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關係,妻子的樣子大都是由丈夫所決定的嗎

時間 2021-06-19 06:35:07

1樓:槐花有情

都說:人的外貌,30歲之前是父母給的,而30歲之後就是自己修來的。對女人來講,30歲以後會長成什麼樣子,一方面是自己的責任,一方面與丈夫脫不了干係。

生活中那些婚姻幸福的女人,也許最初你看她長得並不漂亮,卻覺得她越活越美麗;一直在苦海中掙扎的女人,相貌也是苦的。越來越優雅的妻子,背後必然有一位心胸寬廣、性格溫和的丈夫;而**粗糙、斑點暗瘡多的女人,背後的男人多半是寡言少語,要麼心胸狹隘。

容易衰老的女人,男人通常都是不夠體貼,甚至粗暴、性格陰晴不定的,和他在一起時,必然也是戰戰兢有些女人儘管衣著光鮮,但卻盡顯老態、神情憂鬱,這樣的女人,男人的事業一般說來都是比較成功的,但男人的心思常常遊離於婚姻之外。

在一個家庭中,妻子的樣子,和丈夫的性格以及他對妻子的態度是有密切的關係的。小艾結婚前是個特立獨行的女子,長相漂亮,性情潑辣,行事作風就像一陣風似的,很難有安靜下來的時候。上學的時候,遇到相互看不慣的同學,小艾這個愣頭,還有數次和男生打架的記錄。

用她的話來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她二十多年的單身生活中,活得跟個男人一樣。甚至她父母曾經擔心她會嫁不出去,或者結婚後也不得安寧。

然而出乎眾人意料,婚後幾年的小艾彷彿變了一個人,性情溫和了許多,待人處事沉穩不少。

小艾說其實剛結婚時沒少犯錯誤,因為追求個性習慣了,以至於在公婆面前也很難把握度數。可是老公並不曾因此責難於她,反而在公婆面前極力歷數她的優點。而他本人做事一向穩重大方,對待岳父母不卑不亢,該盡的禮數該關心的時候從不吝嗇。

因為老公的包容和理解,也是他自己的以身作則,而不是隻要求別人,在不知不覺中,小艾也逐漸變得柔和起來。婚姻中的兩個人,會在長期的相處中,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在潛移默化地受對方的影響。

結婚後的女人,如果丈夫尊重體貼,理解家務的繁重和哺育孩子的艱辛,那麼她必然不再會滿腹的抱怨,滿心的負能量,對待孩子沒有絲毫的耐心。想來即便她被瑣碎的家務纏身,嘴裡也會哼著甜蜜的歌曲,而不是眉宇緊鎖、愁腸百轉。

小艾生孩子時,雙方父母還都在工作崗位上,月嫂離開後就只有她自己親力親為了。可是每到週末的時候,老公會主動承擔起照顧孩子的責任,讓小艾出去和閨蜜們吃飯、看電影、散心,把悶在心中的鬱結都發洩出去。

所以即使是家庭主婦,每天有忙不完的家務,還有面對不會表達、說來脾氣就來脾氣的嬰兒,小艾也是從容應對,並不曾活成焦頭爛額的樣子。

一個女人,在婚姻中得到男人的庇護、包容和心疼尊重,才能夠收起那些不好的情緒,才不會被生活附加的條件累到憔悴不堪。因為有愛情的滋養,她樂於被圍在這一城之中,心甘情願地付出,比起來那些被動接受生活給予的殘酷現實,情緒自然不同。

而一個終日被幸福包圍的女人,和一個終日被負能量纏身的女人,也許短時間內看不到差別,但久以時日,她們會有明顯的出入。當女人面臨的是守寡式婚姻、喪偶式育兒,付出的再多也得不到對方的迴應時,想必那婚姻也已是千瘡百孔,終日煎熬了。一個用歌聲演繹生活,一個以淚澆灌生活,這兩種女人的相貌必然是有天壤之比的。

外表的光鮮並不能掩蓋內心的恐慌。婚姻幸福的女人表現出的是發自內心的篤定,而不幸的人再虛張聲勢也只能是自欺欺人。妻子的樣子,是由丈夫決定的。

結婚前的姑娘,活在自由的空氣裡,靠自己便能夠吸收空氣中的養分,成長為鮮活的樣子。

婚後的女人要和自己的愛人朝夕相處,為他生兒育女,必然是活成了被束縛的模樣。男人就是她的土壤、空氣、水分和陽光。妻子能夠成長什麼樣的女人,都和男人給予她的養分相關。

如果男人的心胸是寬廣的,對妻子呵護照顧,關愛有加,那麼她便會容光煥發。

如果男人覺得妻子不過是做了全天下女人都該做的事情,始終看不到她的艱辛,甚至還把所有家庭的瑣事都推在她一人身上,那麼妻子的情緒必然好不到**。得不到寵溺的女人是很難樂觀的,心情不會就會導致進一步的衰老,比同齡人會顯老很多。

遇到好的男人,女人的狀態會越來越好,遇到壞的男人,女人的樣子只能越來越糟糕。再普通的女人,如果遇到不錯的男人,也是會呈現出光彩照人的樣子;再優秀的女人,把幸福寄託在一個不靠譜的男人身上,最終也變得黯淡無光。

婚後的女人越來越溫柔,越來越優雅,多半是遇到了有責任心、積極樂觀的男人。婚後脾氣越來越暴躁的女人,那她的男人脾氣也好不到**去。這道理反過來講,也是適宜的。

一個好女人,同樣也可以改造出一個好男人。

而婚姻的好壞,說到底還是離不開兩個人的共同經營和維護,讓自己婚後變成什麼樣子,其實有一半的決定權在自己手中。

在婚姻中的男女,既然因為相愛才結為夫妻,所以一定要善待彼此。儘管生活中並不可能事事如意,婚姻未必都如你所預料的那樣朝著幸福的方向發展,但你若盡力,必然不會後悔。倘若付出了全部,仍然得不到想要的結果,那麼與其再把愛付諸別人身上,不如全力去愛自己。

女人在愛別人之前,都要懂得先愛自己。想要活成最好的樣子,如果別人不能滿足,那麼自己也要有愛的能力。

2樓:佐佐佑佑

夫妻關係妻子的樣子大多數由丈夫所決定的,個人覺得這個說法是對的,因為很多夫妻結婚之後,妻子的態度總是取決於丈夫的態度,如果丈夫是個負責任的照顧家庭,愛護妻子,那麼妻子也會更加的照顧家庭,也愛護丈夫,也會顯得特別溫柔,如果丈夫的做法是不負責任的,整天花天酒地不顧家,那麼妻子就會成為一個潑婦,不僅易怒,還經常吼罵丈夫。

3樓:小明視角

妻子的樣子不是由丈夫決定的,是由自己決定的。妻子作為女人,要學會打扮自己,要捨得對自己投資,要對自己狠一點,這樣才能讓自己的樣子更加有氣質,才能把男人掌握在手中。

4樓:始實

我覺著並不是。妻子的樣子是由丈夫平常的表現和妻子自己的自律所決定的,所以女人一定要控制好自己。

5樓:土豆地瓜豆角

妻子的樣子當然是由丈夫決定了,一個丈夫如果很愛你,很關心你,把掙的錢都給你,女人過得非常幸福,那麼女人就會露出幸福的樣子,如果是相反的話,女人就會變成一個怨婦。

在夫妻生活生活中,丈夫總是讓著妻子,是表示丈夫對妻子的愛嗎?

6樓:弭靖巧

在夫妻生活中,,丈夫讓著妻子,是太正常不過的了,夫妻之間在生活中就應該互敬互愛,相互理和睦相處相互尊重,作為男人,更應該表現出男子漢的氣概,擔負起責任感和家庭感,給女人一個幸福溫馨的生活

7樓:胡曉麗

你好!夫妻之間要相互謙讓,“愛情中的苦與樂始終都在相互爭鬥。——緒儒斯”愛,是可以超越一切的,它體現在人們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

可能人們總說有的人看上去就很幸福,他們夫妻看起來就很恩愛,可是有的夫妻儘管刻意裝出一副勾肩搭背的樣子,他們還是會被人們認為是不幸福的。其實人們究竟幸福與否,並不是掛在嘴邊的,是寫在臉上的,一對真心相愛的人可能並不會對愛人說多少的甜言蜜語,但是他們總能夠一起經歷困難而不會分開,其實人們有的時候並不知道,愛,要從夫妻之間的稱呼體現出來,婚姻裡,丈夫對妻子的這四種稱呼,都是深愛妻子的表現。

老公與老婆之間應該是什麼樣的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管老公的錢和家裡的小事,老公管家裡的大事,

9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的互相需求關係。

最好的夫妻關係是什麼,你見過最好的夫妻關係是什麼樣的?

在情感生活中,夫與妻是人這輩子最長的伴侶,父母可能會老去,孩子必然會離去,但是夫妻卻是最能攜手陪伴的那一個。孤獨歲月,我陪你,車水馬龍,我和你。一對戀人從陌生到彼此相愛,再到走入婚姻殿堂這一步,過程是坎坷波折的,結果又總是飄忽不定的。誰能保證我這輩子在婚姻中不會出問題,誰又能保證我和你必然白首不分離...

夫妻關係不和

1 既然 夫妻詳細書面約定過財產分開 1 你的遺囑不管是公證還是 律師 見證,就都只能處分你們的書面約定中約定的屬於你自己的那一部分財產。2 對於你自己的那部分財產 你可以全部或部分贈與你想贈與的任何人或機構 組織。2 公證好還是律師好?賣房肯定公證處不管 1 當然是公證好 公證是公方見證,而 律師...

如何協調夫妻關係,在家庭中如何協調夫妻關係?

什麼是夫妻,你的脾氣我清楚 互相理解相互包容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如何調節夫妻關係 1.相互理解 2.控制脾氣,出現意見分歧要溝通交流,站在對方角度思考問題,千萬不能出現問題就爭吵 3.彼此欣賞對方,看到對方的優點,尊重對方,關心對方。4.感情培養 多關心對方,節假日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