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武漢靠近長江夏天還如此的熱 拜託了各位謝謝

時間 2021-06-10 01:51:3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長江中下游地區,有一片夏季高溫區,如南京、武漢和重慶,一年中日最高氣溫超過35℃的日子達20天以上,而且出現過40℃以上的高溫天氣,所以人們也稱這三個城市為“三大火爐”。 形成長江沿岸三大火爐的主要原因是夏季高空被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著;其次就是地形的影響。重慶、武漢和南京都在海拔較低的長江流域河谷中,河谷的地形特點尤如鍋底,四周山地環抱,地面散熱困難,使氣溫不斷升高;三是這些地方水田網密佈,水汽多,溼度大,人體出汗後不易蒸發,出汗的散熱效率大大降低,高溫加高溼,更使人感到悶熱。

武漢市屬**帶溼潤季風氣候,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四季分明。總體氣候環境良好,近幾年30年來,年均降雨量1269毫米,且多集中在6-8月。年均氣溫15.

8℃-17.5℃,最高氣溫在每年的8月,達40度左右,年無霜期一般為211天-272天,年日照總時數1810小時-2100小時。 武漢屬副熱帶溼潤季風氣候,具有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四季分明等特點。

一年中,1月平均氣溫最低,1℃;7、8月平均氣溫最高,28.7℃,是中國三大火爐之一。

2樓:波鹹

水蒸汽起來了當然悶熱`和洗桑拿一道理!

為什麼每年高考總是在夏天? 夏天這麼熱 這樣許多考生會發揮不好的?拜託了各位 謝謝

3樓:手機使用者

但高考唯氏是在白天進行的,因此要有意識地調節生物鐘,使興奮點處於枝燃上、下午。...夏天會更美麗 緊緊的複習,靜靜的休息 什指搭散麼也不想不就行了!減壓 其實你的心態現在已經很好了.

都快高三了,還在網上有心情問這樣子的問題.可以說我還不如...

武漢為什麼叫武漢,武漢被稱為什麼

武漢佰視佳眼科 大武漢 之所以叫 大 武漢,首先是因為它本身的面積比較大。武漢總轄區面積為 8494 平方公里。90 看了沒有概念。那麼舉例說明 用國內來算 武漢 上海 1.3 上海面積6340.5平方公里 武漢 深圳 4 深圳面積1996.8平方公里 武漢 廈門 5 廈門面積1699平方公里 武漢...

我的鸚鵡為什麼不肯靠近我

鳥語花蟲 鸚鵡一般在6月一下訓練 6月大的鸚鵡就開始認人了訓練鸚鵡大致都一樣 給你個訓練玄風鸚鵡的 對你的鸚鵡也很適用 你去看看吧 有需要加我 詳細給你說下 陽光愛心寧靜 對你還是不太了解啊,接近你怕有危險所以就跑嘍,隨著時間的延長跟你熟悉就好了。要有耐心啊。 那是你身上沒有站著異性鸚鵡 杞力薔 你...

為什麼我越想靠近卻越來越遠,為何你越想靠近,卻感覺離的越來越遠 什麼意思

有的時候距離才能產生美,對他若即若離,也許他會重新審視你,不訪一試! 呵呵 那就證明你的努力還不夠啊 在加油一把試試吧 你會成功的 這就像你抓在手中的一把沙子,你抓的越緊它流的越快! 因為你是在夢幻中 沒有實際行動 就是 希望越大 失望越大 為何你越想靠近,卻感覺離的越來越遠?什麼意思 憮憂王子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