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邊沙灘上挖出來的白色蚯蚓是什麼?求科普

時間 2021-06-19 15:58:05

1樓:錦羿航成

海邊沙灘上挖出來的白色蚯蚓其實是沙蠶。

如果去海里釣魚,沙蠶是非常適合的餌料。

常常用來磨碎之後混合商品餌料釣魚。

這是一種低等的無脊椎動物。

2樓:書法有云

這是海蚯蚓,在我們福建,這就是土丁凍的材料。

3樓:俙望o伆擾

沙蟲又叫海人蔘,學名方格星蟲,又稱為光裸星蟲,俗稱“沙蟲”。

4樓:美好時光創想

第一次看到 還有點嚇人啊 這個是不可以吃的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沙蟲,動物學名稱為“方格星蟲”,非海腸子,產於沿海灘塗泥沙之中,外觀長約兩寸,狀若蘆芽,是一種高蛋白的補品。沙蟲又叫沙腸蟲,它的形狀很像一根腸子,呈長筒形。沙蟲看似沒有海蔘、魚翅名貴,主要原因是沙蟲的被認知程度不高,但其味道鮮美無比,這是海蔘、魚翅所不 能及,食療價值也不輸海蔘,被譽為“海洋蟲草”。

沙蟲屬海鮮類,而不屬中藥類,沙蟲含豐富蛋白質,味道尤其鮮美,可鮮食、亦可晒乾後食。有降血壓、治溼、防癌作用。乾製後炸、炒、燉、燴、煮湯均可。

營養價值高,在市場上十分暢銷。**上也比較昂貴,一般盛產於北部灣的北海市、湛江市等地。沙蟲生長對海水環境要求極高,素有“海洋環境標誌生物”之稱

退潮之後 沙灘裡面挖出來的想蚯蚓一樣的蟲子 是什麼?

6樓:糖糖寳寳

是沙蠶,也叫泥蟲!

沙蠶在分類學上屬於環節動物門、多毛綱、遊走目、沙蠶科,俗稱海蟲、海蛆、海蜈蚣、海螞蝗。我國的沙蠶種類有約80多種,經濟種類和用於養殖的品種主要有:日本刺沙蠶、多刺圍沙蠶、雙齒圍沙蠶等。

喜棲息於有淡水流入的沿海灘塗、潮間帶中區到潮下帶的沙泥中,幼蟲食浮游生物,成蟲以腐植質為食。沙蠶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在水產養殖中得到廣泛應用。

7樓:靈驟

對,就是沙蠶!在cctv7看過節目介紹這個!

在陝西工地上挖出來的求鑑定這個東西是個什麼玩意兒有沒收藏價值

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個物品,是典型的現代的 鑄鋁 仿古工藝品 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元左右 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老的出土的珍品,銷售,千萬要注意! 陽貳狼 1,工地上自己挖的?那麼就排除了贗品的可能 2,初步看這是個錫器。3,很不錯的收藏,哪怕是個100多元的...

老師你好,請問一下你紅岩泥挖出來的化石有什麼用呢

古生物化石可以用來大體確認地層年代,例如發現菊石化石則可大致推斷為中生代,然後根據菊石上的紋飾及縫合線,可以確認其品種,繼而確認其具體年代,除此之外,古生物化石還有一重要的直接作用,就是判斷沉積環境,例如出現腹足綱,則一般情況下可說明是淡水環境,如果出現疊層石,則可判斷為淺海或者陸表海環境等等,而判...

南極洲是從北冰洋裡挖出來的嗎,南極洲與北冰洋比較

這也許並不是一般的偶然現象。地球儀上任何乙個大陸與之相對的相反側 以地心為中心 幾乎全是海洋。有人提出了一種 地球四面體 的假說,來解釋這種海洋和大陸的奇怪現象。他們找了乙個充滿氣體的軟皮球當作假想地球,然後將皮球中的空氣放掉,使皮球逐漸變扁。結果皮球的表面在扁縮之後產生了凹陷,他們把這種凹陷稱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