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智慧財產權,警察抓到人了,一定會判刑麼

時間 2021-06-11 15:27:20

1樓:衛風蒙_東門

應該會根據侵權的行為判刑的,一般都是賠償對方的損失的。

2樓:郴州智慧財產權

不一定會判刑。看具體情況

3樓:上海吳濱大律師

這個建議趕快和對方和解。

侵犯智慧財產權,警察立刑事案件,一定都判刑麼,一定都判3年以上麼

4樓:吳天春_律師

侵犯智慧財產權的案件,經過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的,不一定會被判刑,也不一定都判決三年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民事案件吧

一般是賠錢

侵犯智慧財產權警察立案,沒抓到人之前能知道具體數額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侵犯智慧財產權警察立復案,沒制

抓到人之前不bai能知道具體數額

一、du刑事立案後,公安機關內zhi部就有要求,這dao個你完全可以放心的;

事實上,如果正式立案了,有了嫌疑人,公安必然是要將其抓捕歸案的。或直接抓捕,或網上追逃等。

二、事實上,作為老百姓,不放心的是報案後,公安有沒有當一回事。

1、如果正式立案了,那你可以放心;

2、如果沒有正式立案,只是答覆會調查的,那你需要跟辦案民警保持**聯絡,過段時間就詢問一下進展情況,同時積極提供相關的線索。

7樓:那時候whyme倪

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8樓:9天天好心情

可以給警察提供線索,但他們不會憑猜測抓人

侵犯智慧財產權案件警察管麼,都判刑麼

9樓:隨風吹去

這個,公安警察不太管。到法院打官司,由法院判賠侵權,一般只賠錢,很少刺刑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財產權業務全國可以辦理

侵犯智慧財產權的刑事案件都判刑麼

11樓:召運發

不會的,這屬於智慧財產權的價值,還有侵犯者利用智慧財產權做了什麼,比如盈利多少錢。嚴重的會判刑

12樓:肥貓

看你有多嚴重呀,有些罰錢但有一些是要座牢的?

警察抓到人一定判刑麼

13樓:

您好!警察抓到人不一定判刑。警察抓到的只是犯罪嫌疑人,至於該犯罪嫌疑人是不是真的有罪,有什麼罪,需要不需要判刑,要經過人民法院依法審理之後才知道。謝謝閱讀!

14樓:彡彡彡ゼ彡彡彡

不一定。首先判刑是法院管轄範圍,警察抓人後按當事人所犯事項分為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監視居住等。主要是看你犯了什麼事。

警察立案,抓到嫌疑人重大分子一定判刑麼,一定判3年以上麼

15樓:無限丶天堂

嫌疑人,無論多麼多的證據都指向他,但是沒有到法院,法官沒有宣判前都是嫌疑人,判多少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來確定的。

16樓:

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

侵犯智慧財產權要坐牢嗎

17樓:華律網

一般而言,專利侵權只會要求承擔民事責任,但在涉及假冒專利的情況下有可能承擔刑事責任。下列行為屬於專利法規定的假冒專利的行為:(一)在未被授予專利權的產品或者其包裝上標註專利標識,專利權被宣告無效後或者終止後繼續在產品或者其包裝上標註專利標識,或者未經許可在產品或者產品包裝上標註他人的專利號;(二)銷售第(一)項所述產品;(三)在產品說明書等材料中將未被授予專利權的技術或者設計稱為專利技術或者專利設計,將專利申請稱為專利,或者未經許可使用他人的專利號,使公眾將所涉及的技術或者設計誤認為是專利技術或者專利設計;(四)偽造或者變造專利證書、專利檔案或者專利申請檔案;(五)其他使公眾混淆,將未被授予專利權的技術或者設計誤認為是專利技術或者專利設計的行為。

綜上,可以看出,假冒專利就是沒專利說成有專利。我國《刑法》第二百一十六條規定,假冒他人專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因此,專利侵權是有可能會坐牢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一十六條假冒他人專利,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18樓:匿名使用者

侵犯知產的違法行為包括侵犯專利權、著作權和商標權三大類。(1)假冒專利行為。假冒專利行為是指在不具專利權的產品或其包裝上標註專利標識,在廣告或者其他宣傳材料中將不具專利權的產品稱為專利產品,等等。

假冒專利者,除承擔相應民事責任外,管理專利工作的部門可以責令改正並予公告,沒收違法所得,可以並處違法所得四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的,可以處二十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專利侵權行為。專利侵權行為是指在專利有效期內,行為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而又無法律依據,以盈利為目的實施他人專利的行為。

侵權行為人應當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即停止侵權、公開道歉、賠償損失。 (3)著作權侵權行為。著作權侵權行為是指違反著作權法規定的義務,侵害他人依著作權法享有的人身權或財產權的行為,常見的如製作、銷售、使用盜版書籍、音像製品、軟體等行為。

侵權行為人應承擔民事責任,停止侵害、消除影響、公開道歉、賠償損失。性質嚴重的,要受版權行政管理機關處罰,甚至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沒收非法所得,坐牢3~7年。 (4)冒充註冊商標行為。

冒充註冊商標行為主要是指商標使用人使用未註冊商標時標註“註冊商標”字樣或者註冊標記,如“○注”或“○r”,或者在在產品的廣告、說明書等宣傳資料行作為註冊商標予以宣傳,使人誤認為該商標是註冊商標。冒充註冊商標行為也包括,商標註冊人對其註冊商標進行實質性改變且標註註冊標記,或者在其未予核准的商品或服務上使用註冊商標標記。 對冒充註冊商標的,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可予以制止,限期改正,並可以予以通報或者處以罰款。

情節嚴重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5)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行為。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行為就是我們俗稱的傍名牌、假冒名牌,是指○1未經商標註冊人的許可,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或者相近似的商標的。

○2銷售侵犯註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的。○3仿造、擅自制造或者銷售仿造、擅自制造的註冊商標標識的。○4未經商標註冊人同意,更換其註冊商標並將該更換商標的商品又投入市場的。

○5在同一種或者類似商品上,將與他人註冊商標相同或者相近似的標誌作為商品名稱或者商品裝潢使用,誤導公眾的。○6給他人的註冊商標專用權造成其他損害的。 侵犯、亂用、偽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將予以依法處理。

偽造、擅自制造他人註冊商標標識或者銷售偽造、擅自制造的註冊商標標識,構成犯罪的,除賠償被侵權人的損失外,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銷售明知是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構成犯罪的,除賠償被侵犯人的損失外,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6)買賣商標標識的行為。

《商標法實施細則》第三十四條規定:任何人不得買賣商標標識。對於違反這個規定的,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收繳商標標識,並根據情節處以非法經營額20%以下的罰款;銷售自己註冊商標標識的,商標局可以撤銷期註冊商標。

如果構成侵權行為的話,還要追究當事人的侵權責任;構成假冒註冊商標罪的,則要追究刑事責任。 (7)假冒地理標誌保護產品行為。假冒地理標誌保護產品行為是指擅自使用原產地域產品專用標誌,使用與原產地域產品專用標誌相近的、易產生誤解的產品名稱或者產品標識,或銷售上述違反規定的產品等行為。

假冒地理標誌保護產品行為由質量技術監督行政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技術監督行政案件辦理程式的規定》等予以行政處罰。 (8)侵犯商業祕密行為。侵犯商業祕密行為是指以不正當手段獲取、披露、使用他人商業祕密的行為。

嚴重的侵犯商業祕密行為,會涉及犯罪。 對侵犯商業祕密行為,監督檢查部門可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根據情節處以1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罰款。權利人還可依照合同法、勞動法的有關規定,對違反約定侵犯商業祕密的行為要求制裁。

對涉及犯罪的行為,自然人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特別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單位犯本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追究刑事責任。3.侵犯專利權主要表現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實施其專利的行為。

19樓:吳天春_律師

侵犯智慧財產權行為嚴重的要承擔刑事責任,承擔刑事責任的一種就是有期徒刑也就是坐牢。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涉嫌刑事犯罪,可能就是受到刑事制裁,主要看情節輕重,結果。不一定會去監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