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能留級嗎,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時間 2021-06-10 01:49:35

1樓:最美年份

高中生無法辦理留級。

如果確實不能正常公升學,可以申請休學。現在全國各省已經建立了各學段學籍管理系統,其中沒有對學生進行留級的功能,要把學籍轉到下個年級去,只能通過休學。

如何辦理休學:

1.學生連續病假三個月以上或因其他特殊原因無法堅持正常學習者,由學生及其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出具縣級及以上醫療單位證明或其他有效證明,經學校審核,報市教育局核准,可准予休學。畢業班學生一般不予休學。

2.學生休學期原則上為一學年。休學期滿,仍不能堅持正常學習者,應提出繼續休學申請,符合條件的,可准予繼續休學。

3.學生患有傳染病或縣級及以上醫療單位認為不能使其在學校進行正常學習疾病的,經市教育局核准後,可令其休學。

4.學生休學期滿後,應及時申請復學,符合復學條件的,學校安排在相應年級就讀,並報市教育局備案。

2樓:

一、高中學籍管理系統中現在沒有留級的說法。如果確實不能正常公升學,可以申請休學。現在全國各省已經建立了各學段學籍管理系統,其中沒有對學生進行留級的功能,要把學籍轉到下個年級去,只能通過休學。

二、申請條件:

1、  在校學生因病無法繼續學習或累計病假4個月以上的。無法到校學習需要休學的,需持縣級以上醫院病情診斷原始資料或病歷影印件,提出書面休學申請,由班主任認證,學年主任簽署意見,學生處主任審核,校長簽字同意後。

由學校出具休學證明,並帶學籍簿到市教育行政部門審批後,方可休學。不辦理手續擅自休學,責任自負。

2、  在校學生中途學生因出國探親暫時中斷學習的,經學校同意可以申請休學。學校應認真審查學生出國簽證等材料,及時到教育主管部門辦理休學手續。學生出國前,學校應與家長簽訂協議,約定學籍管理、相關費用、學生離校期間監護和安全責任等重要事項。

3、  患有傳染病或患有區(市)級以上醫療單位認為不宜在學校正常學習疾病的學生,應當及時到教育主管部門辦理休學手續。

三、申請休學流程:

1、  由主管學年的學生處副主任審核休學學生病情診斷原始資料(病歷影印件)。

2、  審核通過後到學生處領取休學申請書並提出書面申請。

3、  班主任認證,學年主任簽署意見,學生處主任審核,校長簽字同意。

4、  學校出具休學證明、初中公升高中學生學籍檔案、學籍簿。

5、  由家長帶相關材料(休學證明、初中生高中學籍檔案、學籍簿)到教育局中教科辦理手續。

6、  家長送回相關手續,學生處儲存。

擴充套件資料

休學注意事項

休學原則上在每學期開學後第一周內辦理,休學以一年為期。

1、學生因病或因事確需休學,須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附相關證明。因病者需出示**甲等醫院(一般縣級以上醫院都屬於三甲醫院)診斷證明書,無診斷證明書或無蓋章者無效;

2、學生將休學材料交至輔導員,輔導員核實情況,簽字表明同意與否;

3、如因病休學,學生需將材料交至校衛生科,衛生科對學生病情進行核實;

4、學生將休學材料交至所在院系,主管學生工作的院系主任簽字表明同意與否;

5、學生將休學材料交至學生處,學生處處長簽字表明同意與否;

6、學生將休學材料交至教務處學籍管理科,教務處處務會討。

7、具體因地域校方不同而另議。

3樓:莘洲mba之家

可以,一般是生病或者家裡有事缺課達三個月以上可以申請,生病開證明還有家長簽字就行,如果是家裡有事的話就是家長到學校找班主任和教導主任還有校長三個人簽字就行

4樓:

高中生現在可以了解需要辦理一些病退留級或者一些特殊的原因留級

高一留級要什麼手續?什麼時候辦,高中生能留級嗎,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現在的高中制度上不允許留級的 通常都是休學的學生才會允許留級的,而且這個涉及到學費和學籍等等很多方面的問題 一般是要和學校申請,有具體原因,之後和學校協商,我們這一般都是走後門,才能留級 還有就是休學幾個月回來時就自動留級了。建議最好不要留級,壓力比較大 而且能分到的班級不是很好的話,留級就不是很有...

高中生青少年可以吃蛋白粉嗎,高中生練體育需要喝蛋白粉肌酸嗎?

嬌妍老師 青少年也是可以吃蛋白粉的,但是盡量少吃這種東西,畢竟不是純天然的。也沒有必要,只除非你想做專業的健身運動員。 科學普及交流 身高主要與先天遺傳和後天營養等因素相關,不要擔心,建議您放鬆心情,保證睡眠,飲食上多吃新鮮蔬菜 水果,優質蛋白食物 低脂肪和含鈣含鋅豐富的食物,多喝牛奶,防止偏食,適...

高中生打工,高中生能打工嗎

說實話,高中生打工不太現實 一方面,高中生面臨著高考的壓力,學業又緊,除非你不打算考大學 但聽你語氣感覺又不像,因為你還想著寫作業 呵呵後 另一方面,也很少有老闆會僱傭乙個高中生打工,而且還是那區區2,3個小時 打工就要敬業,你上班還就專心上班啊,卻還寫作業,要知道,老闆都不是搞慈善的啦 我高中的時...