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偶是北京戶口如何辦理居住證

時間 2021-06-19 16:22:23

1樓:墨汁諾

1、首先想辦理居住證的朋友們先要在北京打拼,且擁有暫住證(需要在有效期內滿6個月以上),然後還需要滿足以下3點的任意一點:

a、要在北京有穩定合法的就業。

b、要在北京有合法穩定地居住地。

c、可以北京合法連續就讀。

3、接著帶齊資料去你所在居住地的派出所,拿到居住證申請表進行填寫並且簽字,然後提交申請表和你所帶的那些證明材料。

4、然後相關部門會進行審核你的申請材料與證明材料,不要但心什麼身份證會掉,審核完後所有材料都會退還,最後會對你進行人像採集,開具居住證受理回執,然後你就可以辦好居住證了。

5、居住證有期限的,期限為1年,若繼續在北京的話,在到期前30天內拿居住證及相關證明去居住地派出所辦理簽注手續即可。

2樓:

一,辦理條件

1、來京人員持有的暫住證在有效期內且已滿6個月的;

2、以下三個條件至少符合乙個:

①在京有合法穩定就業(指未來可能在本市就業6個月以上);

②在京有穩定住所(指擁有未來可以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

③在京連續就讀(指在本市中、小學取得學籍的就讀以及在本市中等職業學校、普通高等學校和具有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取得學籍並接受全日制學歷教育的就讀)。

注意: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行動不便的老年人和殘疾人,可以由其

二,所需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

2、固定居住處所證明材料(配偶的房產證、或戶口本);

3、將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的相關證明材料(即本人結婚證)(如有社保記錄、勞動合同、營業執照等,也可以帶上)。

注:證明材料的具體要求,由北京市公安機關會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商行政管理、司法行政、住房和城鄉建設、國土資源、教育等行政部門制定,並向社會公布。

三,辦理流程

1、辦理人填寫《居住證申領表》,並將《居住證申領表》和辦理材料提交給視窗受理人員。

2、視窗受理人員審核材料。

3、視窗受理人員核對人員資訊和翻拍材料。

4、拍照。

5、視窗受理人員列印居住證受理回執單,並發放給辦理人。

6、相關委辦局複審材料(非現場複審)。

7、製證中心製作居住證(非現場製作)。

8、辦理人領取居住證。

擴充套件資料

暫住在本市居民或者農民戶內的人員,由戶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戶主的戶口簿,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居住證》。

暫住在機關、團體、部隊、企業、事業單位和建築工地、工棚內的人員,由留住單位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居住證》。

暫住在出租房內的人員,由房主帶領或者由本人持房主的戶口簿和《房屋租賃許可證》、《房屋租賃安全合格證》,向暫住地派出所申報暫住登記、申領《居住證》。

暫住在賓館、飯店、招待所等旅館業單位的人員,由店方進行住宿登記;對其中應當申領《暫住證》的人員,由店方向公安機關申領《居住證》。

居住證如何辦理,北京居住證怎麼辦理

向派出所申請辦理。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八條 公安機關負責居住證的申領受理 製作 發放 簽注等證件管理工作。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 用人單位 就讀學校以及房屋出租人應當協助做好居住證的申領受理 發放等工作。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 本人...

北京工作居住證和北京戶口的區別是什麼

木兮兮悅 1 兩者的頒發機構不同 北京工作居住證由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頒發,北京戶口由北京市公安機關戶政管理機構所製作頒發。2 兩者子女高考的許可權不同 北京戶口的子女可以在北京參加高考,而辦理了北京工作居住證子女不能在北京參加高考,只能回原籍高考。3 兩者的持有物件身份不同 具有北京戶口,是...

北京居住證和居住卡的區別,北京市居住證辦理必須先辦理居住登記卡嗎?

將心比心 一 申領條件區別 1 北京居住證 北京市居住證是在京居住6個月以上,同時有合法穩定就業 有穩定住所或連續就讀即可申請的居住證明。2 北京居住卡 北京市居住登記卡主要是不符合北京市居住證申領條件的來京人員的一種登記證明。二 用途不同 1 北京市居住證可用於以下服務便利的享受 勞動就業 積分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