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父沒有撫養過子女,子女已成年是否對其有贍養義務

時間 2021-06-19 04:33:55

1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繼父之間沒有形成贍養關係,因此無需承擔贍養的義務。因為雖然你丈夫和他繼父之間屬於姻親,但是由於這種姻親關係形成於你丈夫18週歲成年之後,根據法律的規定,沒有形成撫養關係的繼父子(女)同樣也不存在贍養的關係

法律依據:《婚姻法》第二十七條規定繼父與繼母和受其撫養的繼子女間的權利義務,適用本法對父母子女關係的有關規定

2、由此可見,既然你丈夫和他繼父之間不存在撫養關係與贍養關係,你也就沒有任何的贍養義務

3、不過雖然在法律上你們沒有義務贍養,但是出於道德層面,希望還是能夠盡到一定的義務,不要太過於絕情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進到贍養義務.但是這個不是強制性的.也就是說.如果沒進到的話也沒有過錯...存屬於自願.但是母親是一定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沒有! 贍養的前提是撫養,沒有撫養就不用贍養了,要贍養也是出於人道主義~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不要的。但是人道上要接濟一下。給他母親交代。

無撫養關係的子女對繼父母有贍養義務嗎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無撫養關係的繼子女沒有法定繼承權,不是法定繼承人。

依照《繼承法》的規定,只有與被繼承人間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才為法定繼承人;與被繼承人之間沒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不屬於法定繼承人,而僅為直系姻親的繼父母子女間沒有法定的權利義務關係。

依據《婚姻法》第二十七條規定:繼父或繼母和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間的權利和義務,適用本法對父母子女關係的有關規定。

繼父沒有撫養過子女,子女已成年是否對其有贍養義務?

6樓:遇見更美的風景

與繼父之間沒有形成贍養關係,因此無需承擔贍養的義務。根據法律的規定,沒有形成撫養關係的繼父子(女)同樣也不存在贍養的關係。

贍養義務:子女對父母履行贍養義務,贍養是指子女在物質上和經濟上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條件,子女作為贍養人,應當履行對老年人經濟上供養、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義務,照顧老年人的特殊需要。兒子和女兒都有義務贍養父母。

《憲法》規定,成年子女有贍養扶助父母的義務。中國《婚姻法》也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贍養扶助的主要內容是指在現有經濟和社會條件下,子女在經濟上應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費用,在生活上、精神上、感情上對父母應尊敬、關心和照顧。

有經濟負擔能力的成年子女,不分男女、已婚未婚,在父母需要贍養時,都應依法盡力履行這一義務直至父母死亡。

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僅發生在婚生子女與父母間,而且也發生在非婚生子女與生父母間,養子女與養父母間和繼子女與履行了撫養教育義務的繼父母之間。

7樓:王后

你與繼父之間沒有形成贍養關係,因此無需承擔贍養的義務.因為雖然你丈夫和他繼父之間屬於姻親,但是由於這種姻親關係形成於你丈夫18週歲成年之後,根據法律的規定,沒有形成撫養關係的繼父子(女)同樣也不存在贍養的關係。

法律依據:《婚姻法》第二十七條規定繼父與繼母和受其撫養的繼子女間的權利義務,適用本法對父母子女關係的有關規定。繼父母,是指子女的生父母離異或一方死亡後,與其生父或生母再婚的人。

繼子女,是指與離異或喪偶者結婚,對方與前夫或前妻所生的子女。可見,繼父母與繼子女均是因婚姻關係而產生,但沒有自然血緣關係,故屬於姻親。

繼父母對於繼子女有撫養義務嗎,繼子女對繼父母有贍養義務嗎

華律網 繼子女也相應的對繼父母有贍養的義務。主要是因為生父或者生母再婚後,未成年的繼子女完全或者部分由繼父或者繼母撫養 教育,這種情況下,繼父母和繼子女的關係等同於親生父母和子女的法律關係。他們之間也就具有相應的相互繼承關係。 包夏侯嵐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 子女對父母有贍養...

我是再婚,雙方子女都已成年自立了,假若我死後,對方子女能繼承我婚前財產嗎

草民學法 1 你再婚,你配偶與你婚前所生育你的子女,系你的繼子女,但是,你們結婚時,該子女已經成年,因此,該子女並非系你 具有撫養關係的繼子女 不符合繼承法,法定繼承程式之中,第一遺產順序繼承權人,對於子女範圍的規定,對方子女 不能成為你的法定第一順序繼承人,無權參與你遺產的法定程式分割 2 你可以...

沒有子女,分居期間,是否可以提出要撫養費

夫妻間有相互扶養的義務,分居期間也一樣 你好,根據我國婚姻法 第四條 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 家庭成員間應當敬老愛幼,互相幫助,維護平等 和睦 文明的婚姻家庭關係。第二十條 夫妻有互相扶養的義務。一方不履行扶養義務時,需要扶養的一方,有要求對方付給扶養費的權利。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