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袋糖果,每人分4塊多2塊每人分5塊少1塊。猜猜看,有多

時間 2021-06-13 01:11:2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14塊糖果,個人。

設有x個人,

根據du題意,每人分4塊多2塊,每人分5塊少1塊。

可列等式為:

4x+2=5x-1

解此方程式得,x=3

那麼糖果有3*4+2=14(塊)

所以有14塊糖果,3個人。

擴充套件資料應用題的解題思路:

(1)替代法有些應用題,給出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的未知量的關係,要求求這些未知量,思考的時候,可以根據題中所給的條件,用一個未知量代替另一個未知量,使資料量關係單一化。從而找到解題途徑。(如倍數關係應用題)

(2)假設法有些應用題要求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未知量,思考的時候需要先提出某種假設,然後按照題裡的己知量進行推算出來。根據資料量上出現的矛盾,再進行適當調整,最後找到正確答案。( 如工程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3個朋友14塊糖

第一次分糖,多出2塊

第二次分糖,每人多分1塊,我們用第一次分糖多出的2塊給小朋友分配,每人分一塊,分到糖的小朋友有2/1=2人;但是少一塊,說明有1/1=1個人沒分到第二次的一塊糖,那麼有小朋友2+1=3人,糖有3x4+2=14塊

有一袋糖果,每人分4塊多2塊,每人分5塊少1塊。猜猜看,有多少塊糖果?多少個人?

3樓:七情保溫杯

有14塊糖果,3個人。

設有x個人,

根據題意,每人分4塊多2塊,每人分5塊少1塊。

可列等式為:

4x+2=5x-1

解此方程式得,x=3

那麼糖果有3*4+2=14(塊)

所以有14塊糖果,3個人。

擴充套件資料:解一元一次方程有五步,即去分母、去括號、移項、合併同類項、係數化為1,所有步驟都根據整式和等式的性質進行。

也可應用求根公式快速求出方程的解。

對於關於x的一元一次方程

其求根公式為:

推導過程

解:移項,得:

係數化為1,得:

4樓:釋心

設 有x人

則4x+2=5x-1

解得x=3

則有3人 則糖有3x4+2=14顆望採納

5樓:高智商_犯罪

設有x塊糖果,y個人。依題意得:x=4y+2. x=5y-1 所以 y=3,x=14。我現在讀大一,樓主你是在逗我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設有x個人

4x+2=5x-1

x=3糖:3x4+2=14

7樓:璧峰垵餜崏

有14個糖果 3個人

8樓:嗯嗯

還要設??不需要!!

1+2=3(個)人

3x4+2=14(塊)糖

幼兒園小朋友分一袋糖,若每人4塊,則分完後還剩2塊;若每人5塊,則還缺10塊,求一共有多少塊糖,小朋友一

9樓:懷沙小瑾

答案是小朋友12人,糖50塊。

可以設小朋友人數為x 因為兩次分糖的數量是一樣的 所以可得以下方程式

4x+2=5x-10

解方程得x=12 代入等式就可以得出糖的數量是50如果是還沒有學過兩邊都帶未知數的小學生,建議可以湊數。就是一個個試。有技巧而且也麻煩。

一袋糖果平均分給幼兒園的小朋友,如果每人分3塊則多2塊,每人分5塊則多4塊,每人分7塊還餘1塊

10樓:天藍之間一抹白

糖果加一就是三和五的倍數,便成了糖果總數除以七餘二,只有三十符合之前要求,再減去1,就是二十九塊糖。沒時間了,下一題有空再說,拜

一袋糖果,如果平均分給四個小朋友,還剩下兩塊;

11樓:企後明健

至少58塊糖。

這袋糖分給6個小

朋友還有剩餘,那麼就從分給6個小朋友推算回。

1.假設每人分1塊,答那麼有10塊糖,但是分給5個人就沒有剩餘,排除;

2.假設每人分2塊,那麼有16塊糖,但是分給4個人就沒有剩餘,排除;

3.假設每人分3塊,那麼有22塊糖,但是分給5個人後只剩下2塊,排除;..

.9.假設每人分9塊,那麼有58塊糖,分給5人後剩3塊,分給4人後剩2塊。符合條件,因此,最少58塊糖。

12樓:匿名使用者

4,5,6的最小公倍數是60,60減2等於58

王老師把一袋糖果分給某組小朋友如果每人分6塊還剩4塊,如果每人7塊還差5塊這組有幾個小朋友?有幾

13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小朋友有x人。

6x+4=7x-5

7x-6x=4+5

x=9糖果有:6×9+4=58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