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法對違法使用劇毒高毒農藥公安給予什麼處罰

時間 2021-06-25 19:38:40

1樓:holedolphin藍

新食安法新增規定:新法增加規定:生產經營轉基因食品應當按照規定進行標示。

同時規定,未按規定進行標示的,沒收違法所得和生產工具、裝置、原料等,最高可處貨值金額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產停業,直至吊銷許可證。禁止將劇毒、高毒農藥用於蔬菜、瓜果、茶葉和中草藥材等國家規定的農作物。

針對農藥管理,新食安法規定國家對農藥的使用實行嚴格的管理制度,加快淘汰劇毒、高毒、高殘留農藥,推動替代產品的研發和應用,鼓勵使用高效低毒低殘留農藥。食用農產品生產者應當按照食品安全標準和國家有關規定使用農藥、肥料、獸藥、飼料和飼料新增劑等農業投入品,嚴格執行農業投入品使用安全間隔期或者休藥期的規定,不得使用國家明令禁止的農業投入品。

2樓:

新食安法新增規定:禁止將劇毒、高毒農藥用於蔬菜、瓜果、茶葉和中草藥材等國家規定的農作物。對於違法使用劇毒、高毒農藥的,除依照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給予處罰外,可以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拘留。

3樓:野馬幫何莫

不是公安機關給予什麼處罰的問題,而是會不會判刑的問題

新食品安全法對違法生產經營食品的行為加大了哪些懲罰力度

食品安全法處罰條例

假如違反食品安全法會受什麼處分

國家對食品新增劑生產有什麼規定,《食品安全法》對食品生產者使用食品新增劑有哪些規定

新回園 根據 食品新增劑生產監督管理規定 國家質檢總局第127號令 規定,生產者必須在取得生產許可後,方可從事食品新增劑的生產。取得生產許可,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合法有效的營業執照 與生產食品新增劑相適應的專業技術人員 與生產食品新增劑相適應的生產場所 廠房設施 企業衛生管理符合衛生安全要求 具備與生...

食品安全法解讀食品安全監督管理部門如何對

舌尖上的專家 根據 食品安全抽樣檢驗管理辦法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令第11號 第十七條 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的抽樣人員在執行抽樣時,應當出示監督抽檢通知書 委託書等檔案及有效身份證明檔案,並不得少於2人。 13862590347林 您好!食品安全法 規定食品安全監督管理部門在進行抽樣時,應當購買抽取...

單位違法法律規定超時間加班,勞動法對超時加班的處罰

單位違法法律規定超時間加班,勞動者可以選擇不加班,加班是採取自願的,勞動者不加班,用人單位是不能剋扣其工資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 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