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 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 行人通行的

時間 2021-06-04 05:24:56

1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違反規定停放、臨時停車且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駕駛人雖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它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2樓:可可楓兒

中國的法律的水分太大了,同樣的違規罰款20到200,這個空間不知給誰留的,是給執法者還是給別有用心的人……。法律的嚴肅能讓社會更加有序文明,相反就會怨聲載道,助紂腐敗,制定法規的人想想吧,是為了社會的和諧穩定還是為了一部分人或一個利益集團的一己私利……

3樓:匿名使用者

艹他嗎的 夠畢交警 有的 你剛停在那裡就給你拍照操蛋玩意 尤其是 山西忻州 五臺縣 還有河北唐山樂亭的 夠釀養的玩意。這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呢,過幾天就查出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人不在現場的話,一般是貼單,罰一百至兩百,如果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一般會用拖車拖走,罰款兩百。

如果駕駛員在現場拒絕立即駛離現場的,罰兩百扣兩分,嚴重的以妨礙公務追究責任。

5樓:正在前進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 20元以上200元以下 罰款。

罰20應該 50可以接受 100馬馬虎虎 200是斂財!!!

6樓:匿名使用者

罰款20以上200以下

機動車能停放在非機動車道上嗎,機動車能停放在非機動車道上嗎?

墨夷素欣 顯而易見,答案d是所選答案,因為只有d的作法是錯誤的,該題目是讓選擇乙個錯誤的做法。所以樓主的想法是正確的。前三個本來就是正確的停車方法。 在不防礙行人車輛通行的情況下。 玄秀英惠嫻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 在設...

機動車年審流程,機動車年審規定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機動車年審辦理條件。1 行駛證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車船稅繳納憑證 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真實有效 2 檢驗車輛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辦理材料。本市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申請和辦理材料。1.車牌證申請表原件1份。2.機動車行駛證原件1份。3...

機動車能停放在非機動車道上嗎,機動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電動車直行撞在機動車上,請問責任如何劃分?

暮雪青霜 短時間可以,只要別讓交警抓住就行。司機別離車,交警來了你就走,不來就可以停會,但不能影響行人通行。 小屁孩愛耍酷 不可以的,你把車停在非機動車道上,那麼你想讓人家騎自行車的人去 騎呢?你讓人家去機動車道上騎自行車的話也太危險了,隨時都會有車輛撞他們,這樣不好! 不行啊,除非已畫車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