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遺產繼承糾紛,請法律繼承精通人士解答,謝謝

時間 2021-06-12 06:47:57

1樓:博愛傑傑

要看具體案情,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五條 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贈辦理;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

第二章法定繼承

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所有,訴諸法院。大女兒應該得75%左右。

3樓:羅長江律師

“大女兒和父親名下各二分之一產證上有註明,”,父親名下部分,依法應由母親、大女兒、二女兒、兒子共同繼承,各得25%(實際為房屋產權的八分之一)。建議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適當補錢給他們,或者等他們去起訴。

4樓:西子文

先由大女兒所有,以市場適當的房價支付其他房產繼承人繼承房產份額相應的房價款。

5樓:

先確定代書遺囑的效力,看有沒有代書人的簽字,2個以上見證人的簽字,你母親不識字應當按手印。如果有效,一般是要尊重立遺囑人的意思表示,你母親的25%(該房產的12.5%)要給兒子。

如果無效,你們三姐弟應當均分你母親的房產份額,但是你向法院起訴,可以提出他們未盡贍養義務或者提出他們偽造遺囑,法院可以對他們少分或不分。

關於遺產繼承糾紛,急求謝謝法律相關人士幫助解答,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應當確認遺囑的法律效力,遺囑是否是老人的真實意思表示,其次房改房屬於二老的遺產所產生的孽息,應當由二老的所有繼承人依法繼承。再次二審是否已經判決了,如未判決,你可以就你所持有的醫囑向法院要求判決。如果已經判決,你應當就判決結果向二審法院的審判委員會提出再審要求,也可尋求檢察院的幫助。

總之,建議你找個律師,有律師在可以減少你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7樓:

同意 shangjipan1的說法。

現在你應該考慮一下,萬一出現不妥當的判決應該怎麼做。因為二審是終審判決。看看能不能申請再審。

8樓:匿名使用者

二老婚後財產屬於共同財產,遺囑時候只有處分自己的部分的權利。所以,你媽媽和舅舅都有繼承權。

9樓:匿名使用者

12348免費的自己打過去說下,或者自己上門。

10樓:盛世嘉合律師

都有繼承權,可以申請再審

遺產繼承問題!請解答 謝謝

11樓:感謝你的決絕

想多了,無論購買權怎麼來的或者是誰的,這房子本身是甲的母親全款購買的,產證也是她本人的姓名,無需擔心,走遍全球這房子也是她的

法律人士幫忙解答一下有關繼承和房產問題,謝謝!

12樓:胡野

根據法律和行政法規的規定,你需要辦理兩道手續才能獲得該房產的物權,一道是將該房產變更為你父親的名字,需要繳納買賣房產應該繳納的費用;一道是在房產過戶到你父親的名下後,依據你的繼承權,辦理繼承過戶手續。你辦理繼承房產手續的時候,仍然應該繳納相關稅費。

13樓:品故飛龍

建議最好不要去登記,因為你和對方的兌換視為一種房屋買賣,這其中的稅負很重(營業稅、土地增值稅、契稅、城市建設維護稅及教育費附加)。因為你們有兌換的公證,也不怕對方耍賴。同時房屋的產權因為繼承而取得。

所以從省錢的角度來說最好是不要登記。其他程式與樓上一致。

物權法:

第二十九條 因繼承或者受遺贈取得物權的,自繼承或者受遺贈開始時發生效力。

我國尚未開徵遺產稅,故繼承是不用交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