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套簡單的文書檔案管理制度

時間 2021-06-11 15:18:47

1樓:匿名使用者

為加強學院文書檔案管理工作,使檔案管理科學化、規範化,現制定有關管理制度。

一、文書檔案資料歸檔制度

1、學院及各單位的工作計畫、總結、各類專題總結報告,學院主要領導的發言稿,每學期考試成績統計,各類報表,重要教學活動和教改經驗總結,被刊登的文章,指導及經驗介紹等。

2、校內外學科競賽優勝者名單、名次、成績、專題上報材料等。

3、各類獎懲材料,學生花名冊及各種統計報表,各種活動記載等。

4、圖書儀器、裝置增減、統計材料、固定資產登記、校舍設施改造檢修記錄、基本建設整套資料、有關合同等。

二、文書檔案管理工作人員職責

1、檔案管理人員經常認真學習理論和黨的方針政策。

2、檔案員要加強業務學習,努力提高文書檔案的管理水平,使文書檔案更好地為學校工作服務。

3、做好文書檔案資料的報關和保密工作,做到檔案內容不外傳,資料不損壞、不散失。

4、經常做好檔案資料的收集、整理和歸納工作。

三、檔案登記傳閱制度

1、上級來文及來往重要公文,都需經辦公室收文登記、編號手續。

2、上級來文及來往重要公文,登記後貼上檔案傳閱單,經領導簽約意見後轉有關部門傳閱和辦理。

3、對傳閱的檔案凡屬辦公室催辦的,及時了解辦理情況,屬有關部門辦理的,及時催辦歸檔。

4、辦公室定時做好檔案的清理及歸檔工作,如發現檔案缺少應及時追查。

5、辦公室所有檔案每學期期末進行一次清點。

四、文書檔案借閱制度

1、查閱檔案時防止損害檔案。

2、不得在檔案上作任何標記和符號,不准撕毀、塗改檔案。

3、查閱者不能擅自借閱與其利用目的無關的檔案。

4、文書檔案一般不借出,如確因工作需要必須借用時,應徵得辦公室負責人同意辦理借閱手續,並做好保密工作。

5、外單位因工作需要來本單位查閱檔案,需憑單位介紹信、經辦公室負責人同意方可查閱,但一律不外借。

2樓:匿名使用者

制度固然重要,但一款好的管理工具也是必不可少的,推薦你用易度檔案管理軟體

求一套超級簡單執行且超級有用的籃球戰術

1 訓練工作中突出練思想,練作風。並強調籃球基本功練習。2 戰術訓練要從難 從嚴,從是實戰出發,特別強調整體配合。3 戰術訓練過程中,要進一步組織陣容,配合全隊力量,要十二個隊員都能上場打球,充分發揮全隊的特長,克服弱點,全隊戰術逐漸形成完整的戰術體系。4 每天的自練時間為一小時投籃練習。5 練 戰...

求一套完整的營銷說辭,求一套完整的營銷說辭

其實客戶不接受,最重要的不是我們說服他,而是讓他得到利,個個做生意的,賣不出去的,他能得到利嗎?客戶說 包裝不好?確實是因為包裝不好才不買你的嗎?我認為客戶是因為怕賣不出去,怎麼才能讓客戶賣的出去呢,得幫客戶想想,而消費者呢講究個物美價廉,你的產品有價廉,物美呢?從包裝上消費者就沒感興趣了,讓你們公...

求一套完美執行守望先鋒的配置,求推薦一套完美執行守望先鋒的配置

最低要求 30幀 處理器 intel corei3或amd phenomx3 865顯示卡 nvidia geforce gtx 460,ati radeon hd 4850,或intel hd graphics 4400 推薦配置 60幀中等設定 處理器 intel core i5或amd p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