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7歲小夥畢業後學習修鞋,現在月入兩萬不是難事,你怎麼看

時間 2021-06-15 02:05:40

1樓:土地婆婆講故事

老話說得好:“我們老的太快,聰明的太遲”!這個小夥子厲害,找到了市場上沒人做的生意,人家修的不是普通鞋,是昂貴的球鞋,有紀念價值的鞋,比如穿著這雙鞋參加比賽贏了,但是在比賽的過程中穿壞了,或者這是女友送我的第一個禮物,當時沒在意,現在想珍藏,花多少錢都不在意,修的不是鞋,是故事,是曾經,想修,只能找他,只有這個小夥子有本事幫你修復好,讓它變成原來的樣子。

說心裡話我媽曾經也要去市場給人家修鞋,可我認為做這個工作有些丟人,所以沒讓她去,這同學一問你媽做什麼的啊?我說修鞋的,多不光彩啊,如今再看是我錯了,職業不分貴賤,上班怎麼才能賺兩萬呢?

老話說的好:“打鐵還需自身硬”!小夥子可不是心血來潮就想修鞋,人家可是大學畢業想做這個行業的人,當初找了不少修鞋店,就是擦鞋之類的,他覺得也沒啥技術含量,辭職,在找,後來到瀋陽學藝,又去上海學藝,最後手藝有了,原材料也有了,才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修鞋店。

我們總責備這個世界不公平,為什麼他那麼有錢,為什麼他能有那麼好的工作,可你不知道他經歷過什麼,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你羨慕他每月賺兩萬,可你不知道他的父母曾經未必支援他,他的學藝生涯一分錢不賺還要給師傅交學費,所以學學這個小夥子,賺兩萬的前提是人家有這本事。

老話說的好:"做事做精以一當十,做事做糟十不當一"!我就修鞋,我就想修鞋,誰說什麼我都不在乎,就衝著它去了,這樣的人才有機會賺兩萬,因為人家有目標,願意衝著這個目標努力到底,只做這一樣,才能做明白!

可有些人就不一樣了,廚師賺錢,我去學廚師,學了幾天,算了,不學了,太累了,也賺不多少,看電焊賺錢,那我就學電焊,未來接個工程啥的,又聽說對眼睛不好,又放棄了,你說你做啥啥不成,吃啥啥不剩的主,也就只能羨慕了,這樣的人成不了大事。

總結:這是毅力,這是夢想,換成別人未必能做的到,我羨慕他的兩萬,但也理解他的辛酸,學藝、開店、招攬顧客沒那麼容易,沒有人能一口吃個胖子,所以未經他人苦,怎知道他有多少不容易呢?

這件事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別小瞧任何一個行業,做精了,也能給你帶來財富,無論做人,還是做事,別學熊瞎子掰苞米,最後啥也得不到,為夢想加油!

2樓:晨曦爆米花

有幾個能做到?我們街上老頭一天賺個幾十還行?

3樓:賈努扎伊

我認為一切靠自己的努力而獲得的工作都是值得支援的,我們並不以休閒或者坐在辦公室裡辦公來評價工作的高低貴賤。並且技術工作的工資一直都是很高的。

4樓:不胖的半卷

修鞋這個職業在2023年並不少見,那時修鞋匠走街串巷為人們補鞋,但後來隨著經濟的發展,荷包鼓起來了,修鞋匠就稀少了。也正是因為經濟的發展,人工修鞋正在往高階定製行業轉變,這也使得人工修鞋月入兩萬出現,其實在義大利這樣的職業早就出現了,人工的是昂貴的。職業做到高階,收入都高。

5樓:微風的輕柔

河南27歲小夥畢業後學習修鞋,現在月入兩萬不是難事,我認為這是對一個人專注的回報。憑著過硬的修鞋技術走專業的道路,這就是專注帶來的最好回報。只要踏實做事情,就會讓自己有收穫。

6樓:精講社會百態

這證明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只要肯花心思,努力鑽研,任何職業都是有前途的。

河南電大是怎麼報名,學習和畢業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廣播電視大學已被國家開放大學批准為國家開放大學河南分部,是一所運用現代資訊專技術手段屬和多種**優質教育資源,實施本、專科學歷教育的公***院校。

報名辦法:

1、 報名時持身份證、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用b5紙正反面影印),1寸免冠**5張。

2、 預交第一學年費用:本科2500元(土木工程專業3000元),專科2000元。(本科總費用5600元左右、土木工程7000左右,專科4300元左右)

學生通過學習修滿教學計劃規定的畢業總學分,實踐性教學環節考核合格,思想品德經鑑定符合要求即准予畢業。由**廣播電視大學頒發畢業證書。本科專業需必修英語、計算機應用基礎課程,課程考試由教育部統一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