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小鳥掉毛的問題,關於小鳥脫毛的問題

時間 2021-06-15 00:35:40

1樓:材料無邊

這個是 營養不良 加上缺乏日照的 原因吧

記得每天給它 (適當)的晒晒太陽,當然最好不要吹風

提高飼料中高蛋白食物和礦物質的含量。在三合一的基礎上新增其他飼料,如:加喂熟雞蛋黃、魚粉、骨粉、墨魚骨粉、蛋殼粉、羽毛粉、蟬脫、蛇脫、各種鈣片粉等可以不鈣和蛋白質;還有蔬菜和水果,如西瓜、黃瓜、蘋果、梨、香蕉、草莓、葡萄、胡蘿蔔、各種綠葉蔬菜(除芥菜和菠菜);在它的飲水裡可以新增 速補14、21金維他、金施爾康等可以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在以上飼料中,每天每類挑選1-2個品種,輪流飼餵最好。

2樓:東北鳥少爺

春天是鳥的換羽期,退毛是正常現象,但是大面積退毛就不正常了,首先你應該停喂鳥日常飼料裡面油性飼料,因為吃油性飼料過多也會導致鳥大量退毛,如果看見鳥有瘙癢感,經常去抓、啄脫毛嚴重的地方,那很可能你家的鳥患上了體外寄生蟲病,需要藥浴**,另外,嚴重的蛔蟲病也會導致鳥大面積脫毛

如果還有什麼不理解可以加我,我給你做更全面,更具體的解答

3樓:胡斯鵝黃

假如你的“小黃鳥”是鸚鵡,不排除自己啄掉羽毛的可能,這多半是由於無聊所致,給它一個同伴就能解決;

假如你的“小黃鳥”是玉鳥(芙蓉),多半是脂肪浸潤造成的羽毛根浮,容易脫落,露出黃色的的東西就是皮下的脂肪。建議在飼料中新增青菜,並適當增加鳥的運動量;

能吃、能叫,精神也很好可以排除寄生蟲病,只要鳥活潑,難看些也不要緊,不要亂給鳥吃藥,那樣可能會害了鳥。

關於小鳥脫毛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每年都bai

要換毛,通常按兩次

du,春秋各一次,目的是適應zhi氣溫的變dao化,家養小回鳥在換毛時,身體毛孔答開放,很容易生病,最常見的就是毛總換個不停,因此在小鳥換毛時要放在朝陽無風的地方,如沒有條件,可用保鮮膜包住籠子,只留下上籠頂不用封,這樣小鳥很快就可以換全毛,不至於長時間的掉毛了。不知你養的是什麼樣的鳥,各種鳥在換毛時保護不完全一樣,我說的這個方法適合於芙蓉、百靈、虎皮鳥等。

5樓:胡斯鵝黃

你有沒有用含有某種洗滌溶劑的水給它洗澡?或者吃了什麼不尋常的飼料?大量脫毛的鳥要避免風吹,只要食慾正常,慢慢會好起來的。

我家養的鳥總是掉毛,這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不應該掉毛 不然會凍去 你看看是不是區域性掉毛 掉的厲害嗎 如果厲害要及時去醫院

7樓:匿名使用者

小鳥掉毛正常, 因為要換成羽, 如果區域性少毛, 是體內缺少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