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闆開車我得癌症了老闆沒有補償還壓著工資不給,把他的車開走犯法嗎

時間 2021-06-05 13:31:39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犯法。因為你這種行為等於盜賊。如果真如你所說,不給補償,還扣壓工資,你可以通過法律手段得到。因為勞動法有明確的規定。祝早日拿到補償及工資!!

急…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我把廠裡的貨車開走了這種行為犯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行為是犯法的,1因為廠裡的貨車是屬於你老闆的個人財產(如果是他自己買的).2而工資是屬於你自己勞動報酬。兩者都受法律保護。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犯法,這算盜竊,你可以告廠裡,勞動局,還有有管部門,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走老闆貨車,他可以告你

給老闆打工他不給工資,我想把他的車開走這樣犯法嗎?

5樓:中交信德

當然是犯法的。

老闆不給你工資,是他的不對,你完全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舉報投訴他,也也可申請勞動仲裁,有人會為你伸張正義的。

本來這件事情上你是一個受害者,你的權利也能得到主張,如果你個人把人家老闆的車開走,則是對人家個人合法財產的不法侵犯,你老闆完全可以通過報警、讓**以盜竊罪抓捕處置你,拖欠工資跟偷盜行為是不能對等或相抵的。切記!千萬不要私自開走你老闆的車。

蒐集你工作的證據材料,再次跟老闆索要工資無果後,到有關部門舉報他。

6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犯法, 按照法律,一碼是一碼,因為你沒有執法權,只能通過法律途徑維權~!給老闆打工他不給工資,我想把他的車開走這樣犯法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給工資要打勞保局**利用法律的手段維護自己的權益,而不是開他的車走,這樣就涉嫌違法了

8樓:好子

肯定是犯法行為,千萬不能以錯糾錯,要用正當合法的手段去維權。請你拿上證據,去有關主管部門反應才對。

給私人老闆開車不給工資可以報他的車開走,在讓他打工資嗎?違法嗎?

9樓:樂樂娜娜娜娜

不可以,屬於違法行為,你們老闆不給工資屬於勞動法範圍,民事案件,你開走他的車,屬於私人物品侵佔,刑事案件

老闆不給工資,我們扣了他的汽車算違法嗎?

10樓:王后

根據自己形成的用工事實選擇以下具體的救濟途徑,來解決工資問題: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對於用人單位無故拖欠工資的行為,勞動者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部門進行投訴舉報或者申請勞動仲裁。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違法的。

老闆不給工資是民事糾紛,你們扣了他的汽車是屬於非法佔有他人財產,刑事糾紛。

可以根據自己形成的用工事實選擇以下具體的救濟途徑,來解決工資問題: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工資是工錢的一種型別,工資即員工的薪資,是固定工作關係裡的員工所得的具有發放上的時間規則的薪酬,是僱主或者法定用人單位依據法律規定、或行業規定、或根據與員工之間的約定,以貨幣形式對員工的勞動所支付的報酬。

是勞務報酬(勞酬)中的一種主要形式。構件之一是員工,之二是具有發放上的時間規則,之三是薪資一般是貨幣形式·。

因此,工資是勞務報酬(勞酬)中的一種主要形式,並非任何勞務報酬都是工資,例如被邀請做報告所得的報酬就不是工資。

我給老闆開車不開我工資,我把車給他開走違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可以去勞動局告他,但是你把他車開走就是你涉嫌犯罪

13樓:風雨同舟

如果開走你也違法了,不給工資他已經違法了,找勞動局告他去

14樓:sky郭總

你麻煩大了,你這算盜竊

15樓:無成告白

違法。要靠法律途徑解決問題

16樓:手機使用者

兄弟不要那樣做 那樣子你就是拿到錢了也倒黴

我給老闆開車,由於下雨路滑造成半車玻璃破碎老闆以此為由不給工資,我該怎麼辦?

17樓:浪漫青橙

需要確定以下幾點:

你和你老闆有沒有簽到正式的僱傭協議或簽到勞動合同;

造成半車玻回璃破碎時屬不屬於違規答駕駛,如果是交通事物,交警的責任認定是誰的責任。

如果是工作時間正常駕駛貨物,造成財產損壞的,老闆是不可以摳扣你的工資的;如果是你個人的失誤造成的玻璃破碎,老闆也是不可以摳扣你的工資,但是你需要賠償老闆的經濟損失。

如果協商不成,需要向法院申請訴訟。

給老闆打工他不給工資,我想把他的車開走這樣犯法嗎?

18樓:南京追夢網路科技****

建議你不要將老闆的財物拿走,因為這是違法的可能涉嫌盜竊罪。你可以和老闆協商,協商時可以錄音,協商不成可以向工作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老闆及時足額支付你應得的勞動報酬。

19樓:滿倉羅

這是違法的,可以向勞動局申請仲裁

20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犯法,

按照法律,一碼是一碼,因為你沒有執法權,只能通過法律途徑維權~!

21樓:cxj曉娟

算,你可以去報警,然後去申求工資。還可以加損失費

老闆欠工資不給工人開走老闆車,這構成盜竊罪嗎

22樓:有舍有得

是的。涉嫌盜竊罪,根據車輛的實際價值定罪。

老闆欠工資在協商不成的情況下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也可以到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服,還可以到法院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