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訴離婚找法院哪個部門,程式有哪些要準備哪些材料

時間 2021-06-12 18:27:1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民事訴訟中,首選訴訟地是被告住所地。離婚訴訟時,請到被告住所地的基礎法院,到起訴科(立案室)去遞交起訴申請書,然後立案。要帶身份證明檔案,離婚訴訟還要遞交結婚證書。

不過,一般來說,離婚訴訟主要靠調解,調解不成,才進行裁決。如果可以,夫妻雙方可以經協議,直接去民政部門辦理離婚登記,那樣要方便些。

2樓:天天看帖

男方起訴,到女方戶籍所在地去起訴,準備材料(起訴狀和證據材料一式兩份),寄一式兩份到那邊的法院立案庭。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被告住所地,起訴首先找立案庭立案。身份證、結婚證或者民政部門出具的婚姻關係證明、民事訴狀。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起訴離婚要到有管轄權的法院起訴。1、離婚訴訟原則上應向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提起。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2、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法院起訴離婚,到法院起訴離婚最快多久能離婚?

可以申請財產保全,然後起訴,財產和債務都要平均分割。廣東胡律師 你們私下簽訂了離婚協議書就可以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房產一人一半,一人取得房產證支付一半的錢給另一方 債務兩人平分 如果他轉移財產的話,你可以上法院去起訴離婚,完全不用擔心他轉移財產 增加債務。離婚須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共同財產平均分割,...

去法院起訴離婚需帶什麼呀,去法院起訴離婚需帶什麼資料呀

青燈俗事 去法院起訴離婚,離婚案件起訴時,起訴者應向人民法院提交訴狀和副本。訴狀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 原告 被告的姓名 性別 年齡 籍貫 工作單位及現住址 2 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和理由 3 證據和證據 證人姓名和住址。人民法院決定受理案件,訴訟離婚程式也隨即開始。 離婚必備材料 1.原告方...

向法院起訴離婚需要多少費用,起訴離婚費用大概需要多少錢?

謝明錄律師 離婚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對於協議離婚,國家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民政部門的婚姻登記費,因此協議離婚不需要花費工本費。而訴訟離婚,如果只是解除雙方的夫妻關係,而不涉及財產,那麼,每件10 50元。如果涉及分割財產,財產的總額不超過一萬元,不另收費用,超過一萬元,超過部分增收1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