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烹飪專業有何看法你準備怎麼樣學習答案

時間 2021-06-25 10:30:43

1樓:

首先說說我自己,我是女孩子,通過統招,上了一所全日制高等職業院校的大學,也就是大專的啦,然後專業就是烹飪專業。

正常情況下烹飪專業的班都是男多女少,我們班百分之九十都是女孩子。我個人覺得,女孩子學習烹飪還是有一點的侷限性的,中國的烹飪分為紅案與白案兩種,至少紅案對女孩子的要求還是很大的,最簡單的說,在聯絡顛鍋的時候,男女的差別就體現出來了,每每這時,男孩子就遊刃有餘了,而女孩子就頗為吃力。

但是女孩子的優勢能夠在冷拼與麵點上體現出來,我自己是沒什麼藝術細胞,每次做出來的冷拼都慘不忍睹的啦,不過那些女同學做的冷拼真的是美輪美奐的啦,在這個方面,女孩子比男孩子有更多的耐心與細心,所以會效果更好一點。

我覺得如果真的要學習烹飪的話,首先要定位好自己要往烹飪的哪個方向發展,麵點?冷盤?熱菜?中式?西式?等等。然後再去往哪個方向學習。

再說到就業,我們一個班差不多30個人,目前為止仍在從事烹飪行業的只有兩個,其他都相繼改行或者說從來沒有從事過相關的,可能也是因為本身能力的一個不足吧。

那麼,學習烹飪,到底是去相關的學校還是跟著某個從事烹飪行業的學習更好呢?我覺得這還是要看你自己的一個方向打算。在學校學習比較系統,不僅要學習如何去做這個菜,還要學習為什麼要這麼去做這道菜,文藝的說法就是,讓你不僅要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

而跟著行業前輩的話,你更多的是一個經驗的積累。所以說,還是要先看自己的定位啦。

碼這麼多,好累,希望能對你有幫助的啦。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就業前景好,廚師選擇方向多,可以學西餐,西點,中餐,在餐飲行業快速發展的今天,學廚師好就業,工資高,待遇好。

3樓:淘氣的香蕉

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談談自己對亨飪的認識看法了今後如何學習烹飪

4樓:長春新東方烹飪

我國烹飪文化歷來史悠久,川自、粵、魯、湘等各大菜系多元化發展,在世界各國都享有盛名,所以在我們國家學習烹飪是非常自豪的,廚師的未來也是不可估量的。那麼我們該如何學習烹飪呢,如果年齡還小,而且以後想有個好的發展,那麼在學校裡接受系統的學習和鍛鍊是必要的。經過自己的積累與努力,今後到社會各個單位都前途無量。

對烹飪的認識和以後怎樣學和做 作文800字

5樓:我們是格式

烹飪專業實習實訓總結

為提高烹飪專業教學質量,實現專業培養目標,根據教學計劃的總體安排,***x年x月x日至***x年xx月xx日,我們組織烹飪專業二年級的學生實施了專業課程實習,現將實習工作的具體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專業實習內容

在本次烹飪專業實習中,我們緊緊圍繞專業培養目標安排了這次實習.課程實習的具體內容:

對於二年級的烹飪專業學生而言,由於此前有一年級時期的認識實習,也由於烹飪專業二年級同學利用在校期間的專業實習課,積累了一定的專業實踐經驗,還由於一年多的專業學習掌握了一定的專業理論知識,所以,課程實習的內容更具有專業特點.這次課程實習中,我們根據海闊天空的現實需求,實習期間,同學們學習了生產工藝及相關的操作流程,實地走訪了海闊天空的一些老顧客群,實習過程組織有序,實習內容講求實效.

二,專業實習體會

雖說類似的實習每年都會組織,但每次的實習都使我們對於專業實習有更多更新的體會,也使我們對於在中職營銷專業教學有更深的理解和認識.

1,專業實習的專業特徵是確保實習效果的基本要件

這次安排的課程實習,緊緊圍繞了專業培養目標,專業實習計劃,實習過程中都貼近了酒店實際,實習結果不同程度上體現了酒店,學校,專業,學生,多贏的效果,基本完成了實習計劃規定的任務,實現了實習目標.

2,周密翔實的實習計劃是完成實習任務的有力保證

在這次實習之前,為制定翔實可行的實習計劃,烹飪專業全體教師都全力合作,既積極努力藉助各種社會聯絡落實可依託的企業,又充分發揮自身專業優勢,與企業有關專業人員共同制定出了認識實習和課程實習計劃,計劃反映了企業目標,體現了專業要求,結合了學生特點,規範了實習過程.

3,發揮企業的作用是專業實習的必要支撐

由於這次實習得到了海闊天空大酒店的大力支援與幫助,實習計劃的針對性,實習過程的專業性,實習教學的現實性,實習結果的客觀性都得到完整的展示.

4,專業實習同樣是對學校,專業,教師的客觀評價

這次課程實習有效地與酒店相聯絡,既是酒店需求與學校專業教育的有效對接,也是學校,教師,學生專業教學與實踐價值的直接檢驗,能否在得到酒店支援的同時,給予酒店以回報,不僅僅要求學生努力,同樣離不開教師的認真與專業.

三,專業實習反映出的問題

這次實習雖然成效突出,但在實習中也反映出專業教學中亟需重視,解決的問題.

1,專業建設的基礎有待加強

這一問題在歷次的專業實踐教學中都有所表現,比如專業教師,專業實習指導教師隊伍缺乏,專業實訓基地不足,新的專業實訓基地開發不夠,這次實習中這些問題又再次在一定

如何學好烹飪

6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我院在教學方面,實行“實操為主,理論為輔”,著力培養學生實際動手能內力、酒店容工作崗位適應能力。學院獨創教學五步法以及互動式模擬餐廳、酒店。加強實戰操作,名師大廚手把手輔導更是從根本上保證了教學質量。

新東方烹飪教育就業體系覆蓋全國,截止目前,新東方院校已與全國27000餘家優質就業企業達成長期合作協議,定向培養行業緊缺的複合型烹飪人才,同時為學生優質就業、高薪就業提供有力保障。

7樓:合肥新東方總廚

1. 到廚師校園報名學習,能夠到廚師校園報名學習,廚師校園只需年滿14週歲以上就版能夠報名學習,長處是相對不權累,學習到的知識比較體系,標準。缺陷是花費比較高,學習時期比較長。

2.到酒店,飯館當學徒學習,長處是花費少,甚至能夠賺錢。缺陷是作業學習很累,還不一定體系標準。

3.自己看書學習,長處是自在,省錢。缺陷是學習不體系,成材率低以上幾個辦法還是去專業的廚師培訓校園最好,能夠由專業的廚師精英老師手把手教育,著重對學生實踐著手操作的培育,理論課程輔佐實踐教育,一對一教導,手把手教育,確保學生學會學精。

8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到專業學校,高水平老師、齊全的實操裝置、豐富的課程內容,都是學好烹飪的基礎。

加上我們勤學多練,即可練就擁有紮實技術哦!

9樓:北方曉慧

如果是自學的話,有以下建議:

一、多看電視飲食節目、閱讀菜譜、多實踐。看電內視學得最好,生動、記得牢容。

二、關鍵是火候和鹽是關鍵。有的菜火候不同味道相差較大,例如最簡單的北炒土豆絲,不同火候味道不同;目前追求低鹽飲食,過去常說的“要是饞,多放鹽”是有一定道理的,菜的鹽味不足就失敗了。如何既要低鹽又要有味道,需要摸索一個適度。

一頓正餐中,上菜的時間不同,鹽度也要隨之變化,例如開始上的湯要清香,最後上的湯要清單。

三、提高文化素質。多學習有關各種食物的營養知識,例如哪些食物不能同吃、哪些搭配營養更好、哪些適合老人孩子等;不斷提高審美能力,食物顏色搭配、食材形狀(或造型)等

四、多逛菜市場,時令食材能夠激發靈感,幫助研發新菜譜五、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興趣、用心去學。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你好bai

,學廚師的不同du專業,學習的不同程度,zhi學習時間的長短dao都是不一樣的版。有學習三年權

、兩年、一年的長期專業,也有半年、幾個月甚至幾天的短期專業,都是有的。具體還有根據你自己的需求,例如一般有點基礎,想自己開店的,可以考慮短期三個月到半年的…如果年齡小想以後就業的,可以學一兩年的,技能加學歷

11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烹飪建議到正

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我們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專設施必須要過屬

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瞭解的更多。

1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烹飪是一件比較辛苦的事情 要從最簡單的刀工、顛鍋練起,要做好吃苦的準備,然後勤練習勤動手,如果想要從事這一行,可以找個專業學校系統專業的學一下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烹飪要從顛鍋,刀功,菜系的基礎等入門的,具體的可以問我

14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專業的廚師培訓學校進行系統的培訓

1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首先自己要有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然後自己肯定要找個專業的學校去學習,這樣培訓出來肯定和自己學出來是不一樣的。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烹飪學校有很多,建議選擇正規學校,裝置,師資,環境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烹飪,首先要有濃厚的興趣,最後要去專業的地方學,練習好基本功,跟著大師學八大菜系!

18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想成為一個好廚師,基本功很重要!無論烹飪何種菜品,採用何種烹飪技法,都離不開基本功。基本功包括:刀功、翻勺、火候、掌握各類調味品功能。

19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一門技術活,一定要選擇專業正規的學校,從學校規模、師資、裝置、住宿,以及就業服務等方面來選擇學校,不但能學到技能,還有一份前景好的工作,終身受用!

20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烹飪是一件比較辛苦的事情

最簡單的刀工、顛鍋都需要反覆的練習

要做好吃苦的準備,然後勤練習勤動手

如果想要從事這一行可以找個學校學一下

比較系統和專業

21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好,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自己親身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要

內學到容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自己多瞭解一下就知道了。

推薦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22樓:匿名使用者

收先要做好充足的思想準備, 然後從基本功開始,有系統的學習, 建議去正規的烹飪學校學習, 比如新東方

2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烹飪基本功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系統的學習過還是建議去正規的學校學習的呢

24樓:愛你不汝愛你

我在長沙新東方 學的半年的廚師 感覺還可以,你也可以在你家附近的烹飪培訓學校看看。

25樓:愛笑的

可以找個好的學校專業學習這樣才可以學好烹飪哦,烹飪看起來不難但是裡面技巧很多很難沒有經驗的話很難掌控的

說說你對《奔跑吧兄弟》有何看法呢

八卦星人小林 第一季帶給我很多歡笑,但現在越發千篇一律,有些刻意的梗讓人尷尬,劇本痕跡很重。 社會觀察者說 蠻幽默有趣的乙個綜藝節目,同時充滿正能量,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的,支援。 大概是靠槽點加粉絲存存活的一部綜藝吧!買了南韓 running man 的版權,然後就原封不動的照搬過來,小遊戲改都不改就...

你對霧霾有什麼看法,你對霧霾有什麼看法簡單寫一下

等有什麼看法,空氣汙染,大氣汙染都是人類自己做的。 歅兔 霧霾,對空氣造成損壞,對人體有害。 害人精,專害人得咽喉炎 房祥啟 人反反覆覆的破壞環境 無所謂,反正我這沒有 新發明電容感應頭燈 以北京霧霾為例,我們談一下個人的觀點,與大家一起討論這個科學問題!北京大鬧霧霾十幾年來,北京治了十幾年,千治萬...

你對藝人有什麼看法

藝人就是明星,我認為呢,也算是乙個職業,因為明星也是因為這個職業來賺錢,來養活自己,去拍 拍電影,拍偶像劇,而這也是一種職業精神。不同的是,明星是公眾人物,隱私難以儲存,公司也就是因為明星的臉來賺錢,但是我們喜歡明星是自己自願的,而不關明星什麼事,所以我認為明星本身只是一種職業,高薪職業而已。藝人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