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紅旗,一把銅號,一群 紅領巾 ,一片歡笑 紅領巾 指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6-19 17:31:08

1樓:阿沾

"紅領巾"指的是少先隊員。

凡年滿6週歲、未滿14週歲的中國學生,願意參加少先隊,願意遵守隊章,均可向所在學校少先隊組織提出申請,經批准,成為少先隊員。隊員年滿14週歲應該離隊,由所在學校少先隊大隊集中舉行離隊儀式。

隊員在少先隊組織中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對隊的工作和隊的活動有權提出意見和要求。每個隊員都要遵守隊的紀律,服從隊的決議,積極參加隊的活動,做好隊交給的工作,熱心為大家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少先隊員是少先隊組織的主人。凡年滿6週歲、未滿14週歲的中國學生,願意參加少先隊,願意遵守隊章,均可向所在學校少先隊組織提出申請,經批准,成為少先隊員。隊員年滿14週歲應該離隊,由所在學校少先隊大隊集中舉行離隊儀式。

隊員在少先隊組織中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對隊的工作和隊的活動有權提出意見和要求。每個隊員都要遵守隊的紀律,服從隊的決議,積極參加隊的活動,做好隊交給的工作,熱心為大家服務。

2樓:玲1零

“紅領巾”指的是少先隊員。

出處:部編版二年級語文上冊識字1《場景歌》

場景歌原文:

一隻海鷗,一片沙灘。

一艘**,一條帆船。

一方魚塘,一塊稻田。

一行垂柳,一座花園。

一道小溪,一孔石橋。

一叢翠竹,一群飛鳥。

一面隊旗,一把銅號。

一隊“紅領巾”,一片歡笑。

詞語理解:

沙灘:水邊或水中由沙子淤積成的陸地。

稻田:生長水稻的水田;種稻的田。

隊旗:本課指中國少年先鋒隊的旗幟。

帆船:利用風力張帆行駛的船。

紅領巾:紅色的領巾,代表紅旗的一角,是少年先鋒隊員的標誌。文中指小年先鋒隊員。

擴充套件資料紅領巾的歷史發展

2023年4月23日至27日,中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委員會在北京召開第一次全國少年兒童工作幹部會議。會議頒佈了中國少年兒童隊的隊旗、隊歌、隊員標誌、隊禮、誓詞及口號等。包括確立紅領巾為少先隊員標誌

規格材質:

紅領巾分為小號、大號兩個規格,分別是:

小號:底邊長100釐米、腰邊長60釐米。

大號:底邊長120釐米、腰邊長72釐米。

紅領巾顏色採用國旗紅,可用布、綢、緞等材料按照標準制作。

3樓:

少先隊員呀,因為少先隊員的意思就是紅領巾。

“一面隊旗,一把銅號,一群紅領巾,一片歡笑”,“紅領巾”指的是誰?

4樓:月閱

隊旗,應該是少先隊。 只有少先隊員才有資格佩戴紅領巾,所以用紅領巾代指少先隊員,一般在小學就是少先隊員,所以指的是小學生。

一片歡笑說明他們要去做一些為社會作貢獻的好事,可以適當聯想。

5樓:長得黑是健康

這裡的紅領巾指的是小學裡面的少先隊員。

紅領巾的由來,和當時的蘇聯老有關係。紅領巾在沙俄時期便已有之,東正教小孩禮拜天上“主日課”時,戴紅領巾作為一種識別標誌。

後來蘇聯取得十月革命的勝利,成為第一個走上社會主義道路的國家,為了加強社會主義教育,蘇聯繼續傳揚兒童戴紅領巾的傳統,並且給賦予了新的含義,即將其視為紅旗的一角,同時把紅領巾作為少先隊員的一種標誌。

中國兒童佩戴紅領巾,最早起源於抗日戰爭時期的兒童團時期。紅領巾代表著紅旗的一角,紅色,無數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流下的鮮血。

6樓:傲血殘鋒

指的是小學生

只有少先隊員才有資格佩戴紅領巾,所以用紅領巾代指少先隊員,一般在小學就是少先隊員,所以特指小學生。

一面隊旗,一把銅號,一群“紅領巾”,一片歡笑,紅領巾是指誰?

7樓:帥氣的小宇宙

紅領巾代表紅旗的一角,是少年先鋒隊員的標誌,文中指小年先鋒隊員。原句出自於部編版二年級上《場景歌》。

原文:一隻海鷗,一片沙灘。一艘**,一條帆船。

一方魚塘,一塊稻田。一行垂柳,一座花園。

一道小溪,一孔石橋。一叢翠竹,一群飛鳥。

一面隊旗,一把銅號。一隊“紅領巾”,一片歡笑。

8樓:傲血殘鋒

指的是小學生

只有少先隊員才有資格佩戴紅領巾,所以用紅領巾代指少先隊員,一般在小學就是少先隊員,所以特指小學生。

9樓:龍蛇炎以

只有少先隊員才佩戴紅領巾,用紅領巾借代少先隊員,泛指“小學生”

給句子加上標點符號,一群紅領巾一片歡笑

10樓:吾乃至尊殺機

原句:一群紅領巾一片歡笑

加上標點符號:

一群紅領巾一片歡笑。

標點符號是書面上用於標明句讀和語氣的符號。

標點符號是輔助文字記錄語言的符號,是書面語的組成部分,用來表示停頓、語氣以及詞語的性質和作用。

買一面紅旗剩14元,買二面紅旗差28元,一共帶了多少錢

一共帶了56.14 28 42。42 14 56首先,算出來一面旗子有多少元。一面旗子是42元,42的話再加上買一面紅旗,剩下14元就是42 14元,一共帶了56元。運籌學主要研究經濟活動和軍事活動中能用數量來表達的有關策劃 管理方面的問題。當然,隨著客觀實際的發展,運籌學的許多內容不但研究經濟和軍...

請你從”隊旗”“銅號”“歡笑”中猜一猜紅領巾要去幹什麼

扶溪藍 要去看望孤寡老人。為切實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孝老敬老的中華傳統美德,寧波各地各部門廣泛開展 敬老月 主題活動,紮實開展惠老政策落實行動,開展老年人法律維權 法律援助服務。積極開展敬老愛老志願服務行動,組織動員志願者走進社群 養老服務機構和老年人家庭,傾聽老年人心聲,關心老年人生...

在學校有一群女生一直罵人,怎麼把打的以後不敢惹你?

你可以不理會她們,如果她們找你麻煩,你可以找老師解決,如果還是不行,那只能使用暴力,打到他們不敢。對這樣的人對付她們的方式馬上告訴老師,或者在對你有什麼侵犯的行為也可以報警,要是你想用以惡制惡的方式來解決,你同樣也是違法的。在學校罵人會怎麼樣?你好,親,很開心能接到你的訂單,可以為你分析解決問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