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案件的案件號,如何查詢案件內容

時間 2021-06-18 04:02:08

1樓:醉消魂

部分地區有案件編號可在當地檢察院**查詢,在網上開設的案件資訊查詢平臺,可以為訴訟參與各方,包括案件當事人及其法定**人等。也可以憑本人身份證,去法院查詢或者與**人及承辦法官聯絡。法院沒有判決的案件是查不到的。

案號是法院等司法機關立案後,對收到案件根據案件的性質進行分類並進行登記,所分配的案件號碼。案號的基本要素為收案年度、法院代字、型別代字、案件編號。

擴充套件資料

案件號是司法審判機關即法院在審理案件時,為了更好的統計、查詢、責任到人及受理案件的數量和結案情況等而排列的編碼順序。

案號是指用於區分各級法院辦理案件的型別和次序的簡要標識,由中文漢字、阿拉伯數字及括號組成。為統一規範人民法院案件案號的、使用與管理,根據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司法解釋及最高人民法院規範性檔案規定,結合工作實際,制定本規定。

一般規定:

第一條、本規定所稱的案號是指用於區分各級法院辦理案件的型別和次序的簡要標識,由中文漢字、阿拉伯數字及括號組成。

第二條、案號的基本要素為收案年度、法院代字、型別代字、案件編號。

收案年度是收案的公曆自然年,用阿拉伯數字表示。

法院代字是案件承辦法院的簡化標識,用中文漢字、阿拉伯數字表示。

型別代字是案件型別的簡稱,用中文漢字表示。

案件編號是收案的次序號,用阿拉伯數字表示。

第三條、案號各基本要素的編排規格為:“(”+收案年度+“)”+法院代字+型別代字+案件編號+“號”。

每個案件編定的案號均應具有唯一性。

2樓:生活養生小百科

1、去法院**查詢

現在很多人民檢察院**都有案件資訊查詢系統。該系統是檢察院在網上開設的案件資訊查詢平臺,訴訟參與各方(包括案件當事人及其法定**人、訴訟**人)可以查詢案件。

2、去法院的服務大廳進行查詢

你可以持相關證件,直接到該庭申請即可查詢,法院有專門的查詢視窗。

擴充套件資料

人民法院案件案號標準內容:

為統一規範人民法院案件案號的、使用與管理,根據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司法解釋及最高人民法院規範性檔案規定,結合工作實際,制定本規定。

一、一般規定

第一條、本規定所稱的案號是指用於區分各級法院辦理案件的型別和次序的簡要標識,由中文漢字、阿拉伯數字及括號組成。

第二條、案號的基本要素為收案年度、法院代字、型別代字、案件編號。

1、收案年度是收案的公曆自然年,用阿拉伯數字表示。

2、法院代字是案件承辦法院的簡化標識,用中文漢字、阿拉伯數字表示。

3、型別代字是案件型別的簡稱,用中文漢字表示。

4、案件編號是收案的次序號,用阿拉伯數字表示。

第三條、案號各基本要素的編排規格為:“(”+收案年度+“)”+法院代字+型別代字+案件編號+“號”。

每個案件編定的案號均應具有唯一性。

二、法院代字

第四條、最高人民法院的法院代字為“最高法”。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的法院代字與其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行政區劃簡稱一致,但第三款規定情形除外。

內蒙古自治區高階人民法院、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法院、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高階人民法院生產建設兵團分院的法院代字分別為“內”“軍”“兵”。

3樓:守慈

可以在《中國裁判文書網》上查。另外人民檢察院**一般都有案件資訊查詢系統,也可以查詢。最高人民法院官網也可以查詢。

拓展資料:

案號是法院等司法機關立案後,對收到案件根據案件的性質進行分類,並進行登記,所分配的案件號碼。案號的基本要素為收案年度、法院代字、型別代字、案件編號。收案年度是收案的公曆自然年,用阿拉伯數字表示。

法院代字是案件承辦法院的簡化標識,用中文漢字、阿拉伯數字表示。型別代字是案件型別的簡稱,用中文漢字表示。案件編號是收案的次序號,用阿拉伯數字表示。

4樓:湖北謙牧鄒律師

可以上全國司法裁判**上去查,輸入查詢的案件號都可以查的

5樓:端木盼旋

: 現在很多人民檢察院**都有案件資訊查詢系統。該系統是檢察院在網上開設的案件資訊查詢平臺,可以為訴訟參與各方(包括案件當事人及其法定**人、訴訟**人

6樓:想你365天夕陽紅

亅4113246900002018090015

7樓:楊維重

我知道我的案號,我卻查不了。

8樓:

案件號為j3206840518070300001驗證碼為142816案情情況查

9樓:來自雙龍洞純潔的薄荷

2017予申3905號楊群星

要怎麼查詢案件編號,請問如何查詢我的案件號

內容如下 當事人,可以持本人有效證件,到法院去查詢,得知具體辦案人員後,與其聯絡。1 涉案當事人可以查詢自已的案件資訊,不能查不涉及增加的案件。2 公開的網上查不到,除非該院把案件資訊發到公開的網上。3 也可 查詢,就是直接與立案視窗或審判執行庭室的經辦人員 聯絡,瞭解案件相關資訊,這也是一種傳統的...

案件編號查詢怎麼查詢,有案件查詢碼怎麼查具體的案件?

查詢步驟 第一步 辦理身份確認手續。查詢人在查詢前請先帶備本人身份證 律師證 授權委託書或與案件相關的法律文書 與當事人關係證明等材料到法院案件管理中心辦理身份確認手續,同一案件只需辦理一次身份確認手續。第二步 獲取查詢密碼。法院案件管理中心工作人員在核實查詢人的身份後,會交給查詢人乙個查詢密碼,憑...

法院案件查詢系統,全國民事案件訴訟查詢

青燈俗事 法院案件查詢系統是中國裁判文書網。裁判文書上網是司法公開的重要一環。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高法大力推進裁判文書上網工作,並率先垂範,於2013年7月1日開通中國裁判文書網,集中公佈了第一批50個生效裁判文書,引發社會廣泛關注和好評。次日,最高法審議通過 最高人民法院裁判文書上網公佈暫行辦法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