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那天都有什麼講究應注意什麼,搬家當天有什麼講究

時間 2021-06-18 18:04:07

1樓:土巴兔裝修

搬新家需要注意通風,即使現在的材料裝修家具已經越來越先進,用的材料越來越環保,裝修的方式也是盡量的避免甲醛的產生,所以一定要在家裡面盡量的開啟窗戶進行通風透氣。打掃角落,新家大面積可能看起來十分的乾淨,但是角落可能會有灰塵的堆積。並且進入新房把所有的角落進行徹底的清潔,意味著新生活美好和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可空手入屋。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貴重的東西。如拿著公尺桶、存款簿等,不可以空手走進去。

2、入宅後不再修造施工。搬進去之後,盡量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搬東西可以。如果要再做的話,就一定要擇日了。

3、家有孕婦不搬家。可以請孕婦先回娘家住一陣子,等搬好後才入新居。孕婦盡量不要參加搬家的整個過程。

4、入宅當晚要亮燈:搬家完成後,第一天夜晚所有的燈都要開啟,直至第二天,保證屋氣旺而不息。假如特別講究,要保證燈在72小時內都要亮著,這樣旺宅效果最佳。

5、相信大家搬入新房後一定想讓家庭財源廣進,幸福美滿,事事順利,要想家庭財源廣進,入宅時可燒一壺開水,代表財源滾進,另外開啟家裡所有水龍頭,這樣代表細水長流,讓家庭幸福美滿,還有可在房間裡開著風扇,讓新房每個地方通風。

6、倘若搬家的路途比較遙遠,比如從這個城市搬往另外乙個城市,可以在隨身的行李上帶些公尺,帶些家鄉的泥土和家鄉的水進入新的家,這樣的話可以避免因為變遷帶來的水土不服,還有起到人不忘根,後代孝順的效果。

3樓:清風悠然悅讀群書

搬家時間盡量在午前,因為中午以前叫做陽,中午以後就叫做陰,盡量在陽的時間搬家。

注意事項:

1. 搬家時間盡量在午前。

2. 不可空手入屋。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貴重的東西。如拿著公尺桶、存款簿等,不可以空手走進去。

3。. 入宅後不再修造施工。搬進去之後,盡量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搬東西可以。如果要再做的話,就一定要擇日了。

4。. 家有孕婦不搬家。可以請孕婦先回娘家住一陣子,等搬好後才入新居。孕婦盡量不要參加搬家的整個過程。

5. 新屋要"火庵"。搬進去之前的前三天,家裡的燈要全部打亮,亮三天三夜,到你第三天搬進去,這叫火庵。

6. 當天或事後請客。入夥當天請客,如果當天太忙可事後選個日子請客。搬了新家之後,常請好朋友來泡茶,讓家裡人氣更旺一點。

7. 搬家時主人要親自在場

8. 當天**煮湯圓甜茶。搬家那天"灶"一定要**,不要冷灶。可以煮些甜的東西,像甜湯圓或甜茶,吃點甜,求個喜氣。

恭賀喬遷之喜。

4樓:12345a幫助

應注意的[民俗喜忌]

1.搬家當天盡量說些吉祥話.

2.搬家當天家人不可哭哭啼啼的,不可亂發脾氣,不可打罵小孩子.

3.搬家時不可和別人打招呼.

4.搬家當天不可午睡,也不可在新宅午睡,否則日後易生病.

5.搬家當天晚上,就寢前,應先躺下五分鐘左右,隨即起床再工作一下,表示「睡了還要再起床」(平常小孩睡新床亦然,先躺一下,就要其起床,不可直接入睡,表示「躺下還要再起來」),否則日後易生病.

6.搬家當天,宜在新宅煮一些開水及將電風扇在家中四方吹撥,以求「風生水起」.

7.當天晚上宜煮些甜湯圓,甜品,全家共食,表示一家團圓,甜甜蜜蜜之意.

8.搬家時要嚴防動到「胎神」.家中婦女有身孕時,盡量不要搬家.

5樓:三爺說事兒

搬家有什麼講究?有哪些禁忌?

6樓:匿名使用者

搬家第一頓就吃彩頭雁啊!我周圍朋友都知道!寓意也很吉祥,預示著未來生活紅紅火火好彩頭!

7樓:

(一)遷移(搬家)的日子不可與家人的「生肖」及「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相沖,尤其忌與屋主之「日柱」相刑衝.(子午衝,丑未衝,寅申衝,卯酉衝,辰戌沖,巳亥衝.寅巳申刑,醜戌未刑,子卯刑,辰辰,午午,酉酉,亥亥自刑.

)(二)遷移(搬家)盡量選用「水日」為佳,少用「火日」.

(三)新宅坐向:朝東者忌在巳,酉,醜(三合金)日子搬家;朝西者忌在亥,卯,未(三合木)日子搬家;朝南者忌在申,子,辰(三合水)日子搬家;坐北者忌在寅,午,戌(三合火)日子搬家.

(四)屋主之「日柱」(農曆生日之「天干地支」)為陽幹(如甲,丙,戊,庚,壬)者,宜選「陰時」(如:醜,卯,巳,未,酉,亥時搬家為吉;為陰乾(如:乙,丁,己,辛,癸)者,宜選陽時(如:

子,寅,辰,午, 申,戌時搬家為吉.

(五)要注意「天罡四殺」:屋主之「日柱」地支為申,子,辰命者,忌用未日未時;「日柱」地支為寅,午,戌命者,忌用醜日丑時;「日柱」地支為亥,卯,未命者,忌用戌日戌時;「日柱」地支為巳,酉, 醜命者,忌用辰日辰時.

(六)遷移(搬家)當天吉時的四柱八字(日 課吉時,四柱見三柱「寅,午,戌」三字全,其「回頭貢殺」在「醜」,所以,醜(牛)年生人不可用「寅,午,戌」三字全之「日課吉時」;四柱見三柱「巳, 酉,醜」三字全,其「回頭貢殺」在「辰」,所以,辰(龍)年生人不可用「巳,酉,醜」三字全之「日課吉時」;四柱見三柱「申,子,辰」三字全「回頭貢殺」 在「未」,所以,未(羊)年生人不可用「申,子,辰」三字全之「日課吉時」;四柱見三柱「亥,卯,未」三字全,其「回頭貢殺」在「戌」,所以,戌(狗)年 生人不可用「亥,卯,未」三字全之「日課吉時」.

搬家當天有什麼講究

8樓:三爺說事兒

搬家有什麼講究?有哪些禁忌?

9樓:

1.搬家當天盡量說些吉祥話.

2.搬家當天家人不可哭哭啼啼的,不可亂發脾氣,不可打罵小孩子.

3.搬家時不可和別人打招呼.

4.搬家當天不可午睡,也不可在新宅午睡,否則日後易生病.

5.搬家當天晚上,就寢前,應先躺下五分鐘左右,隨即起床再工作一下,表示「睡了還要再起床」(平常小孩睡新床亦然,先躺一下,就要其起床,不可直接入睡,表示「躺下還要再起來」),否則日後易生病.

6.搬家當天,宜在新宅煮一些開水及將電風扇在家中四方吹撥,以求「風生水起」.

7.當天晚上宜煮些甜湯圓,甜品,全家共食,表示一家團圓,甜甜蜜蜜之意.

8.搬家時要嚴防動到「胎神」.家中婦女有身孕時,盡量不要搬家.

搬家的時候都需要注意什麼?

10樓:雙子新鮮橙

搬家時要注意的六個點:

1、不可空手入屋。

2、入宅後不再修造施工。

還沒搬家前,可以盡情去隔個間或敲敲打打什麼地方都可以。一旦搬進房間後,搬搬東西可以。但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如果要再做的話,就一定要擇日了。

3、家有孕婦不搬家。

孕婦盡量不要參加搬家的整個過程。若是一定要搬家的話,可以帶孕婦先回娘家住一段時間,等搬好後在接入新居。

4、要擇吉日。

時間一定要在中午前選好的日子、吉日,並且看農曆上哪天宜入宅搬家,還要注意會不會發生沖剋到方位,就是家裡人的生肖之日。搬家的時間一定要控制好,要知道中午之前的叫陽,而中午之後便是陰了。所以最好是在陽之時搬入新房,這也就是我們老一輩那些人為什麼在搬家之時起那麼早,便開始忙活的原因。

5、新屋要"火庵"。

搬進去之前的前三天,家裡的燈要全部打亮,亮三天三夜擋燈亮到你第三天搬進去的時候,這就叫火庵了。

6、當天或事後請客。

入住當天過於繁忙無暇當天請客,可在事後另擇假日請客。也可以在搬入新家之後,常常請親朋好友來泡茶吃飯,讓家裡人氣更旺一點。

11樓:咕嘟嘰裡咕嚕

來看看搬家的5大禁忌

1、搬家宜選擇吉日。若是房子風水沒什麼問題的話,根據黃曆上所說搬家宜選擇驛馬日、三合日、黃道日、成日等時間。象一些民俗忌日、黑道日、破日、敗日等是凶日,不宜搬家。

2、要先弄灶神。因為灶神主管伙食,不管做什麼都要先滿足溫飽問題。所以一切都要給灶神讓位,就像以下這樣子的。

3、要記得開灶。當天**煮湯圓糖水之類的。搬家那天:「灶」一定要**,不要冷灶。可以煮些甜的東西,像甜湯圓或糖水,吃點甜,求個喜氣。

4、空手不能入屋。搬家在風水上一般稱為「入夥」,意思是一家人要一起生活,人丁氣場由原來的住處搬遷到新房之中。為了避免人丁氣場發生紊亂,所以搬家時第一次踏進新房,手上絕不可空無一物,否則會使新家人丁不旺,家運衰敗。

5、刀具不能外露。搬家時除了大件的家具之外,廚房內必備的刀具也是必不可少的。而風水中認為刀具帶有極為嚴重的煞氣,尤其是尖銳的剪刀等,最容易形成「尖角煞」,若是貿然帶入新家中,會破壞風水格局,而且對家人的運勢也極為不利。

為了避免刀具所帶來的煞氣進入新家中,在搬家時可利用紅布將這些物品包裹好,不可直接外露。紅布在風水中一直都具有擋煞的作用,可以抑制刀具形成煞氣而擾亂新房的氣場。

12樓:悅

搬家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選日子,搬家要擇吉日、吉時,時間一定要在午前,入宅後不宜再修造施工,家有孕婦不搬家,搬家前要淨宅,不可空手入屋,新屋要提前亮燈,當天要**、請小朋友做客。

最好請專業人士幫忙選日子,搬家,結婚都不是小事,人一生也不會做幾次,所以要慎重對待,日子有幾種選法,通常用的就是大黃道擇吉日,配合宅主及其他家庭成員的生辰,參考一下老黃曆上的日子基本就差不多了。

搬家時間盡量選擇在午前,因為中午以前叫做陽,中午以後就叫做陰,盡量在陽的時間搬家。在山東,按當地的習俗 搬家的時間更早,甚至早上4、5點鐘就有搬的了。

考慮到孕婦需要靜養,避免在搬家的過程中出現意外擾動胎氣,以及新搬房屋的氣味影響等,最好不要搬家,一定要搬家的話,可以請孕婦先回娘家住一陣子,等搬好後再入新居。

13樓:時光的最後

搬家的時候都需要注意的方面如下:

一、新房搬家之前需要注意的事項:

1、檢測一下甲醛含量是否超標,讓空氣觸媒或光觸媒來處理。

2、裝修是否符合要求,電線,水,煤氣等 是否安全妥當。

3、你的房門鑰匙是否保密處理。

4、周圍環境是否適合,防盜,消防等。

準備好上面這些之後就可以搬家了。有些信奉風水的朋友可以事先看好日期,選個黃道吉日。

二、新房搬家前兩天的注意事項:

1、聯絡搬家公司,預約搬家時間,並協商好**;

2、辦理**停機或移機手續;

3、新家寬頻上網、有線電視頻號接通;

4、變更郵政和送奶、送報位址;

5、空調、熱水器等家電拆除清洗,並且安裝到新家;

6、所有東西打包,並且按房間分類整理好,注意像書本這樣比較重的東西不要都放在乙個箱子裡,那樣箱子太重,搬家工人也抬不動,一定要分開來裝,把重量分散了;

7、餐具瓷器等易碎品,單獨包裝;

9、證件、首飾、貴重物品先自己搬去,或者自行保管;

10、如果新房鋪設的是木地板,要事先在地板上鋪上布或者其他保護物品,以免傷到地板。

三、新房搬家時的注意事項

1、再次和搬家公司確認搬家時間和價錢;

2、告訴工人那些是易碎的物品和特別要注意的地方;

3、給工人講明每樣東西擺放在**,尤其是搬去複式房的,該放在樓上的一定要

4、告訴工人擺放到位,否則會很麻煩;

5、東西搬完以後,注意要清點物品,檢查貴重物品是否損壞或者遺失,物品擺放是否符合要求,最後才能在合同上簽字。

6、索要發票或收據;

四、新房搬家後的注意事項:

1、將地面、桌子、椅子、櫃子等擦乾淨;

2、把一些日常必備的物品整理歸位,保證正常的生活秩序;

3、先整理常用的物品,一些平時基本不用的東西可以放進儲藏間以後再整理;

4、當家裡物品基本就位,房間也打掃乾淨後,整理衣物、床鋪、桌布等;

5、最後,房間裡可以隨心所欲擺放一些裝飾物,美化您的新家。

搬家有什麼講究,搬家的講究有哪些?

搬家注意事項 1.搬家時間盡量在午前。2.不可空手入屋。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進去的時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貴重的東西。如拿著公尺桶 存款簿等,不可以空手走進去。3.入宅後不再修造施工。搬進去之後,盡量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搬東西可以。如果要再做的話,就一定要擇日了。4.家有孕婦不搬家。可以請孕婦先回娘家...

搬家有什麼講究嗎,搬家有什麼講究和忌諱?

你要提供 男女主人,準確的出生時間 年 月 日 時 是公曆還是農曆?2.性別 3。出生地。4,新房子的座向,門向。5,樓房第幾層。6。新房在你現在居住的哪個方位 才能按照男女主人生辰八字選擇最好的搬家吉日良辰。為什麼要選擇搬家的吉日良辰?人們都在不斷的總結自己,發展自己。用十幾萬或幾十萬元,買一套房...

搬家吃什麼吉利,搬家有什麼講究?搬家後第一頓飯要吃什麼?

摩羯騎豬看落日 搬家送什麼好,搬家燎鍋底送什麼好,老闆搬家送什麼禮物好 金毛豆花主人 餃子吧,我們家以前搬家就是吃的這個。要不然就是魚。望採納。 張朦子 搬家第一頓就吃彩頭雁!好吃!還能為未來生活凝聚吉祥好彩!搬家有什麼講究?搬家後第一頓飯要吃什麼? 電商傑杰 搬到新家的時候,對於每乙個人來說都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