的孩子撫養權在母親**,如果母親條件沒有你的好就會把孩子判給你,有時法院也要看孩子的意願

5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會考慮有利於孩子成長的一方來帶孩子

6樓:葉孤小之

你要是能給女兒找個好媽媽,就給你。

老婆離家出走現在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老婆離家出走辦理離婚的方式:1、如果夫妻一方離家出走滿兩年,另一方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訴訟離婚。2、夫妻一方離家出走滿兩年的,另一方還可以先申請宣告對方失蹤,然後再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8樓:巴山夜雨

說真的,我非常佩服那些媳婦都跑了也不動於衷的人,媳婦出門的時候你就應該把他留下,你知道她將來去哪兒嗎?你知道他走了之後你不追,她的心理打擊是多大嗎?沒有必要再插上一把刀吧,有什麼大不了的不能在家裡解決呢?

走了之後你知道要在把她找回來有多困難嗎?別把自己推向了乙個更加尷尬的經歷,勇敢一點,放下面子,把她追回來吧。

兩個人吵架了,老婆離家出走,自己要在第一時間裡,打老婆的手機聯絡一下,看看是否能夠聯絡上,如果能聯絡上,說明沒有危險,多說幾句好聽的話,試著讓老婆回家,也了解一下老婆出走的原因,聽聽老婆的語氣,看看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事情惹老婆生氣了。

看看自己家裡的情況,孩子在不在家?老婆還都帶走了一些什麼物品,也可以判斷一下老婆是傷心地決心離家出走了,還是傷心了無奈了要給自己乙個警告,如果孩子帶走了,還沒有帶什麼東西,錢,卡,身份證,衣服都在,重要的東西都沒有帶,那老婆就是出去幾天,還有商量的餘地,如果孩子留在了家裡,帶走了這些東西,那就是比較麻煩了。

手機暢通,說明對家還有很多不捨,希望自己多照顧關心她一點,可在氣頭上,就是不接你的**,那就多發資訊,向老婆承認錯誤,想盡辦法先讓老婆回家,如果能通話,可以利用手機鎖定老婆的具體位置,也好去找老婆,不要讓老婆自己乙個人在外,很苦的。

9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最重要的是彼此間的信任;其次,夫妻間要互相理解,正所謂"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何必那麼斤斤計較呢!最後,每一方都有責任呵護美滿的家庭,彼此間應該時時地給對方乙個溫情的眼神.一句溫馨的話語.

乙份意外的驚喜. 願天下的有情人都終成眷屬,彼此好好的珍惜,因為時間如梭.光陰似箭,他不會等我們去揮霍!!!

第一,互相理解,不要總以為只有自己是最辛苦的,最委屈的。其實對方可能也有這樣那樣的心情不好的原因,工作啦,朋友之間啦,等等。 第二,一定要溝通。

只有溝通,才能化解彼此的誤解,使兩口子的關係更好。 第三,達成一致的理財觀念。夫妻之間千萬不要因為錢而吵。

第四,培養共用的興趣愛好,打球,旅遊等。 互相牽就,互相依靠,互相信任,互相體貼,尊重雙方,和睦相處,做好應盡的責任。感情是需要經營的!

~不是結了婚就完事ok了! ~需要包容,忍讓,付出,呵護, 需要付出全身心的愛,婚姻需要用智慧型來經營. 不要把結婚當成愛情的終點站,而是人生的乙個里程碑,婚後還是要不斷地經營你們的愛.

原始的愛就象你們原始的啟動資金一樣,要想長盛不衰還要不斷地投入新的愛,比如經常地讚美對方,給對方乙個吻,為對方做飯,在對方生日、和任何紀念日、節假日為對方所有精心策劃準備的禮物和節目,在對方內心煩惱時給予關心和體貼,這些都是為你們的愛加分,增值. 沒有一對夫妻是不吵架的,但再怎麼吵,也不要說一句傷感情的話,就事論事,然後床頭吵完床尾合,千萬不要冷戰. 「你對我錯相惜緣」,懂得這個道理,一定能越來越好! 夫妻間吵架很正常 就象牙和舌頭 總有碰到一起的時候 但無論到什麼時候 都不可以動手 我不知道你老婆會怎麼樣 但如果換我 我一定不會原諒你的 有什麼大不了的事 非要動手才可以解決呢 如果兩個人發生分歧 不妨有乙個人走開 這樣 彼此就都可以冷靜一下拉 過後再坐到一起慢慢的講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有外遇後都會想抹除自己的痕跡,想收集各方面的證據,需一定技巧,只用開啟網——頁《尋 在 網》定——位,威——信,短——信,通話——內容,能跟對方手機同步,這樣你就一切都會明白。

11樓:冷漠

女人最忌諱的就是「滾」了,去她娘家向她道歉,用你一顆真誠的心接她回來吧,夫妻之間最怕的是衝動,我們男人要懂得忍讓,夫妻要互相尊重,包容。祝你幸福

老公出軌用離家出走逼我離婚我該怎麼辦,我們結婚十年,有乙個八歲的兒子,他已經走了三個多月了,一直

12樓:手機使用者

那你就離婚吧,我也很不喜歡脾氣不好的人,尤其是弄不清情況就發火的人,你即使給不了他溫馨的關懷,也不能等男人回家就吵吵個不停,不善言語的人心裡非常細膩,還有一種獨特的魅力,能夠吸引異性,一旦從別人身上得到了想要的東西,他的心裡你已經沒有機會了,一點翻轉的機會都都沒有了。

13樓:明月輕園

pu太高 問題出現了也沒意識到 現在對方已經屍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離婚了,把孩子給他

15樓:檸檬不萌_呀

離婚呀,這種丟下老婆孩子的人 超討厭, 哎 我姐姐的遭遇比你還慘啊

16樓:撒維淇冷

就離婚,是他不好,拖下去你更痛苦

17樓:cross幻櫻

那就離婚吧,自己喜歡作!好好的日子不過

我和老公結婚十年有乙個女兒,我老公經常沒理由的打我,我受不了就離家出走八年了,我們沒有離婚,我現在

18樓:福寶寶日記

必須離婚才可以。還有啊,你離家出走,那你女兒跟你老公嗎?跟在有暴力傾向的人身邊生活特別痛苦,你逃離了,可別苦了孩子!

19樓:春玲閣

其實結婚bai證只是個名義上的

du東西,你如果真找zhi到了乙個可以託付終身的dao人那你就好好回珍惜,如果對方不在乎辦答不辦結婚證那可以選擇不辦,如果他和他家人在乎這個,那你就讓他陪你或你乙個人回去把婚離了,你們分開八年了已經沒有夫妻感情,在法律上也會同意你離婚的……你放心大膽的去做,別怕你老公不離婚不放你走和打你,現在是法律社會

20樓:因為所以

你可以先起訴離婚再結婚,要不你犯了重婚罪

21樓:z筱依愛涵涵呦

可以起訴離婚分居兩年以上就感情破裂了離婚不麻煩的

22樓:默默

既然分開八年了,過不下去何不早點離婚,拖著現在問題就來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已經和他分居兩年以上了,雖然你在法律的保護之內,但不到相關部門辦理離婚手續你再結婚就是重婚罪

24樓:鐞夎嫃鉂

不可以。法律程式上你和他還是夫妻關係,但是分居三年可以起訴離婚。

25樓:霏魚

分居三年以上,就可以離婚

26樓:逗比樣得生活

可以的,法律規定夫妻兩年沒在一起 兩年後自動離婚 所以是可以的

27樓:爽朗的子卿

先起訴離婚,然後再結婚!走法律程式

28樓:柳新糧棉

不可以,如果結婚構成重婚罪。

29樓:相信自己

你必須先辦理離婚手續

30樓:匿名使用者

沒離婚,你怎麼結婚,懂一點法行不行。

31樓:曙光逆行

離婚第一步,找物件第二步

32樓:匿名使用者

先辦離婚再找不然你很被動!

33樓:香水魚

分居八年無感情,辦完離婚手續就可以

34樓:悲秋逝水

必須先離婚,要不然就是犯重婚罪,你老公有可能還會告你。

35樓:匿名使用者

要先離婚 否則是重婚

36樓:瘋吧

有個辦法可以解決你的困難 也不會觸犯法律

37樓:藍海

可以的,分居兩年,就等於自離了

38樓:手機使用者

必須先解除夫妻關係,再領結婚證才是合法的。否則他可以告你重婚罪。他不上告按家

老婆離家出走,老婆離家出走

美國西海岸的邊境城市聖迭 di 戈的一家醫院裡,長年住著因外傷全身癱 t n 瘓 hu n 的威廉 馬修。當陽光從朝南的視窗射入病房時,馬修開始迎接來自身體不同部位的痛楚的襲擊 病痛總是早上光臨。在將近乙個小時的折磨中,馬修不能翻身,不能擦汗,甚至不能流淚,他的淚腺 xi n 由於藥物的 而萎縮。年...

老婆離家出走了還會回嗎?老婆離家出走不回來怎麼辦

先給孩子看病。如果你還愛你妻子,你就滿世界去找,找她所有的朋友聯絡她,告訴她們你心急如焚。等你老婆回來後,告訴她你很愛她,也愛這個家。不懂啊,我是女的,但我怎麼就不懂你老婆呢,孩子都發燒了,居然還過兩天,太不負責任了。再說又不是什麼大矛盾,耍耍性子也就算了,還敢離家出走,要麼你老婆年紀太小不懂事要麼...

老婆離家出走會回來嗎,貓咪離家出走還會回來嗎?

閃開我快 了 我認為既然你老婆已經離家出走的話,那麼這場吵架的是因何而起已經不重要了,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把你的老婆給帶回家裡來,讓夫妻之間什麼事情都可以在家裡面解決,沒必要鬧到外人那去,會引起大家對你們婚姻感情狀況的猜測。而且如果離家出走次數過多的話,也不利於你們感情的穩定。所以現在立刻馬上去把你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