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廣州市工作滿退休而戶口在外省退休金是按那裡的標準發

時間 2021-06-27 11:50:16

1樓:匿名使用者

按戶口所在地的標準。

這裡要介紹乙個**的政策,就是不管你在**交社保費,等你退休的時候你都只能回你的

戶口所在地享受當地的退休待遇,這麼來看,在基數高的地方交社保但是退休回基數低的地

方享受養老金的人那就虧大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我來舉個例子,如果你年輕的時候在南京

工作,交了20年的社保然後退休了,但是如果你的戶口在黑龍江,那你必須回黑龍江享受養老

金.如果你在南京交了20年的平均基數是3000(我說的是如果),而當你退休的時候黑龍江的

繳費基數才1000(我說的是如果),那麼你退休的時候只能享受 1000的待遇!這是很虧的!一

句話,如果你在富地方交社保但是退休的時候回窮地方享受社保,那你一輩子交的很多但是

享受的很少!交3000 塊可能只能享受1000塊!這是很恐怖的事情,但是沒辦法,國家就是這個

政策,所以請所有目前戶口在西部等基數低的地方但是在北京或上海等基數高的地方工作交

社保的同學注意了,你要麼就在西部交社保,要麼就在退休之前把戶口遷到北京或上海,否則

你就是在做人生一筆巨虧本的買賣

那也許你會說,如果我的戶口在南京,那我在黑龍江交20年不就好了嘛,在基數低的地方交錢

,退休的時候回基數高的地方享受高福利.錯!你以為南京市勞動局會隨隨便便就讓你享受麼

?!一般這種情況下南京會找個理由直接拒絕你轉入!到時候你就聰明反被聰明誤了:在黑龍

江享受不了,在南京也享受不了!

不過有些地方對這樣的情況有了一些緩和的規定,比如南京允許你在退休前5年從基數低的

地方轉回南京,再在南京繼續交5年南京的高基數,之後它才允許你回南京享受養老金.這個

政策各個地方估計都不一樣,今後打算轉的同學最好現在就去你當地的勞動局把這個問題搞

清楚,免得退休時候發生你意想不到的意外!

2樓:手機使用者

在廣州市辦理退休手續的,按廣州市標準計發退休金(養老金),包括以後每年的國家調整養老金待遇的,都按辦理退休手續所在地來計發~

3樓:

在**交保險就按**的標準算退休金,跟戶口沒什麼關係,除非你把保險轉回戶口所在地辦理退休

在外地工作交社保滿十五年後領取退休金是按外地工作地的標準還是戶口所在地的標準呢?

4樓:帕拉斯

在外地工作交社保滿十五年後領取退休金是按外地工作地的標準。

根據《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第六條第二款規定:跨省流動就業的參保人員,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材料:

1、提供填寫完整的《深圳市企業戶籍員工轉移社會保險金申請表》或原工作單位出具的轉保證明(《申請表》或單位證明均須加蓋單位公章或人事專用章)。

2、出示深圳市身份證原件並提交影印件1份(如是第二代公民身份證,還須雙面影印)。

3、提交《深圳市職工社會保險證》或《深圳市勞動保障卡》或《社會保障卡》。

4、員工個人繳費清單1份(列印從員工參保第乙個月到最後乙個月的繳費紀錄,可在所在區社保管理處列印或在個人服務中心商務中心列印)。

5、轉入地社保機構接收函(接收函上須註明轉入地社保機構的帳號戶名、開戶銀行全稱及開戶帳號)。

6、受委託代辦轉保事宜者還須提供由委託人出具的委託書(委託書上須有委託人的簽名及指模),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及複

5樓:加百列

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標準領取。

養老保險交滿十年才能按照工作地領取,不滿十年的要按照戶籍所在地的標準領取。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若干問題的通知》稱,關於視同繳費年限計算地,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負責辦理待遇領取手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回上乙個繳費年限滿10年的原參保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每個參保地的累計繳費年限均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及相應資金歸集到戶籍所在地,由戶籍所在地按規定辦理待遇領取手續。繳費年限,除另有特殊規定外,均包括視同繳費年限。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有轉回戶口地的話,在外地工作交社保滿十五年後領取退休金應該按外地工作地標準。

是外地戶口,在外地繳納滿足15年社保後,是享受退休後可以拿養老金的,但是繳納滿15年,還沒有達到退休年齡,還必須繼續繳納,一直到55歲或60周歲為止。沒有把社保轉回去的話,就只能在外地享受,轉回戶口地的話,就在戶口地享受。

7樓:哆啦咪發嗦哆嘻

是外地戶口,在外地繳納滿足15年社保後,是享受退休後可以拿養老金的,但是繳納滿15年,還沒有達到退休年齡,還必須繼續繳納,一直到55歲或60周歲為止。沒有把社保轉回去的話,就只能在外地享受,轉回老家的話,就在老家享受的!

醫療保險繳納15年,退休了的話,是不能享受的,有規定男性30年,女性25年才能終身享受醫療保險,到退休後差的年數可以一次性補繳即可享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交社保的地方標準

~~不然大家都到**交,去廣東領,這樣還得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金的計算和領取是由檔案所在地或戶口所在地的社保機構做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金也只能按戶口所在地的標準領取

我是外地戶口,在廣州交滿15年的社保,現在退休還鄉,在老家領取退休金時,是按廣州的標準,還是老家的標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條 跨省流動就業的參保人員達到待遇領取條件時,按下列規定確定其內待遇領取地:

容(一)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負責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三)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回上乙個繳費年限滿10年的原參保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四)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每個參保地的累計繳費年限均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及相應資金歸集到戶籍所在地,由戶籍所在地按規定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按你所描述的情況,應該是按廣州的標準領取退休金

養老金是按戶口所在地標準領取還是按退休地標準領取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有轉回戶來口地的話自,在外地工作交社保滿十五年後領取退休金應該按外地工作地標準。

是外地戶口,在外地繳納滿足15年社保後,是享受退休後可以拿養老金的,但是繳納滿15年,還沒有達到退休年齡,還必須繼續繳納,一直到55歲或60周歲為止。沒有把社保轉回去的話,就只能在外地享受,轉回戶口地的話,就在戶口地享受。

13樓:遇運旺安辛

社保達到十五年並不等於可以辦養老保險,而是還要繼續交社保金至退休才可以辦理退休手續

14樓:初潔崔溪

一般情況下是的,即你戶口地與交納地一致。但是,如果這二者不一致的話,就是你的養老保險在哪兒交的,退休時按交納地當年的標準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1.你社保繳費累計年限達到法定標準(現在是15年,如果國家提高退休年內齡的話,社保繳費年容限 也會提高)。2.

最後10年要老保險是在天津繳納的。只要符合上述兩項條件,你退休就可以按照天津市標準領取退休金。

16樓:匿名使用者

《城鎮企業職copy

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第六條 跨省流動就業的參保人員達到待遇領取條件時,按下列規定確定其待遇領取地:

(一)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負責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二)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在該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三)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回上乙個繳費年限滿10年的原參保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四)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且在每個參保地的累計繳費年限均不滿10年的,將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及相應資金歸集到戶籍所在地,由戶籍所在地按規定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怎麼在廣州市取得個人戶口啊,怎樣才可以拿到廣州戶口啊?

遷入廣州戶口,不外乎這四種方式 學歷入戶 技能入戶 職稱入戶和積分入戶。職稱入戶所需條件 1 40周歲以下 中級職稱 連續半年社保 2 50周歲以下 高階職稱 社保1個月 3 無學歷要求 4 無任何違法犯罪記錄 想積分入戶廣州的朋友,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一 年齡45周歲以下 二 累計繳納廣州市社保滿4...

在廣州市搜尋廣州南沙區有地鐵嗎,廣州南沙區離上下九多遠有地鐵嗎?

廣州市南沙區的地鐵是廣州地鐵四號線,站點有 東湧站,黃閣汽車城站,黃閣站,蕉門站,金洲站 廣州南沙區離上下九多遠有地鐵嗎? 你可以在南沙區的蕉門地站b口進地鐵。4號線在萬勝圍轉8號線。到文化公園d出口出站,然後得走800多米才能到上下九 廣州地鐵能到南沙區嗎? 在廣州地鐵站坐車到南沙區多少錢 番禺區...

我在廣州市番禺區工作買過有關中醫的書籍看過但想考一張中醫執業醫師牌照

我也相信古代自學可以成才,但哪個醫生成名前手下沒有冤鬼,現在的醫療制度允許你拿病人開刀麼.不說正規學校教育,連師都不跟,看過書就想考執照,你是對自己太有信心,還是覺得別人的健康可以兒戲?另 要麼有正式學歷,要麼好像可以出證明跟師學習幾年以上 好像傳統醫學可以這樣 不然你憑什麼去考?恐怕你想成為鄉村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