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私慾勇於承擔責任議論作文,勇於承擔責任作文

時間 2021-06-11 15:20:59

1樓:熱心網友使用者

為乙個成功的孩子,最起碼要承擔起身上的責任,為責任而付出代價。

今天在作文課上,就完了乙個讓我受益匪淺的遊戲,名字叫做「一二三四「。我被選為組長,不用玩,只看著就行,在前面加標誌。最後,我們組一共有104個標誌,卻不想,隊長要為此負責任,做104個俯臥撐。

我急得快哭了,以前我可是乙個俯臥撐都不會啊,這下讓我一口氣做這麼多,我急得都快哭了。在最終的堅持下,我做完了,我超越了自己!

讓你去幹什麼,要懷著一顆責任心,作為乙個人,更是乙個被尊崇,擁戴,你去幹這件事,並要幹好時,要看一看你盡到了你應有的責任了沒有?

責任,如果你沒有盡到,那就說明你失敗了,不值得人去擁護你。要盡到自己的義務,知道自己的責任,並做到自己的責任,才是真正的成功!

在報紙上,我讀了一則報道。在巴西,兩位醫生在接生新嬰兒時不知為什麼互相毆打起來,致使嬰兒死亡。這一事例不正好反映了責任心這一問題麼?

責任,別看只有兩個字,但分量卻很大。為了自己,為了他人,要把責任時刻掛在心上。

承擔責任話題作文二:積極承擔責任

當母親懷胎十月,在你呱呱落地的那一瞬間,母親承擔了她的責任,而你,在你降生的娜一刻,你就有了責任。

歌德說過,「你的責任是什麼?把你面前的日常事情完成好就是你的責任所在。」而人處在一定的社會關係中,必然隨之產生一定的責任。

每個人在社會中扮演著多種而不同的責任。每個人在社會中扮演著多種而不同的責任,身為子女的我們,應承擔孝敬父母的責任,作為學生的我們,應承擔學習的責任,在我們對他人做出承諾的時候,應承擔履行諾言的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它雖沒有親情那般偉大,愛情那般轟烈,但卻在人的生活中起著非同凡響的作用。

我們都擁有過友誼,有可能你的友誼來自乙個下著雨的早晨;有可能是來自乙個寒冷的夜晚;也有可能是來自乙個小小誤會……都有可能

成為友誼的起源地。她可以與你談心,但她不出賣

勇於承擔責任作文

想寫一篇關於勇於承擔責任的作文,求題目!別太普通了。

3樓:拱富貴顧羅

責任「愛在左,責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中點綴的花香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莘莘學子、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流,卻覺得幸福。」這句話激勵了無數的人為這個世界默默無聞、無怨無悔的奉獻著自己。

身為一名中學生,只有懂得責任與愛的真正含義,才能夠獲得榮譽,榮譽不僅僅是個人的,還是集體的。

責任?高尚、偉大的代價就是責任,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要想使周圍的一切都大放光彩,自己也應該像蠟燭那樣燃燒。人的一生只有知道負責任的苦處,才能感受到盡責任的樂趣。

儘管盡責任有時讓人厭煩,但不履行責任,只能是懦夫,只能是不折不扣的廢物。

責任是什麼?責任就是明白個人、家庭、社會還有國家對自己的期望。責任意識,是「想幹事」;責任能力,是「能幹事」;責任行為,是「真幹事」;責任制度,是「可幹事」;責任成果,是「幹成事」。

總的來說,責任就是擔當,就是付出。責任就是分內之事。記得開學時校長說的那句話:

「今天,我以前中為榮,明天,前中以我為榮!」這就是我們的目標,這就是我們的責任!

愛?愛的最佳的定義是真心對待乙個事物或人,使其感到快樂,但被愛不一定會感到快樂,愛,是無私的奉獻與給予,包括物質、感情、行動等形式。有愛的人有朋友,能博愛的人朋友遍布天下。

愛,當我們把文化程序中被靈魂驅動的慾望拋棄了自我之後,自由給予的真、善、美,就是愛。愛,是出於主觀的,為了目標事物向好的、正確的、健康的方面發展而付出的情感或行為。愛不是索取,「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點滴思念,滿含著全部的愛意,在生命的轉彎處,恰恰有乙個交點,如恆星,劃過夜空,似海風,吹過心田,愛的注視,是會穿過時空的。愛是心中的力量,是心中的幸福!奉獻就是力量。

用政治書上的一句話說「愛,不僅是你把我需要的東西給了我,而是你把你比我更需要的東西也給了我。」

榮譽?遇到的困難越多,得到的榮譽也越高。在生活中,虛榮是被創造區別開來的興趣,將虛榮與藝術上的興趣相比較並以思考的人,也許能夠找到切實解決虛榮的辦法。

榮譽是一種偏見,它來自人們不善於珍重自己。

榮譽要靠我們用行動去爭取。那些已經過去的美績,一轉眼間就會在人們的記憶裡消失。只有繼續不斷的前進,才可以使榮名永垂不朽。

榮譽是時間的女兒。情操要高尚!成為我們真正榮譽的,是我們自己的心,而不是他人的議論。

穿戴樸素而有聲譽,勝於自詡富有而默默無聞。好人的榮譽深藏在人們的思想裡,而不是掛在眾人的嘴上。

只有責任的雨絲能使枯木逢春,只有愛的陽光才能把堅冰融化,只有榮譽的力量才能點石成金。責任、愛、榮譽,有責任就有愛,有愛就有榮譽,榮譽,是責任與愛的象徵,而心中的那片淨土上,種的只有責任與愛,而榮譽,只需藏在他人心中,不需要人人口耳相傳。只有前進,也只有前進,才能把握時機,有責任與愛,去獲得更高的榮譽.

關於責任的議** 是作文800字以上

4樓:李琦大本營

責任責任是顆渺小的種子,一旦把它播種在你的心中,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生根、發芽。要不了多久,它會成為小樹苗,最後成為參天大樹。經過努力,它會開花,點綴你的人生,最後結果,這是對你盡責任的回報。

當你拋棄它,它就始終只是一顆種子;當你在盡責任中放棄了它,那它就會死亡,甚至給你的人生抹上一絲陰霾;如果你在它含苞綻放時,用驕傲拔掉了它,你就會在別人得到果實後而後悔,想要重新盡責任卻沒時間了,更沒有機會了。只有你堅持盡到這些責任,努力呵護它們,你的人生才會豐富多彩。

在這個社會上,每個人都扛負著自己的責任。責任,也許是自己對自己的規定,也許是別人交給你的任務,也許是自己的工作……責任是多種多樣的,學生有學習的責任,建築師有建房的責任,老師有教學的責任,作家有寫作的責任,甚至連普通的動物——烏鴉也有反哺的責任。

何為責任?還是顧炎武說得好:「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這句話一直指導著無數仁人志士,成為他們一生的信條。做乙個有責任心的人,是國家的需要,是社會的需要,是時代的需要,有人還把「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改為了「天下興亡,我有責」。意思是說,「我」應當義不容辭地擔負起對國家、對社會的責任。

如何盡責?答案在一張張時代的寫照中。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這是對億萬蒼生的責任;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是對整個蜀國的責任;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撒熱血,前赴後繼,這是對整個中華民族的責任;上次,「韋帕」來襲,溫州軍民英勇奮戰,積極抗颱,這是對整個溫州人民生命和財產的責任。

我們每乙個人都應當做乙個有責任心的人,都應當承擔起自己無可推卸的責任。也許,作為學生的我們的責任尚不是歷史、也不是時代的責任,我們的責任在家人的笑臉上,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在無邊的學海裡。但我們明白責任,完成著責任。

責任,是一朵燦爛無比的花,開在每個人的心中;責任,是一道輝煌耀眼的光,照亮每個人的心底。責任是永遠推動人類歷史、開創人類文明的那只滾滾車輪。責任,在我們的心中。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成功的人必然具備某些條件。其中之意是責任感。

6樓:安雪逸

也許,我們得過多地讚美梅的清高、太陽的燦爛、牡丹的艷麗、雲的浪漫、月的高潔,因此,總忘了花有花的責任,雲有雲的責任,月也有月的責任,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責任!

每當明月當空,萬簌俱寂時,我曾獨自沉思:實際上,我們每個人也都有我們自己的責任。當遠古時,也許那時的人們就已擔負起讓人類走向文明的責任。

其時,他們可以和猿猴一樣整天嬉戲。因為有責任,才有他們的努力,雖然是刀耕火種,但畢竟向人類文明邁出了第一步。當古代時,也許只因要擔負起平定大戰、統一全國、讓百姓重新安寧的責任,劉備才三顧茅廬,才有諸葛亮的出山,才有「大江東去、浪濤盡」的情懷。

也許就因為這個責任,才有了關於天下流傳千古、膾炙人口的故事和詩篇。當近代時,也許只因要擔負起救國救民、除盡封建思想的重任,才會有驚天地、泣鬼神的戊戌變法。這僅僅存在了一百零三天的「百日維新」,雖然最終仍舊失敗了,但卻讓我們感慨萬分。

也許正因為肩負這個偉大的重任,譚嗣同在臨終前才寫下了「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甘膽兩崑崙」豪情萬丈的詩篇。這就是責任啊!

責任和自我如同一架天平。責任的法碼越重,我們就越是要加倍努力。而這努力又是最艱辛的,甚至是痛苦的。

在天平的法碼上,我們不能讓責任一邊沉下,因為沉下,就意味著將辜負每個人對你寄予的厚望,也意味著將放棄你自己已作出的一切努力。沉下的結果讓人心寒、心碎。因此,你只有再去努力!

事物的發展並不都一帆風順。好不容易贏了時,在一短暫的歡樂過去,剩下的,又不得而知······也許就因為這個,才有了古人閒雲野鶴的情懷。這情懷,或許只是一種暫時的逃避吧?!

逃避,只能獲得靈魂片刻的放鬆,思想卻依舊凝固在自己未完成的事業上。責任仍舊加碼,靈魂得不到真正的解脫。諸葛亮終究會出山;劉伯溫遲早會回到朱元璋身邊,重新完成自己未完成的事業。

只有面對現實、不負於責任的人,才是最聰明的人。這樣作雖然艱辛,卻無愧於心。

現在,我們每個人依舊都有各自的責任。當我每次期中考試時,母親總是會說:「沒關係的,別緊張。

不就是一次測驗嗎?你連期末考試都經歷過了,難道還怕期中考試?」我望著母親漸漸增多的白髮,從她平凡的肖像和樸實的話語中,我深深地感悟到我肩上的責任!

雖然,母親從不給我什麼壓力,但是,每次總使我感到不安。天地良心,我決不能辜負她呀!

假如,撫養親人是甜蜜的負擔的話,那這責任恐怕也是沉重而甜蜜的了。   我們都有一條路,任重而道遠!

敢於擔當責任作文結尾

以責任為話題的議**,800字

7樓:武府小道

夕陽掩映人心,那天邊泛起的陣陣紅暈似乎在向人們說道它肩負的責任,在天底下欣賞殘陽的人們也在用篤定的眼光回應著它。晚風拂過天際,責任的馨香傳遍了天崖海角,在它拂過的每乙個角落都開出了美麗馨香的花朵。

責任是一朵平淡的花,卻綻出了濃郁真實的愛。2023年9月6日,央視主播朗永淳在微博中的一則『』日記〞爆紅,也感動了無數網友,被稱讚『』原來平淡真實的愛才最動人。〞向來深受觀眾喜愛的郎永淳作為央視知名主播之一,在螢屏上知性而嚴謹,不過他的家庭生活卻極少受到外界關注。

他的那份陪讀日記中沒有刻意煽情,樸實的文字卻感動他人。這樣乙個家庭裡的一聲親切的問候或一次悉心的攙扶,這些事細小到一粒塵埃,卻由裡到外的散發著濃濃的愛意,也看到了是每個家庭成員都在用自己薄弱的力量在擔負責仼。郎永淳的家庭生活雖然頗顯平淡,但那種濃郁真實的愛意就是因為在平淡中擔負起了責任,愛也就從責任的肩臂上公升起來,永恆而感人。

責任是對文化的尊重和傳承歷史的財富。當電影電視網路對青少年的課餘生活形成包圍之勢,我們看到,對於傳統文化,詩詞古語,綜藝在調侃,影視在亂用,廣告在篡改。同時,不少網友也認為隨意亂改是對中國文化的褻瀆。

現今的電視網路應當承擔起社會責任,應該尊重知識,尊重歷史傳統文化,而不是用傳統來作秀玩弄。

如果歷史留存下來的文化還會被人們作弄,那麼古人給今人留下的文化財富也將被消耗殆盡。當人們面現今中國社會的過度鋪張浪費現象時,人們便會想到諸葛亮的『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當那些背井離鄉的人兒們在異鄉飽受冷眼和漠視時,不免會嘆出杜牧的『『門外若無南北路,人間應免別離愁。

〞當失敗的學生趴在書堆中無助的抽泣時,他們淚眼朦朧時也會想起諺語裡的那一句『』寶劍鋒從磨礪來,梅花香自苦寒來。〞當人們回翻歷史的篇章,像這些寶貴的文化財富比比皆是,如果那些褻讀傳統文化的人也能回顧到這值得人去尊重的一面,那麼我們悠久的中國傳統文化也會被完整的傳統,更有望被現世之人發揚光大。這是對中國現時代社會的一種展望,也是每乙個炎黃子孫理應肩負起的責任。

責任在我們的生命中可以是花,可以是愛,因為它都散發著那令人傾情的馨香。如若我們每個人都去將那些被隱藏和埋沒的責任找出來,然後用夕陽一般的坦然心態面對它,將它最真實的一面引進我們自己心裡,為我們的浮華生活汲取一點盎意的馨香。

暮色漸暗,前一秒的夕陽隨著時間的滴落而藏進了大山深深的懷抱裡,一切都已變得格外的安詳,但責伍那被人承擔後散發出的馨香卻依舊在天地間傳徹人心,美好的世界正在這種馨香中孕育,蔚藍的天空也敞開了它明淨的心扉,用責任傳遞的微光映襯出乙個世界的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