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排水管中間斷了,兩邊不可以動,怎麼接

時間 2021-06-02 21:18:03

1樓:巨蟹悠悠子衿

1、用鋼鋸將中間斷的部分鋸斷

2、用鋼鋸將管箍中間的分界線鋸除乾淨

3、將沒有分隔線的管箍套在鋸斷的pvc管道的兩端

4、鋸一段相同規格的pvc短管,使長度等於中間空隙部分的尺寸,中間的短管兩端大約按1/2的管箍的寬度做好標記線

5、在兩道縫隙的兩側塗刷專用的pvc膠水後,用錘子分別將兩個管箍敲打到標記線的位置

擴充套件資料:

施工埋設要求:

一、在路基單位施工底基層之前要進行橫向中分帶排水管埋設。

二、開槽:按照圖紙設計和測量人員測設的設計樁號位置進行人工開槽。

pe管槽寬要比管徑略寬1~2公分,槽深度為路床表面下23公分。槽長要求內側距中線10公分,外側伸到邊坡,挖方段伸到邊溝內牆。槽的坡度要順路的橫向排水坡度,不得反坡,確保路中的水排到路基外。

開槽前要拉線,確保直順。

三、接管:每根pvc管的兩頭介面必須套膠圈後打緊,避免漏水 。

四、下管:清理好槽底、按槽長接好管後,把管放入槽內,在**分隔帶側的端頭要用麻袋布把口紮緊防止雜物進入管內造成堵塞。

五、回填:挑選開挖出的細粒土回填,或採用砂土回填,必須要剔除大石子,回填後要人工夯實,回填土的頂面不得高出路床,要低於路床表面1~2公分為宜,否則會被車輛壓癟而無法出水。

六、清理:回填後的剩餘土要馬上清運出場,打掃乾淨路面,pe管餘土要集中卸在取土場等指定地點,不得隨意卸在路上。

七、填方段的底基層施工完後,在刷好的邊坡上,在出水口按照設計尺寸,現澆梯形的出水口墊板,墊板採用定型木模澆築,澆築前削平邊坡,並釘入3根25公分長的竹籤,以利穩定。

八、要注意在路線的豎曲線最低點要確保有排水管,確保路面不積水。

超高壓力管埋設要求在填方超高路段,路床交驗後,按照圖紙設計的位置及時測量放樣定出管道和井位置,人工配合小型挖掘機械開槽,槽底坡度符合設計要求,確保順暢排水,槽寬不小於,槽寬不小於設計47cm,開挖出的廢渣及時清運出場。

在填方段,為保證管頂覆土厚度,確保pvc管不被壓壞,槽底降低20公分.在石質挖方段的超高路基,待底基層完成後再反挖施工。

2樓:根紅苗正的好憤青

用大一點的軟管,兩頭接上並用鋼絲紮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