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名下的車轉移到我名下,該怎麼辦手續

時間 2021-06-30 03:00:33

1樓:up向上

父親屬於直系親屬,直系親屬之間的汽車過戶的手續辦理:

直系親屬機動車過戶有兩種方式。

1、交易方式,即仍需要到機動車交易市場辦理相關手續。 處理點可以是身份證所屬的車輛管理分支,或者轉讓人的身份證所屬的車輛管理分支,但轉讓人不必經過申請。

2、贈與方式。 您可以到公證處申請公證,並使用禮品宣告和公證書來處理轉讓登記。 但是,公證費根據有天賦車輛的價值百分比收取,通常高於交易方法。

根據《物權法》第二十三條:

動產物權的設立和轉讓,自交付時發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二十四條:

船舶、航空器和機動車等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未經登記,不得對抗善意第三人。

擴充套件資料:

直系親屬車輛過戶所需手續:

1、車輛行駛證。

2、機動車登記證書。

3、機動車登記副表(車輛所轄區車管所抽取,帶身份證、行駛證、養路費證去抽取)。

4、車輛購置附加稅證。

5、雙方身份證、戶口簿。

簡要流程:

1、舊機動車市場在車輛過戶時實行經營公司**制,過戶視窗不直接對消費者辦理。將車開到市場,有舊機動車經營公司為其**完成過戶程式:評估、驗車、打票。

2、買賣雙方需簽訂由工商部門監製的《舊機動車買賣合同》,合同一式三份,買賣雙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門保留一份。經工商部門備案後才能辦理車輛的過戶或轉籍手續。

3、等評估報告出來後,開始辦理過戶手續。辦理好的過戶憑證由買方保留,賣方最好也保留一份影印件,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二手交易的大致費用 代辦費用:

委託經營公司代辦費用一般在200元左右。

過戶費用:

交易過戶費按車輛評估價的5‰收取,這筆費用的承擔由買賣雙方自行協商。(“過戶手續費”與該車實際成交**無關。如果車實際成交價為5.

6萬元,還是以評估價6萬元為基準計算。) 其他費用:評估車輛費180 元,驗車費80元,打票150元。

2樓:劉永方律師

父親名下的車轉移到你的名下,應辦理過戶登記手續。所需要材料及流程如下:

1、你本人向車輛管理所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

2、你本人提供下列證明、憑證:

(1)本人的身份證;

(2)贈與合同及公證書等車輛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3)機動車登記證書;

(4)機動車行駛證;

(5)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6)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進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並提交檢驗合格證明和交強險憑證。

3、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收回號牌、行駛證,確定新的機動車號牌號碼,在機動車登記證書上籤注轉移事項,重新核發號牌、行駛證和檢驗合格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車所有的證件齊全的話就可以過啦只要拿你的身份證和你父親的身份證,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年票發票,車船稅發票,交強險發票去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要多少錢的話就要看你是什麼車。車價多少才能知道的,主要的費用就是二手車交易稅,如果是贈送的話兩三百就夠了

4樓:

女兒名下的車轉給我,不換牌照可以嗎?

5樓:我是壞蛋可以不

不用轉移,直接用就可以了,

請問父親準備把他名下的汽車過戶給我,需要什麼材料?去哪辦理?

6樓:郭電喜

這事比較專業。希望你去車管所諮詢清楚。不要“過戶”,要辦“繼承”——因為你們是直系親屬,父子關係。這樣就可以不用交“二手車交易稅”!

7樓:雲之

車主bai身份證、車輛登記證、車輛行駛

du本、zhi購車原始發票(如果之前過過dao戶就是過內戶票)。

你的身份證,容外地人上當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內暫住證。(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證,能聯公安網的!)

車輛原始購置發票原件或持上次過戶發票。(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

車輛行駛證原件。

車輛登記證書(大綠本)。

外遷需要購置稅小本(2023年以前是小紅本2023年以後小綠本)。(2023年前需要,2012後絕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區,就不一定。)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二手車過戶大廳辦理。

雙方:簽訂贈與合同

帶齊以上所有手續,到汽車過戶大廳辦理。

8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的過戶其實很簡單,需要原車主的身份證就可以,直接到車管所按照正常的的過戶操作流程,外檢拍照後就可以選車牌了,

比如父親將房子轉移到兒子名下了,然後父親犯罪了需要賠償受害人,法院會扣押兒子的房產和財產嗎

不管怎麼樣,只要證明 是避免懲罰 從而轉移財產,都會被凍結。不管是買賣,轉讓贈予。當查實後,被查方需要積極配合,補交罰款,或賠償。如果拒不配合,法院就會拍賣房產。用做償還罰款,如果有多會退還,還欠就會繼續追究。 如果兒子是十八歲以上的成年人,而且父親犯罪問題發生在父親的房屋過戶給兒子名下之後,法院則...

父母離婚後,戶口本如何從父親名下轉移到母親名下

文開齊律師團隊 不需要滿18周歲才可以轉戶口。只要你需要就可以帶上相關證件去辦理轉戶口的手續。戶口遷移 需要準備的材料 1 身份證 二代證,如果沒有辦理就須同時在戶籍辦理辦理 2 二代證身份證相片2張 3 如果是集體戶口要提供單位同意遷出的證明。4 房產證或者 按揭合同和首期供房銀行劃帳發票 原件和...

我己起訴,他把我們的存款轉移到女兒名下,這是否叫轉移資產

誠心為您諮詢 是轉移財產,因為將錢轉到女兒名下,就是女兒的財產了。從法律的角度說,叫財產贈與行為。合同法 第一百八十五條規定 贈與合同是贈與人將自己的財產無償給予受贈人,受贈人表示接受贈與的合同。 律問問 要明確的一點是我國公民有權自行分配自己的個人財產。所以說您提到的把錢轉到子女卡里,可以說是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