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過世後留下一套房子,母親再婚後,如果現在把房子過戶到我的

時間 2021-06-24 17:37:05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角度講,你父親去世時就應當對他的遺產進行繼承。

首先確定一下這個房屋的產權:房子是你父母結完婚買的還是婚前財產?如果是結婚期間購買,應屬夫妻共同財產,你父母各享有一半的產權。

沒有遺囑的情況下,你父親去世後,他的一半份額應由你父親的父母、子女、配偶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等額分配。

你母親享有該房屋的一半產權,屬於她二婚時的婚前個人財產,可以自由處分的,如果她以及你的爺爺奶奶都自願放棄你父親那一半的房屋繼承權,並且你母親將她的那一半份額贈與給你,你可以到公證處做繼承權以及贈與公證,公證員會指導你需要準備哪些材料,這兩份公證書做出來後,房屋便可以過戶到你名下。

產權的事兒還是儘快過戶,以免夜長夢多,建議儘快去產權所在地公證處諮詢並辦理公證,公證員會明確告知你相關詳情。

總之,你繼父及你母親的繼子女現在不享有該房屋的產權份額,除非你母親贈與給他們。再者,要講清法律問題,抱歉不得不做個不恰當的假設:假如你母親去世,又沒留下遺囑,那你繼父以及你母親的繼子女均享有該房屋一半以上產權的繼承權。

所以,還請儘快到公證處做公證,並儘快過戶。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你的名下,他們當然沒有權利了啊。

現在能不能轉你名下我不知道。

父親去世後,母親帶我和弟弟改嫁繼父後,我嫁給了繼父的兒子,請問繼父的房產我有繼承權嗎?

3樓:電無止境

《繼承法》第10條規定,“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能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繼承法》第12條還規定,“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在遺產繼承中,被繼承人立有遺囑將其個人財產指定由法定繼承人的一人或者數人繼承,或者在遺囑中明確將其個人財產贈給國家、集體或者法定繼承人以外的人的,應遵照該遺囑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撫養關係,繼父車禍賠償我和弟弟是否享有妹妹同等的繼承權。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二章 法定繼承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一,首先確定你母親名下房產是否夫妻共同財產?

假定房產為繼父個人所有,婚後繼父將房產過戶給你母親,考慮兩種情況:1、如果過戶該房產時,繼父明確表示該房產為你母親個人所有,現在你母親名下房產為其個人財產。

5樓:貝貝眯

沒有,你繼父的財產只能你老公繼承,你老公願意分給你才可以拿到,繼子女,兒媳婦在法律上都沒有繼承公婆財產的,只有自己的直系親人,子女才是第一順位繼承人,

6樓:何春梅的大天地

當然有。這裡涉及兩重婚姻關係,如果你母親和你繼父沒有離婚,你有繼承權;你和他兒子結婚,兒媳婦同樣有繼承權,前提是婚姻關係存在。

7樓:生活還有遠方的苟且

你當然有繼承權,因為法律規定,子女(包括繼子女,養子女)是第一順序繼承人,你作為繼女,當然有繼承權。

8樓:

當然是有繼承權的,法律規定子女是第一順序繼承人,子女包含了繼子女,養子女,你不僅是繼女,還是兒媳,更應該有繼承權了,如果搞不請的話,去法律事務所問問吧。他們是權威。

9樓:qi傑

兒子也就是你丈夫有繼承權。

10樓:wang金慜

當然有啦!你沒有嫁給繼父的兒子都有繼承權,只是份額有點少,但是你已嫁給繼父的兒子,就享有子女份額的繼承權喲!恭喜你。

希望能幫到你排憂解難不

11樓:

當然有繼承權了,即然你嫁給了繼父的兒子,那就是你們一家人,應該繼承。

12樓:鎖湛

因為你嫁給了繼父的兒子,你有權利繼承繼父的財產。

13樓:

當然沒有了啊,而且你也不屬於繼女

14樓:別稱我是老師

你也嫁給了,有繼承權的

15樓:

你有繼承權,因為你繼父的兒子就可以繼承,您是他媳婦兒,是他的兒媳婦也有權繼承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繼承權,這種情況有法律程式的網路查詢一下具體情況,希望你幸福快樂每一天

17樓:義今瑤

我既然嫁給了繼父的兒子,我就是繼父的兒媳婦,所以我就有繼承權。

房產證上原本是我繼父的父親名字,在2023年左右我母親與繼父結婚後,翻新房子後分戶,房管證上就是繼

18樓:中原小象

我個人判斷這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你母親應該有一半。

你母親去世後,她的一半應該由你繼父和你共同繼承。如果你沒有其他兄弟姐妹的話,你應該得到房產的四分之一。

19樓:guo水中望月

你繼父的房產證是2023年前辦的就沒有你媽媽的,若86後就是共同財產,現在分戶,你讓你繼父寫你媽媽的名字就可以了或者直接加你名字更好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包括繼父的子女也可以繼承,你也可以繼承你繼父的那一部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具體問題建議諮詢律師

婆婆去世留下一套房子當時沒有分遺產,公公再婚後把房子轉到了自己名下,公公去世後怎麼分呢

夫妻共同財產首先對半分,他的那一半發生繼承,有遺囑的按照遺囑,沒有的第一順序繼承人 父母妻子兒女 均分。第一,如果房子是你婆婆的個人財產,去世時發生繼承,如果是她和公公共有,則一半屬於公公,另一半發生繼承,繼承方式是,公公 老公和外婆各三分之一,也就是說公公應該分得三分之二,外婆和丈夫各分得房子的六...

我媽去世的時候留下一套房子,當時我才十二歲,我外婆和我繼父簽了協議,現在我想把房子要回來,可是我外

要看你外婆和你繼續簽定的協議具體是什麼了,現的房子的產權是誰的?你打算要回房子,你外婆沒有反對的道理呢?難道她還覺得跟你繼父比較親? 你好,如果能夠的話,你首先要看那個協議的內容是什麼。其次,你當時還小,你繼父 外婆和你都是你媽媽的第一順序繼承人,對你媽媽留下的那套房子都有繼承權,因為當時你還小,你...

前妻死了留有一套房子有子女配偶再婚了

這麼說吧,這套房子原本屬於配偶和前妻的,兩人各佔一半,前妻死了,她這部分就由配偶及3個孩子共同繼承,也就是說,現在3個孩子占有這套房子的四分之一,如果現在賣房,就要給3個孩子四分之一 在配偶沒有去世之前,他的那部分遺產加前妻的四分之一由他自己來說,他想把這房子給誰就給誰。如果他沒有立遺囑,他的那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