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崇洋媚外的成語,類似於崇洋媚外的成語

時間 2021-06-18 01:54:46

1樓:小司姬

崇洋媚外是含有一對近義詞的成語

類似的成語有很多

驚心動魄

爭奇鬥艷

生龍活虎

添油加醋

降龍伏虎

爭權奪利

高樓大廈

狂風暴雨

滿山遍野

翻江倒海

怪模怪樣

民脂民膏

五顏六色

千言萬語

無邊無際

一清二楚

火燒火燎

千變萬化

唉聲嘆氣

接二連勝

星羅棋布

翻雲覆雨

道聽途說

摩拳擦掌

如花似玉

慈眉善目

爭分奪秒

地動山搖

無憂無慮

風馳電掣

報仇雪恨

酒囊飯袋

咬文嚼字

無依無靠

山崩地裂

海闊天空

無精打采

流言飛語

謹言慎行

赤手空拳

日積月累

添枝加葉

品頭論足

心靈手巧

口乾舌燥

心曠神怡

2樓:逄杆塵

是的。詞 目: 崇洋媚外

發 音: chóng yáng mèi wài近義詞: 卑躬屈膝、**求榮

反義詞: 剛直不阿、高風亮節

用 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形容人沒有民族自尊心釋 義: 洋:

西洋,指西方國家;媚:諂媚。崇拜西方一切,諂媚外國人。

指喪失民族自尊心,一味奉承巴結外國人。

出 處: 茅盾《向魯迅學習》:「那時清王朝以及當權的洋務派崇洋媚外,出**家主權。」

3樓:鬱悶的太陽

崇洋媚外近義詞:卑躬屈膝

崇洋媚外

[拼音] [chóng yáng mèi wài][釋義] 洋:西洋,指西方國家;媚:諂媚。崇拜西方一切,諂媚外國人。指喪失民族自尊心,一味奉承巴結外國人。

[出處] 茅盾《向魯迅學習》:「那時清王朝以及當權的洋務派崇洋媚外;出**家主權。」

類似於崇洋媚外的成語

4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卑躬屈膝 [bēi gōng qū來 xī]生詞本基本釋自

義 詳細釋義

卑躬:低頭彎腰;屈膝:下跪。形容沒有骨氣,低聲下氣地討好奉承。

出 處宋·魏了翁《江陵州叢蘭精舍記》:「公卿大臣皆卑躬屈膝唯後;雖謝安石之賢也;而猶不能免。」

例 句1. 有些人為了私利竟在外商面前~,這種行為實在是有損國格。

近反義詞

近義詞 奴顏婢膝 奴顏婢色 奴顏媚骨 低頭折節 卑躬屈節 奇恥大辱 崇洋媚外 搖尾乞憐 摧眉折腰 蠖屈鼠伏

剛剛認識老外,德國的,你們不要罵我崇洋媚外啊,他真的很帥嘛我主動搭訕的,要了微信,過了一天我

成對前述權利 德國人思想是出了名的理性。可能作為中國人很難適應他們的思維。 兔 可可 國外人的思想和我們不一樣的,他們本來就是認為感情能處就處,處不來就算 豆腐撞牆中 過了一天。你也知道是一天。孩紙你想想挖。誰有那麼大魅力能讓乙個本來就對自己毫無感覺的人一天就喜歡上自己?他這麼回答你才是正常的。接下...

是極其愛國好 還是崇洋媚外好,乙個愛國的憤青和乙個崇洋媚外的 哪個好?

兩個都是屬於看不清現狀的智力發育不完全階段,都不支援 一件事情總有兩面性,要認清某些事情是要按照中國的習俗好,還是國外的好 乙個愛國的憤青和乙個崇洋媚外的 哪個好?自我安慰,我們都懼怕有強烈意念的人,哪怕這種人是堅持正義的,如果這種認是官那我們就敬畏,像包青天那樣,如果這種人是平民,那我們就看不順眼...

類似於指手畫腳這種成語,指手畫腳類似的成語指和畫

臥虎藏龍 w h c ng l ng 釋義 指隱藏著未被發現的人才,也指隱藏不露的人才。例句 這所大學 人才濟濟。排山倒海 p i sh n d o h i 釋義 排 排開 倒 翻倒。推開山嶽 翻倒大海。形容來勢猛 聲勢浩大 力量強大 壓倒一切。原作 回山倒海 語出 資治通鑑 齊紀 高宗建武二年 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