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截面400 1800需要專家論證嗎

時間 2021-06-19 02:03: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確定我的演算法是否正確,僅供參考。梁集中線荷載達到20kn/m及以上要進行專家論證,而本圖400*1800的梁,集中線荷載約0.4*1.8*25=18kn/m。

2樓:每天天花板

這個需要的,梁截面大於等於0.53平公尺的梁都屬超一定規模了

3樓:網羅建築結構事

首先明確高支模的界定:

根據建質(2009)87號文《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辦法》附件二:二(二)規定:混凝土模板支撐工程 「搭設高度8m及以上;搭設跨度18m及以上;施工總荷載15 kn /m2及以上;集中線荷載20 kn /m及以上;」需要進行專家論證。

自己確定以下是否存在上面的三種情況,如果有就需要專家論證,否則就不需要

4樓:

需要論證,線性荷載大於20

5樓:

kzl,當布置的轉換梁支撐上部的結構為剪力牆的時候,轉換梁叫框支梁,支撐框支梁的就是框支柱kzz。一般來講,當上部結構中有些牆(柱)不能落地時,需要用一定的結構構件來支承上部的牆(柱),如果這個構件用的是「梁」,那麼這根梁就是框支梁(有些書上將支承上部柱的梁稱為轉換梁,道理是一樣的);而支承這些轉換構件的柱就是框支柱。這種結構體系就稱為部分框支剪力牆結構。

框架梁就是就由柱子支撐的樑來承重的結構,就是直接由梁承重,在由梁將荷載傳達到柱子上。kzl500*400y1500*1800,意思500*400是小梁斷面y1500*1800是kzl斷面,小梁一端在框支梁中間。表示kzl的乙個節點。

挑樑應做成變截面樑嗎,變截面挑樑與等截面挑樑哪個更好?

蒲公英花開丶 一般有可能的話,挑樑都做成漸變截面,即根部樑高度大,端頭樑高度小,中間截面高度按直線。在砌體結構房屋中,為了支承挑廊 陽臺 雨篷等,常設有埋入砌體牆內的鋼筋混凝土懸臂構件,此為挑樑的一種形式。當埋入牆內的長度較大且樑相對於砌體的剛度較小時,樑發生明顯的撓曲變形,將這種挑樑稱為彈性挑樑,...

為什麼梁做成工字形截面

旁人 1 混凝土薄腹梁,腹板比較薄的工字型截面,就容易因正應力與剪應力合成的主拉應力過大,超過混凝土的抗拉強度極限,發生腹板斜裂縫,至今沒有很好解決。這話樓主說的很正確 2 對於混凝土材料的梁式構件,工字型截面的應用,並無多大效益,因為混凝土的抗拉強度太低。作為工字型截面的混凝土梁式構件,僅用在中 ...

鋼筋混凝土矩形截面簡支梁,截面尺寸250mm 500mm,計算跨度3 6m,梁上作用有永久荷載標準值15 6kn

樓上的梁截面給人家搞錯了,是250mm 500mm 梁自重標準值 gk1 0.25m 0.5m 25kn m 3.125kn m gk gk1 gk2 15.6 3.125 18.725kn m 梁荷載設計值 q 1.2gk 1.4qk 1.2 18.725 1.4 9.8 36.19kn m 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