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怎樣的生活才算是安享晚年,你覺得怎樣的生活才是幸福的?

時間 2021-06-30 16:38:59

1樓:天真的娛樂君

每個人對於安享晚年的定義都是不同的,畢竟我們所經歷的事情和學習到的東西都是不一樣的,看待事物的觀點也就會有所差異。對於自己來說,所謂的安享晚年,一定需要具有以下兩個條件。

1.我可以不用為了生活上的物質需求所發愁

這裡所說的不為了生活上的物質需求所發愁是指我能夠基本保障自己過好生活,等到了一定的年齡之後我不需要再為了錢,或者說滿足自己物質上的一些慾望再出去工作賺錢,又或是通過一些別的方式來盈利。換句話說就是我在享受晚年之前已經積累到了足夠的資本,去讓我以後的生活具有一定的保障。

另外一點就是我不希望我以後去依靠自己的子女或是其他人來供養自己。畢竟那個時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尤其是年輕人,他們也需要為自己想要的東西去努力,我不應該成為他們一直心心念唸的物件。最好的一種狀態就是我可以靠自己的努力,為自己以後的生活準備好一切的保障。

畢竟很多時候物質上的匱乏會讓你無法感知生活中非常多美好和快樂的東西,這真的非常不值得。

2.一直擁有一顆積極向上,自律的心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看到一些人在到了一定年紀之後,就開始對自己各方面的要求變得非常的低,開始放縱自己。因為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們已經完成了自己人生中很多的東西,開始需要去享受生活了。但我認為真正的享受生活並不是一味的放縱自己,而是對自己一直有一定的要求,保持一顆自律的心,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優秀。

而一味的放縱只會對我們各方面的條件產生負面影響,最典型的就是健康方面所帶來的後果,而一旦我們身體出現了疾病,你再想要去安享晚年就真的非常困難了。

2樓:肖先森

我覺得自己60歲以後,孩子已經成家,事業有成。並且自己有一定的財富積累,能夠保證晚年生活,自己就算是安度晚年了。

3樓:小

我不喜歡在大城裡,像卷養的動物,我心目中的安享晚年是在村裡,每天對著大山,養雞養狗,在那自由自在的家裡,吃著小時候吃的泡菜。

4樓:

總體來說,能做到不擔心,無牽掛,而且有一定的社交樂趣或者興趣愛好,就算是安享晚年。

人活到了60歲之後,就開始進入退休生涯,如何能做到讓老年人生活變得輕鬆愉快,是一個重要的訴求。

我曾經見過一個老奶奶,每天中午手拉著拖車,車裡帶著一袋紅薯和青菜,來到菜市場擺攤。一邊擺一邊跟旁邊的同行聊天,對她售賣的蔬菜毫不在意,我去找她買過紅薯,當時已經天快黑了,我挑完自己要的紅薯,發現有些被蟲子咬過,跟她說換一個,結果她將所有的紅薯都送給了我。她說,天黑了,我要回去找村裡人玩,村裡晚上有戲臺看,紅薯送給你吧。

後來我聽說,老人的女兒在國外,多次想接她出國,她都不願意,只能經濟上幫助她,但是她自己不樂意,喜歡每天都做一些體力活,跟人多打交道,小生意掙不掙錢根本不重要,青菜紅薯都是自己種的。

在我看來,這樣的生活就是安度晚年。子女生活無憂,自己也有一定的經濟**,身體硬朗,生活樂趣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成功?有人說成功是苦盡甘來賺到很多的錢;有人說有權有勢四處有人巴結就是成功;有的人則認為成功是做了一件想做的事並且做好了它。其實,成功的定義都是相對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功標準,沒有誰對誰錯。

但是有一種成功是絕對的,那就是孝順父母、善待父母,讓父母安享晚年。

父母是給予你生命的人,讓你有機會在這繁華的世界走一趟。在父母的世界裡,每一個孩子都是他們的心頭肉,都是父母的手指頭,忽視了哪一處,父母都會感到疼的,而那疼,正是最親最愛的骨肉之情。從懷胎十月到撫養**,父母耗費了多少的心血,從黑頭到白頭,為的都是子女的一切。

父母付出了這麼多,作為子女的難道不應該孝順嗎?

現在有的人就不知道孝順父母,不懂得感恩,在汲取父母的血汗、在外獲得成功後,卻記不得父母的一點好處,把老父母扔在老家不理不睬,簡直是太可恨了,即使家財萬貫,這樣的成功能算成功嗎?而有的人娶了個潑辣的媳婦後,對其言聽計從,任由其欺負老人,甚至出手幫忙辱罵老人,這樣的人,枉為人子!

人生在世,都是赤條條的來、空著手而去,混得再成功,有再多的財富,到頭來也帶不走任何東西,都是身外之物。家財萬貫,或者家徒四壁,只要有一口吃的,就不要忘了父母,都要孝敬父母,善待父母,讓父母衣食無憂,安享晚年,這才是最大的成功。

6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讓其他受苦的人看到我們曾經如何得到別人的幫助——正因為這樣做,我們的生活才更有價值。應該堅守這樣的想法:在“上蒼”的手中,黑暗的過去變成了你今天最大的財富——它也是為他人開啟生活和幸福之門的鑰匙,你能用它使他們從死亡和不幸中重獲新生。

首先,安穩的釋義是安靜,平穩。但是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會對於安穩的生活有一個自己的評判標準,或閒雲野鶴尋一處山林歸隱田園,或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平淡一生,或周遊世界居無定所。

這些都是人們各自心中的安穩生活,關鍵的關鍵看你自己心中所向往的,所希望的狀態是個什麼樣子,一千個人就能有一千個答案。

7樓:有志者x事竟成

下午去小苗家玩,跟小苗爸爸順便聊了幾句,言語間苗爸爸有意無意地提起別人家考上了正式編制的孩子。

告別時我偷偷跟小苗說,看來你爸爸想讓你考編制啊。小苗無奈撇了撇嘴:家長不都那樣。

還真是,家長都希望子女有一個安穩的生活。

可是怎樣才算是過上父母說的那種安穩的生活?公務員、事業編、教師、醫護……無疑是父母最願意看到的。

小時候我們都羨慕電視上那種轟轟烈烈、瀟瀟灑灑、快意江湖、精彩豐富的生活,覺得這樣有起伏、有曲折才有驚喜、夠刺激;年少時無懼無畏,一心想要去看看外面世界的精彩;後來呢,越成長越顧慮,開始懼怕接觸險惡,懼怕一些挫折。

高中時學一篇課文,一個同學在旁邊批註:若能在塵世求得一時安穩,誰又願去顛沛流離漂泊世間。當時覺得情懷的一句話,卻攔不住任何年輕時想要闖蕩拼搏邁向“x漂生活”的心。

大學畢業,大家都是滿懷信心和熱情想奔向外面的世界,對安穩的小日子不屑一顧。可是幾經磨礪,聽到在漂的同學講工作艱辛、職場險惡,有點覺得安穩的小城市生活好的的時候,也覺得挺有道理。

現實往往都是:奔波時渴望安穩,安穩時又覺得平靜生活如一潭死水毫無生氣。

秉說因為他是獨生子,所以畢業之後毫無疑問選擇了回家考編;歡歡說,離家近照顧父母,考編是最好的選擇,也是放父母覺得***最有保障的工作了。

秉說,考到這裡之後,每天重複無聊的瑣事,生活無聊到爆,單位事情多人員少,忙的時候一連加班好幾周都沒有雙休。自己基本沒有多餘的娛樂生活,但不管怎樣抱怨,都不能捨了這個鐵飯碗,讓父母擔心。

歡歡本來她有更好的機會在大地方發展,可她說家裡還有年邁的父母要照顧,小縣城也不錯的。有時候夜班下班早,歡歡還要趕回幾十裡外的村子回到家裡,很多次歡歡在路上騎著電動車困得睜不開眼睛。

他們說,我們好像是過上了人人都想要的那種安穩的生活,但是如果現在跳出來去找別的工作,確實不知道還能幹什麼。很怕跟不上時代,感覺已經落伍了,看似安穩,心有波瀾。

似乎每一種安穩都在當事人那裡能聽到“不穩”。

那你說,怎樣才算是過上了那種安穩的生活呢。

你覺得怎樣的生活才是幸福的?

8樓:古方紅糖

懂得知足,知足常樂這句話是適合於任何時候的,我們每個人的人生階段總會有著不同的需求,學生時代渴望有高分,工作了渴望了高薪,年老了渴望有孩子陪伴,但往往是永遠達不到最完美的那種狀態,懂得結合自身情況,量力而行地去追逐目標就好

過好當下的每分每秒,把自己的時間安排好,並去做該做的事,就不會出現煩惱的時刻了,比如一個人總是忙於工作,那麼沒有生活的時間,這個人會幸福嗎?至少大多數是不會的,同樣面對生活也是如此,要有豐富的生活工作安排,好讓自己能活得五彩繽紛。

日常作息有規律,安排好自己的時間後,其實作息規律這個要求也是順其自然的,因為每個時間段都有需要做的事情,都在忙著做事,根本不會耽誤自己的時間,正常的作息時間只需要安排到自己的時間規劃中即可

培養幾個興趣愛好,運動鍛鍊是一種,但不見得非要是熱門或者有人陪伴才行,自己喜歡的並且能夠經常保持的就好,另外對於文藝類的,比如**舞蹈方面,閱讀寫作方面,這些也都是非常不錯的可供選項,總之一旦要有幾個,沒有的話就去培養。

保持良好心態,這是心態的一種調整方式,也是最終自己需要達到的結果,做到前面幾點,再去嘗試其它方面的好習慣,其實也就不難了,比如去學習某一項技能,這種事情都是非常容易的,因為有時候習慣成自然了,事情也就變得簡單了

9樓:葉笑薰

健康平和,無壓力,有愛人,有聰明懂事的孩子,工作穩定,這樣的生活很好

10樓:樂在心馨相連

家人健康,快樂,

自己有能力買自己需要的東西,

幸福很簡單,

11樓:古方紅糖

生活不愁,坐吃等死。

12樓:呂屹

有自己見解,有自己思考感悟,注意學習,總結,能分析處理好問題,有自己的朋友,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想要的適合的工作,敢去做,把事業推向前。

13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喜悅。

有句話叫做知足常樂。

14樓:緱瑛植建修

有個人真心的相愛的老婆才是最幸福的

15樓:幸霽告巧春

能有一個真心愛你的人就行啦

16樓:褚桂貢紫夏

人是永遠不能知足的,所以那麼多要求,只會讓自己活得很負擔……

只要開心就好,兩片面包,一人一塊,也會像蜂蜜一樣甜的、。

17樓:稱媛隋皓月

平淡無奇,家庭和睦,家人安康就是最大的幸福。

18樓:裴珉邸運恆

錢多錢少無所謂。只要倆人真心相愛。會比所有的一起都好。

做為兒女的應該怎樣讓父母安享晚年呢?謝謝

慄瑋藝佴冉 其實人上了年級,就會像回到小時候一樣,有種想依靠什麼的感覺,家庭觀點也會更強。小的時候我們依靠他們,可是當我們長大了,就會發現原來他們也老了,他們會忽然變得喜歡聽你的話。記得多陪陪他們,這才是最重要的。 興韋茹諾鈺 孝順他們 盡孝,傳統的想法就是給花的 給用的 多陪陪。其實我的體會對盡孝...

你覺得怎麼樣才算生活幸福,怎樣的生活才算是幸福的生活

所謂命,就是乙個人生下來,這一生要做什麼,是當農民呢,還是做官,或是商人 這就像乙個人生下來就是寶馬汽車,或者是自行車一樣,是注定的。而運呢,運就是人在世界上所經歷過的各個時間段,運又分大運 小運,大運五年一更換,小運一年一換 流年則是我們所經歷過的每一年。命運合在一起就像是一輛車行駛在路上一樣,所...

什麼才算是不悔的人生,怎樣的生活才算是無悔人生?

人生的價值是什麼 一直在琢磨人生的價值,也辯證的分析過生與死的區別。外面很冷,感覺屋內和室外溫度一樣,通過玻璃窗望著稀疏的行人,望著秋風吹得裸露的枝條,還有那第一場雪遺落在大自然中的痕跡。看著推車撿破爛的老人,我的心痠痛,多麼寒冷的天氣,多麼淒涼的情景,人已經到了夕陽,卻不能接受夕陽餘輝的撫慰,還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