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都姓趙的人能否結婚?不是近親。以前有句話說「姓趙的人都是一家人」所以家裡人不同意結婚

時間 2021-06-12 19:08:38

1樓:匿名使用者

姓趙的人都是一家人,我覺得更大程度上說大家都是乙個姓,都是乙個老祖宗,要互相幫助。現在大家都跟不同姓的人結合了,然後又回到趙,不是近親就行啦,我覺得挺有緣分。近親會由於基因過於相同導致基因排序紊亂,導致畸形。

其實你可以跟你爸媽說,我和我男朋友結婚了,我們都姓趙,如果有了孩子,不管男女都姓趙,不用為了孩子到底姓哪個而要跟對方父母糾結了。 還有就是如果生的是女孩,將來嫁人又要改姓,誰都不知道自己的老祖宗到底是誰,只是暫時這輩子姓這個而已。 如果是男孩,我覺得你爸媽有點迷信封建,生的男孩肯定開心,也不會去管這個問題。

還有誰能保證男孩子下一代又是男孩子,說到底一代代變的太多了。

不是近親結婚,孩子肯定健康的,完全可以結婚。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是迷信麼?法律上是可以結婚的,家裡人可能只是一時糊塗,需要你去協調,給他們講清楚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爸媽媽,我姑姑姑父,都姓張,所以,只要不是近親,您就可以結婚,家人不同意沒有用,您自己願意就可以,我有律師朋友,您聽我的沒錯

4樓:

那是因為宋朝的時候,全天下就趙姓最大

那是趙氏家族

所以會有這樣的流傳

但是現在,已經不是那麼回事了

所以同姓結婚沒問題

至於你父母,

可以好好和他們說一下

只要你們真的相愛

其實問題並不大

最後,祝你們幸福

5樓:藍雅悠然

可以結婚啊,誰說同姓就不能結婚?

以前老祖宗說我們姓謝不可以和姓趙的不然會不好。也有好多人不相信。結婚了。但是結果都不怎麼好。有人...

6樓:總為_瑩彥

先不去管老祖宗的話,老祖宗的話固然可信也不要全信,如果你還是不想放棄的話,就去挽回他,這樣即使是失敗了也不會後悔,不是嗎?

永遠記住:上天只會安排的快樂的結局。如果不快樂,說明還不是最後結局。

兩個姓馬的人不能結婚,兩個人都屬馬能結婚嗎

聊實芒麗華 首先你們94年都好小啊 呵呵。我有個朋友她跟她男朋友同姓,她家人沒怎麼反對,這個要看家長怎麼想的。現在社會不比以前舊社會,但上輩可能是接受不了同姓結婚的吧。 只要不是三代以內的直系和旁系血親,都是可以的 我們老師就兩個姓陳的結婚,沒問題的 馬喜歡成群的咯,想想大馬小馬大小馬 馬到成功哦 ...

姓羅和姓王兩個姓結婚好嗎,兩個姓羅的可以結婚嗎

只要符合婚姻法就行,和姓氏無關,同姓不能結婚只是迷信的說法。我國婚姻法第七條明確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直系血親,是指生育自己或自己生育的上下各代血親,即所謂己身所從出或從己身所出的血親。上溯至父母 祖父母 曾祖父母等,下至子女 孫子女 曾孫子女等,皆為直系血親。旁系血親指雙方之...

爸爸姓周媽媽姓吳,兩個姓都放在名字裡怎麼取 女孩急

女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與解釋,取捨請便。芳華 亦作 芳花 香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 楚辭 九章 思美人 芳與澤其雜糅兮,羌芳華自中出。芳蕤 盛開而下垂的花。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晉陸機 文賦 播芳蕤之馥馥,從青條之森森。芳苓 香草名。指蓮。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 文選 枚乘 七發 漃漻薵蓼,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