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些男生一點戀愛的想法都沒有

時間 2021-06-26 05:16:01

1樓:植物系小艾同學

這個年紀我覺得愛情是特別沒有用的東西,愛情的本質其實就是在一起協商和解決問題,解決那些單身的時候根本就不會有的問題,所以不談戀愛很正常,這個年紀我覺得就是拼事業的時候。

現在男生談戀愛的壓力是很大的,如果是校園戀愛,男生其實是比較主動的那一個,幫女孩子買飯,或者是送女孩上課下課,然後週末出去玩還是要制定計劃,真的很累,如果女朋友通情達理還好,碰上一個作的女生,真的是身心俱疲。

如果是已經工作正在打拼事業,那麼就更累了,一邊要努力工作,一邊還要去照顧女孩子,有時候你可能為了女孩子放棄了工作,可是最後還是沒有修成正果。

或者是一些男生根本就沒有想要談戀愛的想法,目前就是應該努力打拼工作,情情**的不重要。

我現在就是這種想法,我是一個女生。

我覺得這個年紀的戀愛很少有能夠走到最後的,不過是給你留下了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而已,所以這個年紀我就努力學習,要麼就是賺錢。努力把自己無聊時候那種想找個人陪的心情壓下去,我不需要這種廉價的陪伴,我要變成一個優秀的自己,才能遇到一個更優秀的另一半。

可能男生也有這種想法吧,愛情永遠是不重要的那一個。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越來越多的男生懂得一個道理,就是 “女生是靠吸引來的”,所以都不會主動追求女生了。

一、戀愛成本太高了。

男生承受的太多了。相同的年紀,都是爸媽的掌中寶,為什麼要受這麼多委屈。相互喜歡好追,但是不喜歡還追個什麼勁,感情是不能強求的。

下面分享一個我的小故事。

我大學時候喜歡一個女生,天天給她發訊息,噓寒問暖,有求必應。

她玩英雄聯盟,我就專門練打野帶她,她玩adc,我還專門練輔助。每逢節假日就請她吃飯,給她送禮物。

她也是來者不拒。

我還傻傻地以為她是預設了。

好不容易約出來了,出去逛街買了一件衣服花了600元,吃了一頓烤肉花了300元,然後看了一場電影90元。期間不是愉快的交談,大部分時間都在看手機,各種問一句回一句。

回去想想自己是不是傻,這是為了什麼。生活費每月兩千的我,一個月出來兩趟,還有各種小禮物,但是兩個人出來一起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在看手機,聊天也是對我非常敷衍。從來沒有送我禮物,沒有把我放在心上。

這樣持續了大半年,最後實在是扛不住了,就放棄了。

後來她閨蜜給我打**問我,說她被渣男傷過心,不會表達。

我就呵呵了:單方面的付出誰受的了,馬里奧救公主的路上還都是金幣呢。

男人活著是要有尊嚴的。當一個男生去祈求得到愛情時,那他也就是在作賤他自己。

喜歡上一個人,你接下來的喜怒哀樂就不受你自己控制了。

這種卑微的感覺這輩子不想有了。

再說現在生活壓力這麼大,要錢沒錢,要房沒房,近乎一無所有的階段,拿什麼來談戀愛?何必再給自己找個祖宗呢?

“我喜歡你,可是我越來越愛不起。”戀愛終究是奢侈品。

二、不想著脫貧致富,想什麼朝朝暮暮。

不想著全力以赴奔小康,想什麼花前月下溫柔鄉?

男生啊,活著真累。

不僅要身高180+,還得名牌大學畢業,家裡有房有車,顏值最好吳彥祖。

這統統都是剛需,一條都不能少。

不然,就會被扣個“直男”的大帽子,要做好孤獨終老的準備了。

要錢沒錢,要房沒房。談什麼戀愛?

再者,男生談戀愛,大多數嚮往性慾。

如果拋開這一點的話,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為了這一點,男生要付出多少代價?

(1)當你的自動atm;

(2)當你的外賣運送員;

(3)當你的人肉提包;

(4)當你的餐飲結賬員;

(5)當你的****員;

(6)當你的工作免費外包工;

(7)當你的電腦維修工;

(8)當你的自動重物搬運機;

3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需要投資,男人害怕付出沒回報

男人追求女人的過程,就是一個不斷付出的過程。男人不光要挖空了心思哄女人開心,還要付出金錢和時間,所以對於男人來說,談戀愛其實就是一種投資。

既然是投資,那就想要獲得回報,而男人追求女人的終極目標,就是跟那個女人走進婚姻的殿堂。你越要男人付出的多,他就越是害怕自己的付出沒回報,為你賠上所有,你卻跟別人走到了一起,那他曾經的付出就變成了一種不可挽回的損失。

所以,男人們寧願聽從父母的安排相親。因為相親就是為了結婚,兩個人的想法都很現實,所以不存在白白付出的可能性。談戀愛這件事,對於那些現實的男人來說,風險太大,他們不會為此冒險。

女人普遍矯情,男人覺得談戀愛太累

在當下的社會,男女戀愛其實還存在著很多不公平的地方。在人們的固有思維裡,覺得好像只有男人,才是應該持續付出的那一方。這種固有思維,讓大部分女人在戀愛的時候都非常矯情,在男人面前她們就是高高在上的公主,要男人捧著。

而現在的90後甚至是95後當中,獨生子女非常多,男人們從小被父母寵著,現在要他們去無條件包容女人,他們會感覺到不習慣,甚至是反感。

女人的矯情,讓男人在戀愛的過程裡感受不到絲毫的幸福感,反而會有特別多的壓力。身邊太多90後的男人,都說談戀愛是一件太過辛苦的事情。他們寧願單身,寧願在遊戲裡尋找快樂, 也不要被這種糟糕的戀情所束縛。

4樓:都有華

男生不是一點戀愛想法也沒有,而是現在社會,造成的一些基本原因。

現在社會,男生普遍不追女生或者不談戀愛,基本上已經成為了一種趨勢,尤其是經濟越發達的大城市。

從普遍性而言,其原因總是脫不開:兩性矛盾,人口焦慮,不信任氾濫,現代觀念衝擊傳統觀念。

而這裡,如果細化到一些男女交往的事情上,我們可以簡單的從以下幾個觀點來看看這個問題:

現在越來越多的男生懂得一個道理,就是 “女生是靠吸引來的”。

這句話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是沒有問題的,只是當這句話變成了一種“普世”意識,就會有很多男生轉身先投入到自我建設的過程中去了。

那麼就會出現一個有趣的現象,以這一代人為例,如果這一代男生意識到這個問題,年輕的時候都去奮鬥,健身,學習和自我提升去了,然而男生的**擇偶期是相對較長的,那就意味著,當這一代男生都在自己三十歲以後把自己打造成“完美男神”了,他們還是會關注女生的生育價值,那麼大部分的男神就都去找二十多出頭的小丫頭去了,而這一代的女人就,處於一個比較尷尬的境地了。

其實這樣的意識傳播已經很久了,所以,現在男女關係的結構發生變化也就會出現這樣一個斷層。

因為女性的生育價值實際上在男人眼裡是非常重要的。

而同樣的事情,女性去進修,女性去健身,女性去奮鬥,可是仍然擋不住年齡和生育能力下降的劣勢。

雖然這樣做的並沒有錯誤,可是這樣的社會趨勢確實對近幾代的女性產生影響,卻是無可奈何。

然後是男性自身的追求機制。

幾乎所有男生在追求的過程中,他們會進行各種你們交往前,交往時的可行性評估和風險評估。

根據男人的生理天性,他們對於自己的基因,更多的是爭取自己的基因延續和保留,所以,相對女性比較容易期待長期關係,一般有些資本的男性,在追求女生的時候一般不會像女生一樣把關係想的特別遠。

男性心理會對這個女性的可得性進行一個全面的評估。

在遇見自己喜歡的女生,十個裡面有九個男生不一定會行動,因為他們會用天平徹底衡量一下,這個女生的價值,對她的喜好和可得性,可得性佔了很大部分“他是否會行動”的比重。

不僅是對這個女性進行評估和衡量,再次還要評估自己追求的競爭對手的角色和潛在可能帶來的風險;

舉例來說,我們經常能看到真正的大美女,暗戀的人特別多,然而真正的追求者寥寥無幾,反而中等樣貌的女生往往追求者相對多,因為自己喜歡女生追求者眾,而打退堂鼓的大有人在,更況且,大美女可得性太低,

5樓:遺忘記憶

單身的男女青年中,女的也有談得遲的,但男青年談戀愛斷斷續續,以致進入大齡期後仍沒有女友的,人數要稍多,一旦單身久了,到後來乾脆放棄不去談了。這些人不是不想談戀愛,實出於對生活的無奈。

為什麼呢?首先應說說家庭的緣故。

1. 因“計生”造成孩子生得少,大多數家教都比較嚴,不允許孩子胡來,品行較端正的孩子仍佔據社會中的多數。然而,問題來了,社會風氣薰染下,拜金主義、享樂思想和追求時尚的意識,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耳聞目睹,逐漸成長的青年男女能不受影響嗎?

大多數的平民家庭,經濟條件有限,特別是男孩子,沒多少本錢就會畏懼戀愛。

一部分高中、大學學生,進入青春期必會自然戀愛,從我接觸到的不少學校老師、學生會幹部中,經他們的介紹講述,得知當下學生談戀愛也看重實際,離不開物質基礎。比如,男生傍女生,要請女生經常吃飯、買零食和一些紀念品,要去看電影大片,節假日還要到旅遊區去玩耍,沒有錢花你能談得攏嗎?一些女生趁著戀愛,平常與男友一起吃喝、玩耍,並得到男神的保護,男生必須具備相應的經濟基礎,當雙方性格不合時,自覺地分了手,那也沒什麼驚訝。

當走向社會後,凡感情基礎好、互相投緣、經濟條件也較好的男女同學,必會結成伴侶,走向婚姻的殿堂,但卻為數不多。有不少同學於畢業季後,各奔前程,有尚處在熱戀中的,也因就業不理想,遇到人生坎坷,導致飛鳥各投林,彼此間割斷感情而忍痛分了手。

2. 一些男女青年為何受此挫折,只因一個字,缺“錢"。曾聽到個別男生憤然慨嘆,“財大才能氣粗”,同女孩子說話底氣才會足,否則遭其白眼,不捨得花錢是談不下去的。

一些已到當婚年齡的男孩,心裡哪有不想娶老婆的呢,對方門坎一般都很高,而自身經濟能力不咋樣,因而怕了女人,不敢去大談戀愛,腰裡沒有那麼多白花花的銀子。

3. 一些年輕的女子,看中了遠地的小夥子,自家父母卻不答應,怕獨生子女被“壞”孩子騙走,而在近地方(家鄉一帶及附近城鎮)可供選擇的有限,目前人員流動廣泛,大多數本地青年外出務工經商,見面機會比較少,才貌、經濟條件皆不錯的男人,很不容易碰到。少數女子總想一嫁定“富貴”,這個目標亦極難達到。

十分富足的家庭本來就不多,哪能人人都嫁金龜婿。面對現實生活環境,會生髮出諸多的人生感悟,純粹的愛情可謂鳳毛麟角,可望而不可求。

有些男生為什麼一點兒戀愛的想法都沒有?

6樓:

1、我認為在沒有資本積累的情況下,戀愛是不夠成熟的 這也是我在大學以前一直沒有向她表白的原因。戀愛不是一味的索取對方,因為在一起會給自己帶來情感或者性方面的滿足感,所以我瘋狂地追求,只是為了滿足我自己的慾望?  這是自私的行為,你們兩個因為這樣的原因在一起只是各取所需罷了吧。

2、我本人經常有意識的會剋制慾望 。所以作為大一新生的我現在手機上一款遊戲有沒有,與那些聚眾熬夜打王者吃雞的人顯的格格不入。 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有了這個觀念:

凡你所失去的東西,總會以另一種形式給予你同等重量的東西;凡你所得到的東西,總會以另一種形式從你身上剝奪同等重量的東西。在這樣的現象下,所有的一切都可以看做是守恆的,無論是情感還是一大堆的物理定理,只是萬事萬物都處在不斷轉化的過程,是一種動態的平衡狀態。

3、就目前來看,戀愛根本是內心性意識的萌動,所謂柏拉圖式愛情,是思想足夠強大能夠剋制自己慾望的人才能產生的。至少在我們這群人當中,大部分人還是聽從了自己身體內分泌的安排。所以本質上來說,愛即是欲。

 有了愛情便是動了慾念,在收穫愛情的同時,你會得到情侶之間情感上的極度滿足感,但同時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失去或者說錯過很多東西。

為什麼男生都喜歡成熟一點的女人呢?

現在隨著社會的進步,確實很多男生都找比自己年齡大的女生來談戀愛。年齡大一點兒的女生相對來說就比較懂事。可以更多的照顧小男生。往往很多小男生也喜歡被人照顧。因此現在姐弟戀的越來越多了。戀愛 感情 煩惱?確實是愛情,戀愛,人的感情這個事情確實會給人帶來煩惱。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愛情,戀愛和感情也是人們創造生...

一些沙盤射擊遊戲多一點謝謝,推薦一些沙盤射擊遊戲 多一點 謝謝

以下為部分預覽 孤島驚魂2 遊戲背景設定在現代的非洲原野上,遊戲環境可以動態變化,玩家可以在其中體驗到枯木逢春和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等等四季變化。遊戲中玩家要在兩大勢力集團之間遊走,誰是敵誰是友都要看玩家選擇的任務和自己言行的不同。孤島驚魂2 的舞臺將不再是系列前作中那標誌性的茂密熱帶雨林,戰場將...

為什麼在談戀愛的時候,男生範一點錯女生都會斤斤計較

率真的大師兄 因為女生太愛男生,女孩的心思本來就比男生要細膩得多,跟在不在乎對方沒有關係,女生會從一件很細微的事情聯想到他對我的態度是不是變了。譬如說,男生在追女生的時候,女生今天洗沒洗頭他都會記住了,女生的生理期他也爛熟於心,但是如果男生忽然間疏忽了對方的習慣或者日期,女生就會開始聯想他是不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