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亂過馬路撞到車的左邊擋風玻璃框再撞的反光鏡,算機動車全責嗎

時間 2021-06-05 06:32:24

1樓:匿名使用者

算!在機動車與非機動車和行人之間發生的事故中,即從車承擔主要責任!樓主,這是交通法規的明文條目!別說這是多麼的不合理。因為這就是法律!中國很操蛋的法律!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你自己有沒有超速、違章、有無責任。如果沒有的話,這樣的情況,一般行人會負責大部分責任,但是你自己因為是開車,屬於強者,怎麼也要負一定責任的。當然具體的還是要看交警部門來進行的責任劃分。

行人過馬路被車撞了,責任怎麼認定

3樓:老故

麵包車至少在主要責任以上,或者全責。其理由:

1、機動車超速行駛;

2、通過村莊和路口(門口離公路僅8米算路口)應減速慢行,謹慎駕駛,安全通過。有房屋、圍牆等障礙物的地方應鳴號告知。機動車存在不注意安全駕駛的行為;

3、如果行人橫穿馬路具有明顯的突然性,譬如跑步通過等,也要負有一定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應該禮讓行人的,機動車主有很大的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用想,基本上是輸入麵包車的責任,只要撞人了就是他的責任

6樓:穀梁秀梅接霜

應該是車責任吧。因為好像有聽說過“避讓行人”,大車撞小車,大車賠。小車撞人,在沒有明顯行人過錯前提下,應該是車賠的。

個人感覺啊!

7樓:綦映任慧穎

交通事故都是先以人為本,就是劃分責任也是教練車佔大部分責任,在沒有任何交通標誌和標線的道路上,機動車應該避讓行人

交通法是否規定行人橫穿馬路被正常行駛的機動車撞到 行人沒有任何責任?機動車就要負全責?

8樓:貴陽楊澤律師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以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認定書為準。

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是公安交通管理部門依照交通法規對交通事故的當事人有無違章行為,以及對違章行為與交通事故損害後果之間的因果關係進行定性、定量評斷時所形成的文書材料。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是一種具有法律效力的技術文書,其目的是分清事故責任,為依照交通法規和其它規定對肇事者作出正確恰當的處分,同時也為以後事故損害賠償處理打下基礎,提供依據;對教育廣大交通參與者從中吸取有益的教訓,為研究交通事故發生的規律,制訂有效的安全防範措施也有重要的意義和作用。

包含內容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以下內容:

(一)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車輛、道路和交通環境等基本情況;

(二)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經過;

(三)道路交通事故證據及事故形成原因的分析;

(四)當事人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及責任或者意外原因;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

(五)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認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名稱和日期。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由辦案民警簽名或者蓋章,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專用章,分別送達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複核、調解和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的權利、期限。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定,正常情況下像這類不從人行橫道過馬路的行人都要承擔一部分責任,具體承擔多少就要看道路的等級和現場調查情況定了。

但是你這案子已經涉軍了,就不好說了。如果損失不大你的保險又齊全,建議不用爭了,因為賠償是先在交強險額度內全額賠,死亡傷殘11萬、醫療1萬、財產2000元,不足部分再根據責任比例承擔,對方是行人,按責任少承擔10%,如果對方負次責,只承擔不足部分20%這樣。

行人橫穿馬路給車撞了,他付全責,怎樣理賠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付全責

啊?你所說的他,指的是行人還是車輛駕駛人?如果是行人自己

專負全責,還怎麼找人賠啊屬?如果是車輛駕駛員全責,可以協商要求其賠償,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順便將保險公司(如有交強險等)也作為共同被告,要求賠償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bai

《中華人民共和國du道路交通安全法

zhi》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dao故造**身**內、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第七十六條第二款規定:機

容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樓主可以申請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並減輕賠償責任。

12樓:匿名使用者

1、報警,雙方協商好理賠方案,如果對方有保險,對方賠完後可到保險公司理賠。2、如果協商不一致,到法院提起訴訟,理賠標準依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案件若干問題的解釋》。

正常在國道行駛撞到違規過馬路的行人為什麼是機動車的全責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這麼說,哪機動車道和非機動車道沒什麼區別,要人行道也沒有用。這樣那就法律亂套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道上很多地方沒有人行道,你車速快未注意到橫過馬路的行人。按照交通法的有關規定。你應該讓行。再說了,我個人認為你承擔全部責任對你更有利。

行人過馬路[被車撞死責任劃分

15樓:花開秀

問廣大的陌生人是毫無意義的,因為誰也不知道你們之間到底是什麼情況?一切一切都以到現場的交警的評判為準

1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先看那一路段有沒有斑馬線,有沒有紅綠燈,行人有沒有違反交規。這樣就可以判斷責任的大小。誰違規誰擔的責任就大。

再一個馬路是比較偏闢的地方,沒有斑馬線、紅綠燈、路口,但是,行人過馬路時,應該避讓機動車,避讓不及時被車撞要看當時車速,如果車速過快,機動車責任較大,如果車速很慢,行人責任較大,主要看交警怎樣出具事故證明,交警可以根據汽車的剎車印判斷車速,如何判定責任,警察會根據具體情況作出正確的責任劃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行人闖紅燈並且沒走人行橫道,那肯定是行人的完全責任,這是在車輛沒有超速或其他違規情況下,但是也要相應賠償死者

行人過馬路被車撞責任怎麼劃分

18樓:博愛傑傑

第四十五條 dao道路交通事回

故認定應當做到程式合法、事

答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劃分公正。

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人行道綠燈過馬路車主全責,如果非人行道或者闖紅燈則是行人全責(也要看看車主是否超速、藥駕、酒駕、無證駕駛、行車打**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