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欠我錢我搶回我的錢觸犯法律麼

時間 2021-06-05 04: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無權通過私力來奪回自己的錢因為根據民法理論,錢是替代物,也就是你給了他,錢就是他的 了

他有所有權,而你們之間是一個債權債務關係

你可以通過協商、起訴等手段把錢要回來,但是自己去搶不合法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悅莘

搶劫就是犯法,不管什麼原因,不還你錢可以通過法律渠道去解決。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的。人家是問你借的。你這是搶,你自己覺得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在歸還日到後沒有歸還你的錢,你搶回不屬於搶劫罪,但是如果把對方弄傷,那麼需要承擔把對方打傷的法律責任。案例,甲借給乙十萬,到期後乙未歸還,甲去找乙,乙稱沒錢,某天,甲聽說乙帶了二十萬去談生意,就埋伏在路邊,把乙打傷後搶走十萬,那麼,甲不構成搶劫,屬於自救行為,但是,經鑑定,乙的傷情屬於輕傷,甲就要承擔打傷乙的責任,還有一個更復雜的,甲去搶乙,想奪回對方欠自己的欠款時,被乙用刀捅傷,後鑑定為重視,那麼,乙的行為就構成犯罪。但是本案中有個實際案例,甲在奪回自己10萬欠款時,採取蒙面手段,並且未透露自己姓名和所謂何來,後被乙捅死,那麼,乙的行為就是正當防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